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惨剧

“赌坊,嫣红楼?”收起手中的玉牌,紫雨萱微步转身,神情很是紧张的询问着夏惜若所知道的事情。

“嗯,赌坊和嫣红楼在城里是最出名的,而他幕后的老板更是诡异,几乎都没露过面,连我们夏家的人都没见过他,只知道他的手下都佩戴着一块玉牌!不过嫣红楼往日逼良为娼作恶多端,我们夏家早就想除了它。而今日好像晴天白日,竟然被雷电狂击,变成了废墟,也算是报应吧!”夏惜若细细的说着,好似她对着个幕后老板也非常感兴趣。

韩雪儿乐了,俏皮的盯了一眼紫雨萱,好似再说:“姐姐,晴天旱雷打的不错,下次记得下雨哦!”

呃!……

紫雨萱那个汗颜!

而就在众人在大厅详谈之际!

忽然,夏府高墙之上一道黑影翻墙而上。

黑影反身狞笑,‘嗖’一只弩箭快如闪电,只听‘啊!’一声闷响,大堂之中的夏姥姥应声倒地,一只利箭从她的身体穿透而出,大堂地板瞬间被血液洗礼,犹如红毯!

“姥姥!……”夏惜若惊愕,那一瞬间,她整个身子都震了一下,神情恍惚,抱着血泊之中的夏姥姥,夏惜若怎么也没想到,刚才还好好的人,怎么才一会儿就成这样了!

待看高墙之上,吕侯一脸狞笑,手中一只单手射弩,欲击射第二只暗箭。大堂之上,紫雨萱怒气涌上心头,冰冷的眼神瞬间盯着那吕侯,玉手迅速御起地上铁剑,只听‘嗖嗖嗖’十数把铁剑直穿吕侯心田,高墙之上,吕侯吐血坠落,气绝!

回首大堂,紫雨萱看着眼前哭倒的夏惜若,这一瞬间,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此时,夏姥姥已然气息奄奄,身下已经是一片血红,虽然还有一丝气息温存,但已经是回天乏术!

夏姥姥面容慈祥,苍老的双手抚摸着夏惜若的秀发,声声微弱:“孩子,姥姥没事,年纪大了,就想多睡会儿!别哭啊!……”

夏惜若拼命擦拭着眼帘的雾水,含泪笑道:“嗯!等你醒了,我给你做你爱吃的桂花糕!”

“嗯!……”一声微弱低下,那双留着岁月痕迹的手,顺着夏惜若的秀发缓缓流了下去,显得是那么的沉重,犹如世间的一切都被她放下了。

天地,静了,那一瞬间,没了声响!

这时的夏惜若仿佛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紧紧的依偎在慈爱的姥姥身边!那淡淡的蓝色身影是那么的单薄,寒风吹起,那凄凉的发丝拂过脸颊,带不去那滴伤心的泪水。

风儿带去的不是伤痛,不是哀怨,也不是那沉沉的爱!没有人知道它带走了什么,只有人明白,它留下了什么!泪!

这是一滴伤心的泪水,它留在了脸上,滴在了心里,顺着那憔悴的容颜,渗进了樱唇,咸了!

紫雨萱静静的站在她的身后,默默无语,好似她把夏姥姥的的死,都攘在了自己身上,要不是自己一时心软,要不是自己大意,要不是……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静静的大厅,紫雨萱万分愧疚,恨不得再把那吕侯刺上几剑!

星辰无情的更替着,大地没有因某人离去而停止时间。繁星点点,星光在夜空晶莹闪烁,给那凄冷的夜空光点,许久,许久,阑珊的天幕渐渐的黑了下来,夜降临了!静幽幽的大厅依旧冰冷,单薄的蓝衣却静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