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嫣红楼

“包子,包子,又大又香的包子咯!”

“大饼,大饼,比包子大的大饼,别吃他家的包子,买我家的大饼!”

……

几日之后,清晨的阳光还是那样的明媚,锦州城内,大道之上,繁华的街市人丁喧嚷,不绝于耳的买卖之声点式出城内的热闹景象!

大街之上,紫雨萱与韩雪儿四处闲逛,一身素雅的白衣轻飘在那人潮之间,那惊艳的容颜时不时的让路人互撞额头!

“雪儿,我脸上有东西吗?”二人一路行来,与之擦肩而过之人不是撞头,就是摔倒,看的紫雨萱满脑子雾水。

而韩雪儿却一个劲的拉着她满街闹腾,瞧了瞧她的脸,摇摇脑袋,之后又一阵收刮玩物。

“你……你干嘛!”突然,韩雪儿一个急停,怪异的盯着紫雨萱,好似看到怪物一般!

“我口渴,想进去吃点东西啊!”紫雨萱疑惑,平时韩雪儿不是最爱吃东西吗?面前有一家客源旺满的客店,里面的东西肯定不错,怎么现在她倒不进去了!

“你……要进去这里?”韩雪儿表情怪异,指着那灯红翠绿酒楼。只见那门前四五个衣衫极其艳丽的女子,身上飘红挂带,大肆嗲声拉客,门口客来客往,川流不息,乍一看,全是男的!

“嫣红楼!名字不错,怎么,不能进吗?”紫雨萱秀眉抬起,望着那花花绿绿的酒楼,清风吹起,那淡淡的胭脂水粉香味扑面而来。

只见那酒楼出来之人,抬脚刚迈出几米,呆住了,抬头望去,远远就瞧见不远处的二女。那痴痴的眼神,脚下一动不动,好似瞬间被定格了。刹那间,‘嫣红楼’的门口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竟然多出十几座活人雕像,从里面出来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呆望不动,屹立在门口,神情呆滞。

“让开,让开,敢挡本大爷的道……呃~!”刚才来的一个翩翩公子瞬间也呆滞了,加入了那活人雕像的行列,成为了‘嫣红楼’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呃!……他们在干嘛!”看着远处酒楼出来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定身,紫雨萱更压抑了,那些闪闪亮光的眼神看的她十分火气,容颜更是不悦!

“噗!这个‘嫣红楼’是……”韩雪儿附耳在她耳边丝丝低语,那哭笑的表情安奈不住,捂着那小巧的樱唇一边乐去了!

自幼就在仙霞山长大的紫雨萱,她哪知道‘嫣红楼’是何地,看着那川流不息的客源,心中还想是酒楼美味极好,可是……

细听之后,紫雨萱白皙的脸颊微微发红,淡淡素雅的白衫与那滚烫的容颜相融更显青涩。那寒冰若雪的眼神‘唰’声冰冷了下来,嫣红的玉唇怒语微张,一句口诀嘤语而出。

‘轰!……’数声炸响,数十道天体巨雷从天而降,雷声轰隆,带着白芒瞬间击中地面建筑。青天白日,数十道巨雷如骤雨般落下,地上的‘嫣红楼’刹那间被电成了焦炭,顷刻间倒塌,浮现出一个硕大的空洞,那门前的十几座雕像也被烤的黑烟阵阵,一脸漆黑!

“哼!”紫雨萱拍拍手,扫去那原本就不存在的灰尘,冷色转身,秀步而去!

呃!……

远处,韩雪儿那个汗颜!

锦州城内,繁华的街市顷刻间安静了,百米长大街上,数千号路人商贩,安静了。看着那青天白日,天际之间,那数十道晴天旱雷,傻了!呆呆的,许久,许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