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大智若愚

看着消失殆尽的尸群,众人缓缓松懈下来,身边小山般的丧尸尸骸,阵阵恶臭直专众人心间,恶心之极!

几人好不容易从满地腐肉中爬了出来,此时,都已经狼狈不堪!紫雨萱雪白的衣裙已经被染的血红,其衣间还散发出淡淡的恶臭,黏黏稠稠的秀发,恶心之极!平素一向干净爱洁的紫雨萱,现在弄的如此狼狈,心里阵阵心酸,还不如被人砍一刀舒服!

紫雨萱平日就冷冰冰的脸,此时却更是如霜如雪,表情极其难过的在衣裳上搓揉,憔悴的玉容好似要泣出声响,看她的样子,心好似跌进了谷底!可血丝岂是那么容易就被搓揉干净的!

见着紫雨萱依然不肯放弃,众人尴尬的面面相视,王羽忽然想到了什么似地来到紫雨萱耳边低语道:“师妹,你忘了仙霞圣洁术?”此法诀能清楚自身的汗垢油污,消除衣服上的血丝自然不再话下,唯一的缺陷,就是无法对他人使用!

在听到王羽的低声密语之后,紫雨萱一阵欣喜,看到不远处有个巨大的石头,收敛裙衫就迅速的飞奔躲到了石头后面!片刻,一阵亮光之后,紫雨萱从石头后面缓缓走了出来!此时的紫雨萱身上衣裳又恢复了雪白,面容微笑绽放,原本清丽中竟是又添了几分娇媚!

远处的王羽呆了少许,摇了摇头,猛灌了一口酒!

此时除了紫雨萱和王羽一身整洁,其余三人皆是一副狼狈之相!林丽雅更是雨泪成片的要求紫雨萱为她释放法术,奈何此法术只对自身有效,林丽雅哀求半天后只好放弃。好在她的衣服原本就是红色,血液在她的身上并不明显,只是那阵阵的恶臭,着实让人难以忍受!

狼狈的几人只好到大湖边上用水清理身上的污浊!而全身已经洁净的紫雨萱,陪着林丽雅来到较远处的湖水边上梳理!

原本林丽雅的衣服就是红色的,搓洗了一阵,恶臭消逝,她的脸色便露出了喜色。看了看远处的三男,林丽雅疑惑的叫嚷着郭子明,声音不大,但数人皆能听见:“师兄,我能不能问一个很蠢的问题!”

想来,二人的感情十分要好,说话之间丝毫不带师门芥蒂,郭子明也不抬头,继续洗着自己的衣服,高声搪塞:“知道蠢,就别问!”

“哦!”林丽雅低头委屈,不在提出!

此时,紫雨萱心情大好,一身洁白的裙衫随风飘扬,屡屡的发丝被风儿吹出清凉之意。翘首坐在巨石之上,紫雨萱含笑望着天空,问道:“我也有一个问题,能问吗!”

三男皆止,挥了挥手中的水,看着巨石之上的白衣少女。一阵微风,紫雨萱白衫飘扬,秀发飘逸,手腕之间,清脆铃音响彻湖泊!

王羽一下看呆了,拼命的摇了摇头,连忙举起酒葫芦假装喝酒,轻声道:“说吧!”

紫雨萱双手摊开,抬头闭眼,任凭风儿在她身边拂过,那丝清凉,丝丝浸入心间。缓缓睁眼,望着巨石下面的众人,甜柔之音,道:“那些丧尸会飞吗!”

众人疑惑,相互瞪眼。悟悔大师十指合并,口述佛号,道:“不会!”

紫雨萱笑容依旧,曼妙的身姿,绝美的容颜,在天地间绽放开清丽的笑容:“那刚才,大家为什么不御剑飞天啊!”

呃!……

众人暴汗!

郭子明和悟悔大师脚下一滑,直接掉进了湖里!

这么简单的问题,竟然没人想到,自己还拼命的砍杀了一整夜,弄的身上阵阵恶臭!真是冤死啊!心头那恨啊!

王羽刚喝进口里的酒,一下喷了出来,尴尬之极:“师妹啊!这么深奥的问题,拜托你,下次早点提出来!也免的下次我们再砍上一夜!”

“我看你们都不飞,以为丧尸也会飞吗!”紫雨萱端坐巨石,翘首望天!身上的裙衫洁白无瑕,风儿吹起那柔和的发丝,那天真的笑容绽放无疑!

呃!……

众人额头满布黑线!

王羽无语,对着师妹真是又气又恨,忽冷忽热的紫雨萱,着实让王羽够呛!

湖边的林丽雅嘟着嘴巴,嘀嘀咕咕:“我刚才就想问来着!”

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