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鬼谷

半响之后,在半空之中,紫雨萱重重的摔了下去,刺骨剧痛传遍全身,那沉鱼落雁之貌苍白如霜,地上鲜绿的芳草被压的没了生气!

“我死了吗?这么还这么痛!”紫雨萱撕咬着嘴唇,玉手扶着胸口,努力挣扎的爬了起来。环顾四周,此处赫然已经不是石洞之中!四周枯木成林,脚下杂草丛生。在她的背后更是有一颗苍天大树雄伟的屹立着,只是大树之上飘零凄凉可见,枝干间寥寥无几的枯叶摇摇欲坠!抬头看向那无际的天空,阴沉沉的天幕之上布满乌云,暗淡无光!

紫雨萱缓缓站起身,倚靠着大树支撑着!单手扶着胸口,唇边还留有血丝!

忽然看见前身不远处,一位老者缓缓走过,紫雨萱身子虚弱,柔声大喊,声音不大,但还是很清晰:“老伯,请问这是哪里?”

她不问还好,这一问出声,她就开始后悔了。紫雨萱原本恢复少许的脸色,瞬间没了血丝,虚弱的身子站立不住直接靠在了大树上。

只见那老者缓缓转过身来,那苍老的白发之下平静光滑,没有眼睛,没有鼻子,就连最起码的眉毛,也没有!光滑如镜的脸上就剩下一张月牙的嘴。老者面冲紫雨萱,好似在笑,那月牙的嘴越开越长,越来越大,最后裂开的月牙足足到了耳后根!

紫雨萱瞬间痴呆无语,看着恐怖的面容,她再也不敢出声!

突然,面前数丈之外屡屡白烟升起,那阵阵轻烟白光,漂游不定,幻化出无数面容,或男或女,或老或少,或美或丑!紫雨萱身子一震,失声惊呼:“怨灵!”

自古传说世间有三界,分天界,地界,鬼谷。此三界以地界为主,地界生灵修成正果者亦可上天界,否者下鬼谷经历磨难从新轮回重返地界!三界相传都各自有一个入口!其入口瞬息万变,至今无人知晓!

自小在仙霞山陆雪的教导下,紫雨萱自然知道‘怨灵’的可怕,怨灵怨气极重,罪恶极深,时常为找其肉身肆意虐杀,普通法器还无法伤其要害!但怨灵一般生活在鬼谷,极少出现在人世之中!出现在人世的一般只是比较弱的冤魂!

而现在,紫雨萱原本就重伤在身,别说跑了,就连走几步都成了问题。

紫雨萱的失声惊呼惊动了漂浮的怨灵,所有在草地间游荡的怨灵瞬间转向紫雨萱,朝她的方向迅速飘来!

此刻在紫雨萱心中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绝望’。在茫茫的草原上,无数的怨灵正在极速朝紫雨萱所在的大树聚集而来!紫雨萱孤独一人,倚靠着大树向苍天遥望!

那一刹那,好似天变的比原先还要高了,云朵飘的更加的远了,就连那一阵风,也吹上了树顶,地下沉闷压抑!

无数的怨灵飘飘而至,离她只有几丈之远,紫雨萱脸色苍白,凝冰的玉手抬起如千斤重,缓缓取出腰间玉箫,嫩白的朱唇微微吹动,一曲悠扬的箫声在平原响起,箫声是如此的凄凉,如高山无树木,如大海无鱼虾,寂冷的在平原上随风飘荡!

天空,好像在哭泣,落下了滴滴泪水,打湿了大地!

风儿,好似在传神,带着那青涩的箫声,漂浮在那,茫茫的草原。

她,仰望天空,广阔的天空,却看不见一朵白云。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