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莫名对话

鬼婆仍然在原地呆站着,依依不舍的看着已经消失的三人!沉默了许久许久,她的神情好像有点恍惚,那低低的眼帘,雾水蒙了一层!

收起那不舍的容颜,也不知是和谁说话,鬼婆呼声道:“你说,我们这次去还能回来吗?”

“如果回不来,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和雪儿见面了!你让雪儿去人间,也许是对的!”只见从大屋子后面鬼魅般的走出一道黑影,出来的黑影有些苍老,那身形显得很是沉重,叹了口气。

“希望吧!”鬼婆叹气,缓缓转身,看着那道黑影!

鬼婆望着走出来的黑影,神情有些低落,佯装怒斥:“你啊!一百年才回来看她一次,临走时还装失意!我撒的明明是巴豆,还瞎说忘魂散,服你了!”

只见来人头发微微散乱,一身黑衣素体,走出来的黑影赫然是刚刚已经飞远的鬼王!

鬼王口中大笑:“呵呵!上一次不是陪她种了一天的果子吗!可最后还是被你一扫把轰走了!”

听了鬼王的歪理,鬼婆婆一阵摇头,许久后哀叹道:“看来仙界有大变动了,要不然怎么会连阴阳生死门都不顾,还招我们上去!你的死门直通冥界,我的生门关系人间,这么大的动静,恐怕回不来了!”

“是啊!如果还能回来,我哪也不去了!”鬼王神情哀伤,忽然间,他好似不知道何去何从,仰天长叹!

鬼婆婆神情稍微有些缓解,声音忽然间变的十分甜美,道:“师兄啊!你不会是想这幅样子就去吧!”

忽然鬼王发现身旁的鬼婆已然变成了一位二十来岁的亲俏佳人,其容貌丝毫不亚于紫雨萱,那玉白的皮肤,细嫩的脸蛋,高挑的身材,堪称绝色!

看的鬼王一双眼睛闪闪发亮,急忙道:“是!是!是!这么多年了都是这个样子,几乎连自己都忘记了!”只见鬼王右手一翻,苍老的容颜瞬间变成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公子,那一身的风气,好似久违的感觉,鬼王还真有点不习惯,整了整衣衫!变回才女俊男的鬼婆和鬼王,捏起法诀,随着光束慢慢消失在屋子前面!

杏子林,忘忧湖湖水清幽淡淡。一间小屋子前,有两个身影漫步出现在那儿!身影很清晰,其中一个比较年轻,手中摇着一把山河扇,一身青衣布衫文质彬彬。另一位却是披头散发,神情古怪疯疯癫癫,一身黑衣素体!

“顾龙飞,你确定是这里吗!”那黑衣的男子好像在发牢骚,一脸无情,脚下不停的原地打转。

被他称作‘顾龙飞’的年轻人微微一笑,山河扇呼风在手上摇动着,口中映衬:“疯子,你放心,根据我的情报,是这里没错!”

那位‘疯子’有些低落,看着顾龙飞,急了:“不是我怀疑,可是我们已经等了一年多了,还是没见到她出来!”

顾龙飞一脸无奈,遥望湖面,叹气:“是啊!一年了,这么久了!但要什么时候出来,只有她自己知道!我们也没办法!”

疯子很似疑惑,也遥望着忘忧湖,问道:“你确定她是宗主的孙女吗?”

疯子,魔族右护法,此人疯疯癫癫,真实身份一直都是谜团,一副嬉皮笑脸让人摸不着头脑,手中的法宝更是无人见识,因见到之人皆已化成灰烬。

“嗯!我的情报,疯子你还不清楚吗!这一年来仙霞山都已经乱成一锅粥了!紫宵那老家伙忙里忙外四处寻找鬼谷的入口,他就差没把这修真界翻个底朝天了!”顾飞龙神情非常肯定,手中山河扇合起一拍手中。

顾飞龙,魔族左护法,别看他一身书生之气,其实此人修为极高,一身本领让人琢磨不透,一把山河扇机关千万,其阴险狡诈世间排名第二,其第一至今无人!

这位两个正是魔族魔尊陈峰旗下左右护法,此次出来就是奉命将紫雨萱带回魔宫。陈峰虽然知道紫雨萱在沼泽被鬼谷冥门吸入,但冥门漂浮不定,一时间无法找到并进入鬼谷,情急之下的陈峰,只好让消息灵通的顾龙飞去找鬼谷的出口!

而顾龙飞不负所望,半年不到就找着了,和疯子来此一等就是一年,期间不曾离开半步!当年陈峰寻子姗姗来迟导致了一生的遗憾,今日的他得知亡子其下有女,犹如在他的苍白生命中注入了一道彩色光辉,立即派出得力助手去接。

魔族宫殿之中,陈峰仰天大骂:“紫宵你这老匹夫,隐瞒我这么多年,看我以后不拆你的玉清殿!让我抓着你,老子剃光你的(眉)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