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寒冰剑

茶楼之内,众人听了失窃之物,三三两两皆细声低语,也不知谈论什么,那闪烁的眼神四处转悠,手里那是指指点点,嘴巴也是没停过。

“夏姑娘,是否请你讲讲这寒冰剑的特征,好让众人找起来容易些!”一旁的吴刚站了起来询问道!

夏惜若思虑一翻,玉唇微动,道:“寒冰剑虽为剑,却是把短剑,剑身轻盈,易于携带,剑体雪白,寒气逼人,其寒气入骨冰冷犹如针刺,常人持有很难运用……”大概的讲述了寒冰剑的特征后,见众人皆在讨论如何寻找,夏惜若便找了个位置偏偏坐了下来!

而茶楼里的紫雨萱听了个大概,顿时对着把短剑起了兴趣。望着茶楼里的众人,韩雪儿悄悄在她的耳边也不知说了些什么,只见她眉头微皱,好似很诧异。而韩雪儿却一副神秘的样子,乐的自在!

稍许之后,韩雪儿故作疑惑,俏皮的询问道:“姐姐,我最崇拜大侠了,茶楼里这些江湖大侠中谁的武功最高啊!”她的声音虽然不大,但足以让茶楼里的人听的清清楚楚!

听到窗台韩雪儿那娇嫩的声音,茶楼里的众人停下了讨论,皆望向紫雨萱所在的桌子!原本艳丽的身影就够引人注目,现在韩雪儿这么一出声,整个茶楼的人都望了过来。

夏惜若心思细腻,自然知道刚才那句话肯定有深意,在这茶楼之中,能如此幽静的坐与窗台,恐怕此二女定有来头。

紫雨萱淡淡含笑,并没有在意旁边的目光,玉手一抬,点点指指,回答道:“这个容易,雪儿,你现在瞧瞧他们身上穿的衣服,你就可以知道谁厉害啦!”

“咦!——衣服也能看出来吗!”韩雪儿假装疑惑,还显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紫雨萱眼睛眨了一下,取下窗台一朵花儿,道:“雪儿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紫薇花啊!”韩雪儿举起右手大声回答道!

众人疑惑,这不是答非所问吗!刚才的问题还没完,怎么又说到花上面了!而夏惜若却不这么认为,静静的等着她的后话。

紫雨萱手捏紫薇,温柔的眼神在茶楼巡了一遍,笑道:“你看,我最喜欢紫薇花了,就是它的名字和我一样,可它夏季才开。眼下天气这么炎热,众人皆怕热,所以大家衣衫都很单薄。而那位吕大侠却穿着棉衣,一看就是内功深厚,特别能忍耐!因此,他一定很厉害!”

“喔!……”韩雪儿焕然大悟,那一刹那,好似她的眼神瞬间瞟了一眼茶楼,故意看了看吕侯!

而茶楼里的人听到紫雨萱和雪儿的谈话后,猛然转头,目光全部汇集在吕侯身上!

夏惜若仿佛想到了什么,来到吕侯的桌子边,感觉吕侯周遭的异样,衣袖间散发出阵阵凉爽之气!夏惜若脸色唰一下就冰冷了下来,淡淡的目光直视吕侯。

吕侯此时神色有些恍惚,牙齿咬的紧紧的,双手不断在桌下揉搓着!

夏惜若十分镇定,举手投足间不失礼仪,语气却冰冷道:“吕大侠!是否能将你后面用白布包裹的兵器让惜若看看呢!”

“这!……”吕侯一愣,神情更加不自然。只见他桌子一把青剑,身后又用白布裹了一把短剑,要不是认真去看,还真没人发现。

“是我盗的,那又怎么样!”吕侯身子‘嘭’声站起,怒瞪茶楼众人。用布包裹的寒冰剑尽然越来越冰冷,止不住全身打了个哆嗦!吕侯唰下脸来,表情十分严肃,恶狠狠的从身后拿出一柄雪白的剑。吕侯本想茶会之后便离开锦州城,可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仙器!”紫雨萱惊呼一声!乍一看,吕侯取出的寒冰剑让她吃惊不已,此物分明是一件仙器,怎会流入江湖人之手!显然她的声音并不大,茶楼里并没有人听到。可是,远处的夏惜若好似听到了,那么远的距离,可她却没心思去理会。

寒冰剑,剑中冰,冰中水,水中生剑,此乃冰剑仙器。此剑虽为短剑,但其剑气寒冰能刺穿千百里,剑身小巧易于携带,女子持有更显清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