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雨天兰花

眼见紫雨萱不可轻易相信自己,于是顾龙飞口中默念,右手一翻,手中顿时灵光一闪,虚空出现一副画轴-轴不算宽大,样式很古老,简单的纹理表扣,雪白的画纸。那淡淡的灵气却透出画轴的不平凡之气。

将画轴轻轻交与紫雨萱手上,顾龙飞含笑道:“小姐你瞧!这是魔尊交于我的,说是看了之后,你就会相信了!”

紫雨萱疑惑不解,接过画轴,缓缓打开,画像里的景象让她一惊。玉手抓的那副画的劲道也大了点,心跳都好像加快了一秒,细嫩的肌肤触碰到那画纸,好似抖了一下。

画轴之中画的是个陌生的男子,那人面容威仪,一身凌然正气,身着黑色风衣随风浮起,显出那丝威严。而他的右手微微抬起,似乎应该搭在什么东西的上面,而手下却没有任何可以搭的,旁边也是空空荡荡!

“这……”映入紫雨萱眼帘的第一时间,她感觉这幅画好像似曾相识,那山,那水,那小路,那竹屋!

发觉紫雨萱脸色稍变,萧天和韩雪儿立即瞅了上来,看着那画轴,二人也没想出什么不对。只是那画中之人那身衣裳,以萧天的阅历已然认出,那件黑色的风衣定然是魔族权威的象征。

紫雨萱眉头微皱,右手一翻,虚空出现另一张画像,紫雨萱手中的画像上赫然是她的母亲!两幅话对比之下,紫雨萱惊奇的发现,画中的景色竟然一摸一样。要说唯一的不同,就是她手中的画是一位清丽的女子,而顾飞龙给她的那一副却是一个男子!

月儿洒下那点点寒光,杏子林里清风拂过,林间的树叶飒飒作响,原本清丽的湖面微波起伏,层层的波纹在月光的映衬下更加莹白。

忽然,紫雨萱手中的两幅画随风离手,飘了起来,淡淡的灵光包裹了单薄的画轴。紫雨萱伸手想去抓住,可灵光乏起,她停住了,呆呆的望着。

随着清风漂浮的两幅画奇迹般的开始慢慢重合,单薄的画纸在互相渗透,浅浅的景物在相互叠加,渐渐的表层的一副画慢慢渗进了后面一副画中,一下秒,两幅画变成了一副画,淡淡的灵光在画中闪点,犹如雨花徐徐飘下,为那美景点缀出一丝清幽!

“雨天兰花纸!”众人大惊!

“雨天兰花可是世间极品之物,一般使用于幻境阵法,头一回看到有人拿来画画,真是有意思!。”萧天自说自道!

半空之中,画中的景色完全融合在一起,在那一刹那,画里的两个身影犹如拥有了灵魂般,娇媚的身影依附在了那宽大的胸怀中,那容颜的是那么的甜美,不带世俗的一点尘埃!男子的那只原本微微抬起的手温柔的搭在女子的肩膀上,看上去是那么自然,淡淡的幸福溢上脸庞!

景象停在了那儿,安静了!那一丝丝的雨花还在飘零,点点的灵光在雨花上闪耀点点。缤纷的天空,好似在给予嘱咐,那飒飒的竹林在为这儿而喧闹!

清风轻柔的吹动着,风中的沙粒好似在无形中飞舞,一粒尘埃吹入紫雨萱眼帘!她的眼睛朦起了一层淡淡的水雾!那秀美的玉容上乏起那甜甜的笑容,清幽幽的一曲寒箫在杏子林中飘浮着!静静的湖面波光粼粼,湖水之中寒月荧光,繁星闪点,层层的涟漪好似在诉说着那断尘封的往事!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