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鬼婆

紫雨萱和萧天并没有发觉韩雪儿的异样,在她的带领下,两女一男来到一个不远处的小村庄,村庄占地不大,和普通的村子没两样,依样有着河流,小桥,树木。里面的房屋倒是不少,但一眼看去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静悄悄的!

韩雪儿将紫雨萱二人带到一间房屋的篱笆外,里面正在炊烟煮饭。韩雪儿熟路的走了进去,高声喊道:“婆婆,有免费苦力了!”

“呃……”紫雨萱和萧天大汗,额头一阵黑线!听着韩雪儿说他们是免费苦力,二人皆是面面相视,摇头!苦笑!

半响后,从屋内缓缓走出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婆婆,那老人依靠着门口的椅子,脸上和蔼淡淡带笑,将韩雪儿招手过来,问道:“什么免费苦力啊?别当婆婆傻,你肯定又是随便捡了几个生人回来!”

“捡?”紫雨萱和萧天郁闷之极,自己再怎么说也是大活人啊,有那么可怜吗!怎么用‘捡’这个字呢!

老婆婆用苍老的手捏了捏韩雪儿的脸蛋后,将眼神转到紫雨萱和萧天身上,道:“年轻人,鬼谷很危险,不适合你们!果子的事就算了,早点回去吧!”

篱笆外的萧天还在提防这老幼二人,手中的妖刀依旧紧握。

紫雨萱向前一步,礼貌端庄,微微拱手,道:“婆婆说的是,我们也是误入此地,正在找回去的路,还请婆婆您指条离开的路,好让我们快些出了这鬼谷!雨萱先谢过婆婆了!”

老人慈祥的轻轻抚摸了下韩雪儿的秀发,抬头打量了紫雨萱一眼,神色一惊,却又故作淡雅,道:“来这里的人都叫我鬼婆婆,这里没有你们要找的东西,如果不嫌弃的话倒可以在这里休息几日,村庄里的房屋你们随便挑就是,里面没人!”

鬼婆,阴间鬼谷神秘之人,掌管鬼谷轮回之门,一碗忘魂汤,流传世间,成了她的标识。而她的身份来历从来都无人知晓,深知连她的名字都不曾有人知道,只知道单姓一‘孟’。

鬼婆婆忽然有想起了什么,转头又道:“住几日无妨,只是别再碰我的果子就行!我每天还要拿来熬汤呢!”

“什么?熬汤?还每天用珠果熬汤?”萧天惊讶!

鬼婆婆没有回答萧天的提问,而是站起身来,直接回到自己的屋里去了!

身旁的韩雪儿来到紫雨萱和萧天面前,小手指着一大锅正在烧的汤,道:“你们看!那就是刚熬的汤!”

萧天迅捷的来到大锅前面,瞧了瞧,正要用勺子勺上来馋馋味道时,身后的韩雪儿立刻阻止:“别喝!”

萧天双手捧着勺子,转头看着韩雪儿:“小气鬼!”

韩雪儿才不理,一个错身将萧天手中的勺子夺了过来,哼道:“喝死你,谁当我的苦力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