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冤魂

大雾散去之后,泥泞沼泽的清晨是如此的清爽,微风徐来,吹起那丝丝凉意,带走那沉闷和凝重!

“你们看,那山洞有些怪异!”紫雨萱心情极好,端着巨石之上,忽然指着远处喊着!

只见湖边有一个山洞,洞中不断向外释放雾气。众人顺着湖边来到了山洞口,一到洞口众人惊讶,洞口足足有六七米宽,洞中释放出的雾气非常浓重,阴凉之意瞬间浸入心间,从洞里吹出一阵阵冷风,拂过脸上,阴冷入骨!

众人相望之下,悟悔大师手立佛珠,另一手持法杖向洞穴深处走去,众人当下只好跟随,一路小心翼翼的来到洞内!山洞是天然岩洞,洞壁阴冷潮湿,洞顶之上尖石倒挂,滴滴答答的水滴清脆回响。

领路的悟悔大师边走边嘱咐道:“沼泽地中冤魂无数,而昨日却一个也没碰上,夜间又有无数腐臭的丧尸,贫僧试想那些冤魂定是栖身在此洞之中,大家小心为好!”众人相望皆点点头!

郭子明脑子一转,嘴角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想必这洞中必有玄机,那把妖刀,说不定会在最里面!”

“哎呀9要走多久啊!”山洞之大,让众人瞪目结舌,足足走了半柱香的时间还是不见底!林丽雅呼声叫嚷,玉手更是拽着郭子明的手腕,依托着他前行!

一行人慢慢前行着,紫雨萱手扶着洞壁,借着手中火折子的微弱光线缓缓看向岩洞深处!山洞间的昏暗让她感到不适应,偶尔的阴风更是浸入心间,让人寒战!

“谁!——是谁在那!”就在靠着墙壁向前行走时,紫雨萱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丝蓝影闪过,蓝光好似一个人影,披散着发丝,徐徐飘来!

听到声音的众人,目光皆朝紫雨萱看的方向望去!只见那丝蓝光的人影迅速朝着他们了飘过来!

那散乱的发丝,幽蓝的光束,阴沉的苍白的脸庞,轻浮的身子飘浮在半空之中!

“不好!是冤魂!”在悟悔大师佛珠光辉下,大家看清了那身影,正在接近的那丝蓝光正是洞中冤魂!

冤魂,人间一缕怨念集结而成,其无形,无体,能穿墙入地,青蓝色的幽光轻浮世间阴寒之地!

紫雨萱和林丽雅听到‘冤魂’两个字后小脸‘刷!——’一下就白了下来!王羽和郭子明迅速挡在二女的身前手持法器准备迎敌!

前头的悟悔大师见冤魂快速逼近自己,右手一翻,佛珠缠绕在手掌上,双目闭合诵念佛门心经,同时悟悔大师口中托出数十个心经发光字体围绕着冤魂,被心经缠绕的冤魂痛苦的咆哮着,片刻便随着一阵强光消失在原地!

看到冤魂被净化,其余人心中顿时松了口气!就在众人刚放下心来的时候,突然一缕幽光让众人的心又提了起来!

紫雨萱扶着墙壁的凝神看着前方,此时王羽身后蓝光忽现,紫雨萱玉唇微张,正想说些什么!

“啊!——”一声低吟,紫雨萱猛吐了口鲜血。

一缕蓝光从墙壁中直接透了出来,瞬间穿透紫雨萱身体,呼啸而去,被冤魂穿过的紫雨萱猛的吐了口嫣红的鲜血!只觉得脚下一软,几乎就要坐到地上,但幸好其他人都早已过来,王羽一把扶住她!

此时她完全没想到,自己看到王羽身后的蓝光竟然是墙壁水滴的倒影,蓝光所在之处恰恰是自己的身后!

王羽看着几乎站不住的师妹,一时间慌了手脚!不知道如何是好!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