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茶楼

锦州城内,客源满满的一家茶楼前,紫雨萱秀眉微微皱起,左瞧右盼,上看看,下瞅瞅。秀步抬而未落,身子想进而又停了一下。

“你在干嘛?”韩雪儿抬起脑袋瓜子,嘴里也不知在吃些什么,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瞅着紫雨萱深思熟虑的样子,好似一个很大的难题放在她的面前,一直没让她解开。

听着韩雪儿的发问,紫雨萱悄悄低头,细语:“这家是茶楼了吧!”

“噗!……”韩雪儿嘴里的食物直接喷了出来!

呃!……

感情,紫雨萱是被刚才的嫣红楼吓到了,这回倒是机灵了,可在门口瞅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里面的客人喝茶的喝茶,聊天的聊天。粉拳一捏,嗯,没错,是茶楼!

韩雪儿暴汗!小小玉手高抬一指,出声道:“那么大的‘夏家茶楼’难道你没看见嘛!”

呃!

紫雨萱顿时无语!

在茶楼外紫雨萱和韩雪儿刚想走进去v然发觉茶楼内的气氛有点压抑,四下打量了下,发现茶楼里的客人大多都是江湖人士,一个个带刀的,带剑的,带枪的,带棍的种类繁多!

当紫雨萱和雪儿一踏进门口,茶楼里的人都站了起来,整齐的桌椅移动声,刹那间整个茶楼都安静了,无数双眼睛雪亮的盯了过来,痴呆的看了许久,最后那些人又坐了回去!

感觉有些不对劲,茶楼的气氛很是压抑。从嫣红楼之后,紫雨萱就取了一条半透明的丝巾挡住了容颜,清风吹起,却更显得她娴静的一面,彷如寒冬飘下的白雪。

此时韩雪儿含笑偷乐,娇小的粉红身影跳跃转身,拽了拽紫雨萱的衣角,竖起大拇指:“姐姐!你太有魅力了!”

“噗!——少胡说!”听着雪儿的话,她自己心里那是乐开了花,玉手去捏了捏韩雪儿的脸蛋!

紫雨萱一身素白丝裙轻步进了茶楼,身旁的韩雪儿跳跃而去。

这时茶楼的掌柜走了过来,大约有三四十岁的样子,身体胖乎乎的显得有点发福!掌柜走到紫雨萱二人面前,望着娴静的女子,神色呆滞了。少许,笑眯眯的脸上却看上去有些尴尬的道:“二位姑娘,不好意思,今天小店客满!”

紫雨萱觉得奇怪,向里望去明明还有空位,而掌柜却说客满9没等紫雨萱说话,身旁的韩雪儿不满,指着茶楼里,道:“里面还有那么多位子,你怎么说客满!”

掌柜尴尬的笑了笑,叹气道:“其实也不瞒姑娘,今天来的都是些江湖人士,怕二位姑娘进去不太方便!你瞧,那些带兵器的!”掌柜看紫雨萱和韩雪儿都是女子,指着那茶楼里的那些霸气凌然的武林人士,好心提醒她们!

“无妨!我们坐旁边就是,您沏壶好茶来就好!”紫雨萱说完,容颜一笑,带着着雪儿就往里走!

对于修真之士来说,江湖不过是最卑微的存在,一个普通一重期的修真子弟就可算的上是江湖高手,而一个二重修为的弟子就可以算是顶尖高手。此时紫雨萱的存在,几乎是在场的仙人一般,她自然是不用怕!

一进茶楼紫雨萱就和韩雪儿来到一桌比较优雅安静的位子坐了下去,清清的窗台花香漂浮,茶楼自栽的花儿开满了窗台,清雅的花容甚是好看。

掌柜不消片刻就笑脸迎春亲自泡来一壶茶来,还俯下身子悄悄提醒二人不要声张!见掌柜好心,紫雨萱含笑点点头应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