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白衫归来

杏子林绿树成荫,林间鸟语花香,幽幽的湖水之中,鱼儿冒出了水泡!就在这清幽之地,突然,林间的湖畔边白光乍现,出现星星点点的亮影。白光闪烁那一瞬间,一位妖艳的女子凭空出现。

那秀雅绝俗,朱红樱唇,身上透出一股轻灵之气,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一袭白衣裹着那妖娆的身姿,藏不住那玉白的娇嫩,翩翩的身影犹如在云间漫步的仙子。

那女仙的身旁静静站着一个高大的男子和一个幼小的女孩!男子身材较高,一身的傲气,神情不经意间透露出来的桀骜不驯使他的形象更加宏伟!

咋一看那女孩,只见女孩容颜惊艳,虽然只是孩童,但那萝莉般的身姿却让她娇小可人,那一副俏皮玩物的眼神,让人更加怜惜!

“雪儿!你怎么也跟来了?”紫雨萱不可思议的注视四周,发现衣角好似被什么东西拽着,低头一看,原来是韩雪儿的小手!

韩雪儿嘟着小嘴:“婆婆不是说了吗!让你陪我出去玩!你别想赖账!”

“呀!真的!”过了半响,好像记起了鬼婆婆送他们离开前讲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话!不过她还是很开心的样子,其实在见到韩雪儿的头一天,紫雨萱就想把她拽出回去。

“哼!——!你还说,我们都还没答应呢!连话都没说,就被你婆婆给送出来了9有,这么容易就能送出来,还让我出去找了一整年……”旁边的萧天一脸不满,盯着韩雪儿一阵牢骚!

“我是跟着紫雨萱姐姐,又没跟你,没你的事,去,去,去,一边玩去!”说完雪儿拽着紫雨萱就往前走,也不管这里是哪里,好似有路就成!

“……!”被拽走的紫雨萱有点发懵,听着身边的‘小女孩’还叫自己姐姐,再想想她的年龄。紫雨萱大汗!头上布满黑线!

在杏子林白光之后出现的正是刚刚被送出来的紫雨萱三人!此时韩雪儿神采飞扬,脚下不停的蹦跳着,看到晚霞更是兴奋的不得了,在林间串来串去C似她永远都没有长大,依旧是那十岁的孩子。

时间一晃,距离紫雨萱失踪也有一年多了,仙霞山自从一年前就乱成一锅粥,紫宵真人成天在山顶打转,转的陆雪两眼晕眩,硕大的凌霄峰整整一年空无一人,那零零散散的素女峰弟子忙进忙出,天峰之上众女御剑飞舞,好似仙霞山的仙子天天都有的忙碌,穿梭在那云层之间。

紫雨萱玉指秀动,取出惜白的玄冰玉箫,樱唇嘤嘤吹动,一曲悠扬的弦律环绕在林间犹如给林间带来无数生灵的雀跃,一股清凉之意拂过心间,那淡淡的轻浮的旋律在云间飘扬。片刻之后,远处一只娇小可爱的百灵飞了下来,百灵鸟随风舞动,扑哧着羽毛,跟随着弦律缓缓落在紫雨萱的箫上!

“哇!姐姐好厉害,还能召唤百灵,教我教我!”树林间串来串去的韩雪儿突然停了下来,发现紫雨萱的箫声能招来鸟儿,兴奋的一阵抢夺,吵闹着要她教自己!

“这是仙霞山的百灵,听到我的箫声就会飞来,它能感觉到仙霞山的气息,所以才会落下,别人学不来的!”紫雨萱玉脸含笑,安抚了雪儿之后,取了腰上一块常佩戴的玉佩,绑在百灵鸟的脚上,让其飞回仙霞山报平安去了!

听着自己不能学,韩雪儿娇气一声,猛抢玉箫,小嘴一张猛吹一声‘喻……’那噪音绵延万里,震的杏子林都差点摇动起来!

一旁的萧天则是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看着嬉闹的两人,心中不知怎么有种不舍,滴滴的苍凉溢上心田,忽然感觉林子变大了般,凉意甚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