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梦回故里

冥门关闭的刹那,紫雨萱眼前一黑,几欲昏去。不曾想,冥门的另一面,竟然是半空之中,此时她自觉地全身上下剧痛过后,几乎一片麻木,无数道怨灵的青烟从紫雨萱身体幽幽穿过,呼啸而去,她的心似乎沉了下去,整个人直直向下方掉落。飘落之中,她玉唇鲜血已如涌泉一般喷了出来!

“原来,人死前真的能看到很多景象!”紫雨萱含笑闭上了那双美丽的双眸,沉重的身子如落石一般掉落,无际的天空,像是没有地面。风儿,在她的耳边呼啸,云彩在她的身边环绕着,手腕的铃儿清脆回响,她的身子就一直这么下沉着,沉重的眼皮已经睁不开了,脑海中一幅幅陌生的记忆再一次出现。

昏睡之中,紫雨萱神智幽幽万里,好似身体已经不听她本人的使唤,神智开始无法控制,漂浮不定。

“这是哪!怎么回事!”犹如进入了睡梦之中,自己的身体迅速缩小,片刻,却变成了另一个小女孩,一个和自己十岁时候相同相貌的女孩!

那女孩的行动,言语仿佛都不受她控制,但她却有感同身受,就好像自己现在就是那女孩身体里的一样!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紫雨萱深深体会!

洞天湖,景色优美,犹如幻境,微风吹起那凌波,层层的波浪将湖面闪闪点缀 ̄边的竹林静静环绕,一阵微风拂过,吹起飒飒之声,幽幽传遍远方!

“你是谁?”一声童音打破平静,一个十来岁,身姿娇小的女孩出现在湖边。娇小的身姿,俏丽的玉容,迈着玲玲可爱的步伐,手腕的铃铛叮铃作响,甚是好听!

只见那女孩跳跃而至,可爱的身姿轻轻俯下,望着一个正倚靠在竹子旁边的黑衣男子!女孩再次问出声响:“我叫白雨姗,你是谁,在这里做什么?”

只见,那男子黑衣黑铠,身后的黑色披风威风凛凛,面前一把黑麟魔剑煞气沉重!

“是他!他怎么会在这里?”紫雨萱一愣,借助着小女孩的视线,她能看清眼前的一切。眼前的黑剑黑铠她已然见过,那道凄凉的身影,深深的刻在了她心里,他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洞天湖。又为什么和王羽那么像,只是王羽看上去没有他那么凄凉,伤感!

黑衣男子看了眼面前的小女孩,没有太在意。负手脑后,身子仰卧,双眼无神望向天空,其声深远:“我是谁?我也忘记了!”

小女孩不信,小手拍了拍地上,扫干净了一点后,直接坐了下去,道:“你骗人,哪有人不知道自己是谁的!”

男子叹气,嗯声道:“曾经我叫什么我真记不得了,也许活的太久了吧。不过,我还是喜欢叫自己——恨天!”

女孩疑望天空,不明其意:“你没事恨天干嘛!它又没招惹你!”

男子没有回答,望着无际的蓝天,看着那幽幽的白云,好似他已经陷入了沉思!

许久,恨天沉声道:“这里是洞天湖,一般没人敢来,你一个人怎么敢进来,山林的魔兽没攻击你吗?”

小女孩站起身来,也没有回答他的话,小手一挥,向湖水中丢了一块小石头,石头在湖面打出了漂亮的水瓢。

小女孩俏皮又霸道的出声:“我离家出走,现在征用你的竹屋,你没有权利反对,听清楚没!”

小女孩指着不远处的一间小竹屋,厉声说着!其样子俏皮可爱,却又刁蛮任性,好似那间竹屋已经是她的堡垒了!

恨天神情一呆,凝视霸道女孩一眼,呵呵大笑,呼声:“好,那屋子,是你的了!”

“真的!不是骗我!”小女孩一惊!没想到这么容易就留下,还有屋子可以住!

恨天含笑点点头,好似从来没有这么让他开心过一样,双眼慢慢的再度闭合,在这竹林之间,他安然入睡,睡梦之中,嘴唇却含着淡淡的笑容!

看着眼前沉默冷酷的恨天,小女孩心里一阵莫名,好似眼前这个人,心中带有很深的恨,对天,对地,还是对人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