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惜若风姿

可是,吕侯现在已经是骑虎难下,四周又有饿狼围困,若是放下手中寒冰剑,那自己今日必死无疑,围困自己的数十个江湖人士岂能善罢甘休,杀掉自己那可是送给夏家最好的礼物,而且自己又可以扬名江湖,那可真是一举两得。

“想杀我,……没那么容易!”吕侯喘着大气,硬是忍受着寒冰刺痛,双手早已是冰冷颤抖,挥舞着手中的宝剑,浓重的寒气已经开始从他的身体慢慢向外扩散,周围的温度也在急剧下降。

‘呯!’吕侯抵御着夏惜若长剑的攻击,长剑与寒冰剑相互撞击在一起,发出那阵阵刺耳的碰撞之声。‘吱——’

夏惜若凝眉皱起,手中一把被砍的破损不堪的残剑只剩半截,淡淡的寒光附着剑身,很明显不是那剑特殊,而是夏惜若所修炼的内功属于极寒之气。

蓝衣轻舞,一把残剑舞动之间冰花朵朵,身下的寒气蒙起了淡淡的一层雾气,大街之上,好似天上人间,在那云中雾里,一仙子轻舞身姿,那残破的剑花更显出她那别样的风姿。

此时,两剑相撞已不是擦出花火,而是晶莹的碎冰四处散落,冰寒的碎片掉入地上,瞬间将一方地面冻结成冰,之后迅速蔓延开来,长长的街道顷刻间变成寒冰街市。

再一看吕侯,只见他的手几乎已经失去了知觉,凭借自己深厚的内力支撑着肢体。寒冰剑本身就是阴寒柔和之物,而吕侯的所练的却是刚阳炽烈之功,二者本就背道而驰,根本无法驾驭。此刻强烈的寒意占据了他整个身体,挥舞的手臂慢慢变的沉重,好似手中举的不是一把短剑,而是一把千百斤重的巨石,又沉又重!

可是吕侯依然做着最后的垂死挣扎,凭借自己的强力猛然挥动寒冰剑,剑锋犀利破空而来,那沉沉的寒意直逼面前的夏惜若,那迅猛的速度不到片刻就冲到她的身前。

夏惜若秀眉一紧,手中残剑迅速抬起,淡淡的寒气将残剑浮上一层水雾,迎着吕侯的剑锋就冲了过去,淡淡的冰凝浮上玉容,寒冰刺骨的眼神是那么的坚定,不带一丝疑虑。

二人会聚其中,手中两把利剑刹那间就要相撞,周身的江湖人士都定住了,数十双眼睛紧紧盯着二人,似乎下一秒就是胜负成败,没有人敢眨一下眼睛!

夏惜若没有丝毫犹豫,双眸紧紧盯住吕侯的剑锋,手中的残剑疾速刺去,破空的响声在耳旁‘呼呼’刺耳,前身的寒气迅雷般逼近,十步,五步,三步,一步v然,吕侯手中的寒冰剑消失了,就那一瞬间,在众目睽睽之下,凭空消失了!

只听‘啊!’声惨叫,吕侯被夏惜若残剑刺中,残剑刺中他的瞬间再度断裂,断裂的碎片直接穿透吕侯手臂,留在了他的手臂之上,喷涌的鲜血映红了街道。

“怎么可能?”吕侯大惊,就在两剑相撞之势,自己手中的寒冰剑竟然突然凭空消失,而自己冲锋的速度已然停不住,手中一下扑空,身体结结实实的撞进了夏惜若的残剑,要不是凭借多年的江湖生涯,吕侯下意识用右手挡住了胸口,那残剑方没要去他的性命,但是手臂却被刺伤。

夏惜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刚才明明两件兵器相撞击,对方的兵刃怎么就没了!疑惑之色仍然留在了她那美丽的容颜之上,手中的残剑竟然也忘记收回,静静的呆住了,看着那吕侯溜下来的鲜血,好似她还不确定自己赢了。

见对方还未有动作,吕侯抱手扶伤,迅速后撤,一个翻身过墙,逃到了对面拥挤的街道,接着又是连续几个闪躲,消失在了那人海之中。

当众人晃过神来之时,吕侯已然逃出人群之外,在场的江湖人士纷纷追赶,顿时街道之上吵嚷之声不绝于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