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出谷

身边那位美艳女子自然不知道他的想法,茫茫鬼谷时刻影响着她,渺茫的出口使她无心寻思其他。离开,成了他们终究将要来临的结果。而在她的心理却依然放不下另一道身影,最后的那一幕,让她的心揪在了那儿,也不知那人是生是死。

幽幽鬼谷,阴阴沉沉。那庭院中凌乱不堪,竹篓瓦片散落一地。鬼婆婆摇坐在院子里,手中的勺子随手一放,顺了顺韩雪儿的小脑袋上的秀发。此时,她的脸上带着莫名的依恋,割舍不掉:“雪儿啊!你不是还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吗!”

“咦!——难道今天婆婆你同意我出去么!”韩雪儿听到这话立马来了精神,那小脑袋瓜子立刻提了起来。

摇坐竹椅,叹了口气,鬼婆婆伸出苍老的双手揉揉韩雪儿脑袋,斥责道:“你啊,上次一声不响的跑出去,没多久又回来了,一脸苦涩,却什么也没说!婆婆老了,在这里呆惯了!”

听着听着,韩雪儿的神情有些异样,低低的头,望着她那双手,没有说话!

“你就再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吧!要不然,你的心结是解不开了。婆婆这有你鬼王大叔给我解闷,不用惦记婆婆无聊啊!等你在外面玩累了,想婆婆了,再回来,好么!”鬼婆不舍的看着膝下的雪儿,可说起话来却非常坚定,慈祥。

韩雪儿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心中一闷,朱唇微张,却没了声响,望了望那熟悉的脸庞。倒头依偎在婆婆的怀里!

半响,鬼婆缓缓起身,漫步来到紫雨萱二人身前,严肃道:“你们不是要回去吗!我可以送你们回去,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萧天疑虑一下,鬼婆这么深的修为,能让他们办的事肯定不简单!

“以后你们自然会知道的!想出去,跟我来吧!”鬼婆婆不舍的看了一眼韩雪儿,缓缓站起身,拉着她走到那间大屋子轮回门的前面!

紫雨萱糊里糊涂的听着,也糊里糊涂的跟着走,疑惑的望着身旁萧天,萧天也听不明白,又望着鬼婆婆,疑惑:“婆婆!你刚才说什么呢!我们还没弄明白呢!、、”

鬼婆婆没有回答他们的话,苍老的步伐稳稳的站在了那轮回门前。只见那门高五米,宽三米,青铜古锈的门把之上骷髅图案,凄厉惨淡,硕大的铜门厚实看似足有千百斤重,门框上镶嵌着大大的‘人’字,幽幽的门槛散发出阵阵寒气。

“阴阳相隔,寒门为界,鬼母令,开!”来到门前的鬼婆,双手捏住法诀,手中迅速结成互倒法印,刹那间轮回门门缝慢慢裂开,一股阴寒之气扑鼻而来。门缝越开越大,最终大半的空间被一度打开,里面的冰寒之气越盛。

“婆……”在寒气过后,白光乍现,耀眼的光芒瞬间笼罩住紫雨萱和萧天,此时紫雨萱自觉地白光暖意拂过全身,淡淡的清凉舒爽身心。她还要说什么,话语刚到玉唇,下一秒,眼前已经是白芒一片。

当然韩雪儿这时也被光芒包裹着!娇小的身影随着光芒的越加发白,慢慢的,消失在了原地,那润湿的地面,好似天空刚下过了雨点,依然没有干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