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望生井

傍晚时分,天空还是那样阴沉,紫雨萱和韩雪儿静坐在院子里,遥望夜空,在那儿闲聊着!而萧天则是被鬼婆婆使唤去收拾餐具了,那屋子里噼里啪啦的碗碟破碎声,那是惊天动地!静坐在院子里的二女,脑子里想的只有一件事:“哎!明天还有碗碟吃饭嘛?”

夜,寂静,而风依旧。那清凉的风儿轻轻拂过,吹起那雾鬓云鬟,那一丝丝贴着那玉容之上,尽显女子青涩柔情。

“咦!雪儿,那口水井是做什么的,我怎么没见你用过呢!”忽然,紫雨萱从院子的石台跳下,看着那不大不小的枯井。

那枯井好似也是经历的无数的岁月,井口的斑斑青苔见证了它的历史。古井深十几米,从井口向下望,井口窄,井腔渐大。井壁是用一个个卵石杂乱而紧密地砌成的,卵石上长满厚厚的翠绿的苔藓,苔藓下挂着一滴滴水珠,亮晶晶地闪着。

“哇,好清的水啊!”紫雨萱欣喜!清暗的水面上映着一小圈天,紫雨萱趴在井沿往下看时,那一小圈天就映着她那美丽的容颜。苔藓下的水珠积聚到足够大滴,便长长的一挂“滴答”下去,水面就荡起小涟漪,那一小圈天便皱乱起来,水中她的玉容也一下子碎裂变形,一会儿水面平静了,玉容又完整地重现。

紫雨萱再一次把手按在井沿上,俯身看井里,只觉森森的气息袭上来,身边升起凉飕飕的寒气!

突然觉得手心传来一丝钝痛疼,紫雨萱立即挣开手,手心却仿佛被井沿吸住一样,好不容易才脱开,合手搓揉多次,才回暖起来。

“雪儿,这是?”大惊之下,紫雨萱困惑不解。

韩雪儿突然神色一变,好似多愁善感,口中提醒道:“那是‘望生井’!你最好别离它太近!”

“哇,望生井!就是那个能看到前世的宝贝吗!”紫雨萱惊呼一声,那脸上的神情喜滋滋的。

而此时,韩雪儿面上却没了笑容,那萝莉的身影的背后不经意的透出一丝成熟的伤感。娇小的身子从石台跳跃下来,扭转步伐就要往屋子里走去。

突然,望生井里一道青光浮现,韩雪儿猛一转头,惊在了那里!井口旁边的紫雨萱更是愣住了,看着莫名的青光乏起,呆望许久。

只见那古井一丝幽幽青光向上升起,一波粼粼水纹散发着淡淡的灵气,浮了上来。那粼粼水纹在井口上悬浮着,里面的水好似还在流动,水纹光滑清晰,犹如一面镜子。

紫雨萱神色吃惊,却又喜悦不已。身子向前一步,玉手抬起,脸上满是期待的样子,玉指轻轻点了下那波水纹。那水流的波动让她感觉清凉无比,好似夏日里的寒冰。

突然,随着紫雨萱玉手一点,那水纹迅速起了变化,刹那间白光一闪,古井上的水纹竟然呈现出了一副让紫雨萱震惊的画面。

那画面的情景她再熟悉不过了,洞天湖,那林子,那湖水,那竹屋,就和她梦里的一模一样。

“雪儿,这是?”紫雨萱虽然是想到了什么,但自己还是不确定!

“前生。”淡淡的两个字,韩雪儿重新坐了回去,可是她的脸上却显得有些不自然,一股莫名的冷淡。静坐那儿,没了话语。

再看古井之上的水纹,那副画面好似在动,粼粼水波游动之间,那画面却活了一般,就好像真的人在里面一样。紫雨萱很是期待,看着那活生生的画面,心中一阵欢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