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魔剑

只见,硕大的洞室足足有仙霞大殿一般宽阔,巨大的岩石组成了厚实的墙壁,乍一看,那洞室巨大的墙壁,竟然是一块巨大的夜光石,将整个石洞亮的如白昼一般。

二人一进石洞,呆望少许,眼神迅速打转,找寻那刚才尖叫之人。

洞室中间,一汪水潭,潭水清澈见底,水潭的中央是一块巨石,石头巨大而又光滑,好似一块被气割完好的美玉一般,一把全身散发着黑气的黑色鳞剑直插巨石中央!

二人震惊,那黑色的剑分明就是一把魔剑,那沉沉压抑的魔气正大肆释放,圆形的湖面被裹起一层囧黑的黑烟,黑烟迅速蔓延整个石洞的地面。

“郭子明,林丽雅?”王羽惊呼。

在魔剑不远处,绝情谷的郭子明和林丽雅正倒地扶墙,郭子明单手扶着胸口,单膝跪地大口的呼气,好似伤的很重。而旁边的林丽雅一身狼狈,艳红的裙衫被腐蚀的不堪入目,那丝丝白皙的皮肤让人触目惊心,而玉容之上却苍白没了血丝。

被王羽这么一喊,对面的二人皆回望一眼,可是却没有说话,郭子明也只是点头一下,看样式已经很费力了!林丽雅揽了揽衣衫,站在郭子明身后,没有再做什么动作!

“师兄,那剑有蹊跷!”柳丝丝身子向前一步,站在王羽身旁,此时她手中的法宝青竹女扇已经至于身前,谨慎的看着水潭中间的魔剑。

王羽微微点头,却没有说话,眼神之间早已将眼前的魔剑定义在危险的行列,一把苍雷剑紧握手中,步伐沉稳,不敢轻易靠近。

还不等二人有下一步动作,只见水潭之中漩涡乏起,地上的黑烟也迅速卷起,巨石之中的魔剑‘嘭’声飞起,带着巨大的响动,巨石碎裂,四面散落。

二人震惊,这魔剑无主自行,恐怕对面的郭子明二人皆是被此所伤。

魔剑好似有灵性一般,根本不管刚进入的王羽二人,调转剑身,剑刃指向已经受伤的郭子明二人。‘嗖’声魔剑疾飞而出,身后的黑烟瞬间停顿,带着破空的响动直刺郭子明胸口而来。

“师兄,小心!”林丽雅惊呼!

说时迟,那是快。剑锋刹那间就到了郭子明跟前,一个猛穿,带出一串鲜红的血液。

“啊!……”郭子明猛吐一口鲜血,脚下不稳,直接倒了下去。乍一看,却还活着。还好身旁林丽雅激灵,猛推了郭子明一把,魔剑直接从郭子明的左肩穿透了过去。肩膀硕大的血窟窿依旧让人触目惊心。

半空之中,魔剑呼啸一阵,一个急停,静静的悬浮不动。忽然,剑锋再度直指郭子明,那阵阵的黑烟再度冒出,阴寒之气足以让人窒息。

眼看下一秒魔剑就要再度对郭子明刺来,这一次郭子明显然躲不过去,命悬一线,自己的脚根本就动不了,身体的各个关节好似被截去了知觉,没了反应。旁边的林丽雅飞身扑来,可脚下一滑,倒了下去,原本就受伤不轻,此时更是无法迅速站起!

半空之中,魔剑蓄势待发。

“丝丝,快!”王羽惊道一声。

柳丝丝哪顾得许多,一听王羽呼喊,手中青竹女扇迅速挥天猛然扇下,口中轻音一出:“灵婴清风,爆裂,破!”

随着柳丝丝的一扇,她的身前如闪电般的出现一道强大的飓风,飓风瞬间刮起,带动着山洞剧烈的颤抖,一股强大的巨流直冲魔剑而去。

“嘭!”一声巨响,石室之内烟雾一阵。少许,烟雾散去,咋一看,洞壁被飓风炸出一个硕大的窟窿,那柄魔剑竟然被她生生打进了石壁之内,结结实实的插了进去。

王羽呼了一口气,轻笑一声:“郭兄啊,我和师妹来此双修,您二位,是否割爱,让个地啊!”

听着王羽的话,柳丝丝小脸一红,却也没去接他的话。

此时郭子明重伤在身,本来就想趁乱离去,深知这王羽的一句玩笑话,却是给了他一个台阶下,虽然心中不甘,但也没办法。搀扶着林丽雅,二人没有说话扶着洞壁快步出了山洞。半道之上,林丽雅回眸一眼,却带着一丝不甘心的怒气。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