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小邪女

夜已深沉,顾龙飞领着紫雨萱几人来到了忘忧湖的小屋子里,屋子虽然不大,一屋顶,四面竹墙,但也容的下他们几个人。

屋前,顾飞龙讲起魔少陈天石的事迹,那是滔滔不绝!月下的紫雨萱也是忙听入耳,也不管其是否夸张,至此之后她对父母的印象终于完整了起来,以前陆雪和紫宵只给她讲述母亲的事,从没提起她的父亲,现在想来紫雨萱也明白他们不讲的原因了!

可当紫雨萱问起陈峰都紫宵和母亲的印象时,顾飞龙站起身形,学着陈峰那霸气而固执的样子,也给出了七个字“死老混蛋,野丫头!”

紫雨萱听之大汗!心中大肆感慨,这爷爷和外公不当兄弟真是太可惜了!固执的一面如同一人!就连说起话来都一样。

此时,紫雨萱的面容依旧那样冰冷,好似在外人面前,她永远都是一副冷傲冰雪,给人天上仙子般的印象。

“你们还是自己回去吧!我现在是仙霞山弟子,不适合去魔宫!”容颜转向顾龙飞和疯子,紫雨萱没有多说其他,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众人都清楚的看出了她的处境。

“这……”顾龙飞和疯子听了她的话后,有些为难,相互望眼,口中的话语断断续续,嘀咕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雪儿!三个月后姐姐要去祭奠父母亲,你陪伴姐姐一起去好不好!”紫雨萱好似也没想去回他们的话。玉手一拉,身子蹲下对着韩雪儿细语着,紫雨萱的声音虽然柔,可这竹屋能有多大。

“有的玩咯,那我要吃大餐!鸡腿,……”韩雪儿聪明伶俐,自然知道这些话都不是对她说的,但还是表现出开心的样子,点点头顺便再敲诈一番,小手一拽,拉着紫雨萱出了屋子赏月去了!

留在屋里的顾龙飞会意,露出喜色,拱手:“大小姐,那我们先走了!”说完一个纵身消失了,旁边的疯子见同伴走了,连忙跟了上去。

几个纵身之后,疯子追上顾飞龙,连声叹气:“哎,惨了,你跑那么快干嘛,我们回去怎么交代啊!”

正在空中的顾龙飞却笑了,脚下的速度依旧没减:“大小姐不是已经告诉我们了吗!”

“有么?”疯子疑惑的抓这头发!

顾龙飞无奈,摇了摇头:“你这脑袋只会想怎么打架,就不能想别的!大小姐不是说要去祭奠少主吗!那就是要我们回去告诉宗主去洞天湖找她吗!猪!”

“啊!你这混蛋,又骂我……”飞行中的疯子恍然大悟!可当听到顾龙飞说自己笨时,又一阵不甘的磨叽起来!慢慢的,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了那天际。

再回望林子夜间,原本紫雨萱是让萧天在屋内休息,对于一个屋檐,四面竹墙,紫雨萱倒没有那么在意。而韩雪儿不依,可她也不明着来,深夜之时,趁着紫雨萱入睡,一脚就把睡梦中的萧天踹了出去,‘嘭’声关门!

也不知那韩雪儿使了什么招,被一脚踹出的萧天竟然还沉睡着,那猛的一脚也没踹醒他,沉沉的身子‘哐’声扑到在了屋前。

呃!……

次日清晨,清幽幽的杏子林暖风吹拂,缕缕阳光透过叶林洒在林间,滴滴答答的雨露顺着那叶儿缓缓落下,发出那青涩的叮咚之声。

萧天在竹屋前整整吹了一夜的寒风,那滴滴答答的晨露打湿了清幽幽的林子,萧天萎缩一团,看似凄凉无比,此时要是有人路过,那定会以为是路途乞丐。

“阿丘,怎么这么冷啊!”此时萧天还一度沉睡着,那阵阵寒风依旧吹拂着,单薄的衣衫随风呼呼响动!

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