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韩雪儿

萧天心有余悸,一把映红的妖刀手中紧握,打从那女孩出现那一刻,萧天就提防着。听着女孩的话,萧天忍不住厉声喝道!“什么就完了!你到底是何人?”

女孩瞧了瞧萧天,围着他转了一圈,又看了看紫雨萱,故作深沉,道:“一颗是一年,十颗就是十年,嘻嘻!你们只好去婆婆那煮十年米汤了!”

紫雨萱疑惑的望了一眼身旁的萧天,俯下身子,道:“小姑娘!什么十年啊!姐姐还不太明白!”

小女孩盯眼瞧着眼前的这位姐姐,小手挥舞,踏步向前,用那可爱又天真的语气,道:“你们可知道刚才吃的是什么?”

紫雨萱和萧天互望一眼,二人皆摇了摇头!

“你手中的果子叫‘珠果!’一颗珠果能让修真之人增长百年修为,而你们一下吃了十颗,不补偿点,那我不亏大了,没有十年的功夫你们别想跑!”

“什么,这就是珠果!”萧天听到小女孩的话后惊讶,原本鬼谷有果林就让他和惊讶,没想到还是珠果!

紫雨萱恍然大悟,玉手猛的拍了脑门,道:“对了!刚想起来,我从师父那见过来着!这是珠果没错!”

仙霞山之上,陆雪在大殿给王雪莲的珠果正和她手上的一模一样,那淡淡的仙气,朱红的果皮,小巧的个子。

小女孩摊开手,指着自己,嘟着小嘴道:“我是韩雪儿,这片果子是我婆婆种的,这可是她的宝贝,每天都要用来熬汤的,现在被你们吃了,那你们还不留下来陪我玩——呃不,是帮忙!”发现自己讲错话,小女孩立即改口。

韩雪儿,谜一样的少女,一身萝莉的外表,俏皮的笑容,让她清丽可人。但诡异的思维却让误入鬼谷之人胆颤不已。在鬼谷之中,长年种植珠果,其身份来历至今无人知晓。

“你是说,这里还有其他人!能带我们去见见你婆婆么?”二人欣喜,在这鬼谷之中,遇到死人鬼灵一点都不稀奇,要是能碰到一个大活人,那可真是苍天指路啊!紫雨萱拉着女孩就是一阵柔声询问!

韩雪儿对眼前的漂亮大姐姐倒没什么厌恶,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只是那偶尔的‘关怀’有点吃不消。韩雪儿娇声俏皮:“嗯!当然,以后十年你们都要留下来当苦力的,不见过主人怎么行,跟我来吧!”

“呃!苦力?……”二人满头大汗,自己还没同意呢!

韩雪儿前头领着路,小巧的手儿背着身后,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登时让在场的紫雨萱‘噗!——’的差点笑出来!

路途遥遥,芳草凄凄,韩雪儿大步前行,领着二人在草地间穿梭了许久,一路上和紫雨萱更是有说有笑,聊得甚欢。

可是,在她的脸上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不为察觉的哀伤,尤其是当风儿吹过,紫雨萱手腕的合欢铃青涩铃音悠悠荡荡,那清脆的铃音仿佛浸透了她的心灵,带给她一丝丝的怀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