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渺茫

幽幽鬼谷凄寒阴冷,阴沉沉的天空没有那丝暖和的光亮,留下的只有那孤独的夜,那单影的星。晨曦草原之上屡屡青烟白雾,那一丝丝的凄冷让人不寒而栗。可是,就是这阴寒之地,惟独有一处鲜花遍野绿树成荫。

孤月一轮,繁星一点,寂冷的一个小村庄内,韩雪儿一声喊叫:“糟了糟了,出大事了萧天大哥,姐姐有了!”

“噗!”饭桌之上,萧天刚吃下的一口饭直接喷了出来!

而对面的紫雨萱尴尬之极,脸上神情极其丰富。那闭月羞花之色微红乏起,云鬟雾鬓遮挡了她那双似水的明眸。玉软花柔的身姿在那若雪白衫的衬托下更加娇柔温香。

“死丫头,胡说什么,什么有了!可恶!……”紫雨萱恼羞成怒,举起玉手就佯装敲韩雪儿的脑袋。

韩雪儿一阵委屈,嘟着小嘴:“人间女子不是想吐的时候,不都是‘有了’吗!”

呃!

……

紫雨萱玉手一指抬起,轻敲韩雪儿脑门,佯装气道:“我只是咬到石子,大惊小怪!罚你不许吃那盘菜!”

“啊!别啊!那是最喜欢的!”韩雪儿可爱的大肆甩着紫雨萱的袖子!

萧天那个汗啊!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差点被韩雪儿吓个半死!口中一阵埋怨,喉咙里的米粒还呛着呢!

日月星辰在人间交替着,也不知道那人间的太阳升了多少回,那丝月光又落下了多少次。而幽幽的鬼谷却好似永远都是黑夜,那一轮孤月从来都不知疲倦,孤单的悬挂在那阴暗的天空,那一丝丝柔和的月光给黑暗带去那渺小的希望。而让它欣慰的是,在它的身旁,那个渺小的繁星总是会陪着它,从来都是这样!

时间好似不在重要,日子更显得飘飘荡荡,日月星辰似乎也忘记了他们的存在,在这广阔的大地之上,人总是那么的渺小,仿佛一粒细微的沙粒。

岁月一晃就是一年多过去了,这一年的时间里紫雨萱过的丝毫没有不如意,每天和萧天上午熬汤,下午则是出门寻找鬼谷出口的下落。可是一年多来,找遍了整个草原,他们的前景依然渺茫。硕大的鬼谷好像没了出口,天连着地,地接着天,广阔的原野让他们一筹莫展。

这一年下来紫雨萱的修为起了变化,在第一颗珠果的效力下突飞猛进,又有朱雀石的支撑,紫雨萱的修为异于常人的数倍,仅仅一年的时间紫雨萱已经突破了五重初期达到了中期阶段!

而此时的萧天也进入了七重期,功力恢复到了当初的程度!在修真界中每一个阶段的差距,哪怕是只有一小格都是天差地别,让人无法想象!

这些日子以来,最让他们在意的是屋子里的鬼婆,自从二人来此之后,鬼婆从来都是深居浅出,偶尔也只是到果园少许,其他时间基本上看不到她出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