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分别

晨阳露出那微红脸儿,一股暖意拂面而来,风儿吹起,那清新的气息弥漫着杏子林。竹林间一缕白丝裙衫浮现在那竹屋之内,朴素洁净的身影素雅柔和。紫雨萱睡梦中醒,那淡淡的美意浮出玉容,清扬的秀丝顺着那玉白的肩儿柔滑的垂下,飘出那淡淡的清香。淡雅素白的裙衫让刚醒来的女子闲静似娇花含苞。

紫雨萱轻身微步,玉手‘吱呀!’一声将屋门开启!

呃~!……

门开的一刹那,她愣了一下C似被什么吓到了!

萧天被开门声惊醒,揉和着眼睛,脑袋一阵眩懵。梦语出声:“早啊!……呃!怎么睡外面来了?”

门口的紫雨萱暴汗!斜眼看了下里屋的韩雪儿,心中已然猜到八九。此时韩雪儿倒头再度睡回笼觉,娇小的脑袋俏皮的埋进那被子里。

那时紫雨萱早已入睡,哪还知萧天被韩雪儿一脚踹出,清晨开门还吓了一跳。

清晨的阳光是如此暖意,淡淡的温存滋养着每一处肌肤。紫雨萱仰天闭眼,深深的吸了口暖意。此时的她已经整整一年没见过阳光了,那暖洋洋的感觉一下子包裹了她的身心,那丝甜甜的容颜溢满了林子,淡淡的芳香陶醉在那暖意之中。

屋子里的韩雪儿更是穿梭而出,就好似从牢房之中刚放出来似地,那鬼魅的速度让人瞠目结舌,沐浴在那阳光之下,韩雪儿心情大好。鬼谷之中,上万年都阴暗无光。在她的记忆里,人间的阳光就应该是这样,暖暖的,柔柔的,带着一丝丝的满足,她干脆直接趴在屋顶,晒起了太阳。

萧天神情微变,脚步好似有些变重了,缓缓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女子,眉头都皱了起来,忽然间话语也变的不怎么会讲了:“我……我些事情要去处理,就在这道别了!”

“什么!怎么快!”紫雨萱身子一震,惊呼出声。她完全没想到刚刚出谷,萧天就要离去。整整一年多的时间,紫雨萱对于萧天的为人甚是了解,久而久之便把他看成了朋友。

“嗯!是件重要的事!”萧天很肯定的点头,那严谨的容颜显明是必然要走。

经过昨天的事,萧天知道自己的麻烦事已经找上门了,想躲是躲不过了,至少不能把她也带进危险的境地!

此时萧天也不多说,转身就挤出妖刀,腾空而起,深怕自己会留下,那淡淡的妖气附着刀身,乏起那一层朱红之色。他也不望向地面,妖刀浮动,带着微动的风响。

屋顶之上的韩雪儿见萧天要离去,高声喊道:“喂!上面那个人,下次见面,别忘记欠我的十根冰糖葫芦!”

忽听韩雪儿的叫嚷,萧天一个仓促差点从天上掉了下来!心中暗骂:“丫的!老子没名字吗?这丫头,相处这么久了就是不正经喊名字!气死我了!”

遥望天际,她没有说话,也没有那道别的话语,看着那消失的身影,她很安静了。容颜上淡淡的笑容,她知道,下次还能见面,这不是最后一次。

屋子前面,紫雨萱静静的坐着,那清幽幽的林子,好似永远都是那么的安静,宁静的杏子林暖暖的阳光渗透着,带着那一丝丝的暖意,给予那大地的亲和之力。

忽然,紫雨萱好像想起了什么,转头朝着屋顶喊:“雪儿,别晒太久,会……”

她的话还没说完,只见韩雪儿脑袋发懵,身子摇椅晃,一阵滚了下来。

呃!……

被晒晕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