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泥泞沼泽

清晨,紫雨萱和王羽早早的朝西边行了三十多里路,果真看到一片沼泽地,二人谨慎行进,看着眼前的景色,心头寒意乏起!

大雾漫起,沼泽地里雾气飘飘悠悠,干枯的树木折腰断枝,零零散散,视野忽隐忽明,每隔三四米就会出现一滩水潭,水潭深不见底,污浊不清Z鸟哀嚎,水潭边还时不时的散落着各种动物的尸骸、白骨,时而也能看到一两具骷髅人骨!尸骸之中还挪动着尸虫,蝎子蜈蚣和一些毒蜥蜴还在其中穿梭!

“呃!这里会有宝物?”看着眼前恐怖的景象,紫雨萱神色有些苍白!洁白的衣裙角也稍微卷了卷,深怕沾上污浊之气!

王羽先前稍微皱眉,看久了反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照样高高举着酒葫芦,喝着他那美味的好酒!

泥泞沼泽,绵远数百里,沼气祸害千里,寻常之时,皆无人敢进。二人进入沼泽地那一刹那就发现边上有块石碑,石碑上刻有几行鲜红文字‘泥泞沼泽,怨灵无数,擅入者,死!’

当看到沼泽的情景和石碑的文字,紫雨萱冰冷的容颜更附上一丝惨白之色!但看看旁边的师兄,王羽此时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紫雨萱冷‘哼!——’一声假装没看见,继续跟了上去!

阴森的沼泽阵阵寒风,白骨磊磊,天空之中,黑色的鸟儿飞翔嗷叫,沼气越浓雾气越大,渐渐的,前身十米就开始混沌不清!

忽听,前身百米开外,传来阵阵稀稀松松的脚步声,听那响动,人数不在百来个以上,谈笑之声百米之外都能听之一二!

紫雨萱和王羽自然不会太在意,毕竟凤凰城一众应该比他们出发的还早,想必前身百米就是他们在喧嚷吧。

二人一路慢行,沼泽之中,处处杀机,当他们向沼泽地刚走了一会儿的时候,后面传来了几个人的声音:“前面的朋友!请等等!”

听其声,二人停下了脚步,回望身后,迷雾之中,三道身影隐约出现。只见最显眼的是一个手持禅杖二十来岁的僧人,青衫法衣,白玉佛珠,其佛法高深莫测。他的身旁一个白面青年,还有一个美艳女子!女子红衣绚丽,显出一丝玩魅之意!

三人快步走到紫雨萱二人面前,佛家弟子口称佛号,另一男一女抱拳拜礼!

那个白面青年笑脸迎上,首先开口,笑道:“在下绝情谷郭子明,这位是我师妹林丽雅!”

郭子明,正道三派之一,绝情谷大弟子,此人修为高深,功法奇特,善使一手乾坤梭,穿行无阻,百步之内取人性命,如探囊取物。

旁边美艳的女子媚笑一声,拱手相迎:“林丽雅,绝情谷弟子,二位见好!”

林丽雅,正道三派之一,绝情谷弟子,美艳的面容,玩媚的笑意,显得成熟之色。但此女修为颇高,在正道之中也算是才女一辈。特别是她披肩之间,一条血色红绫,看似柔和,却极其危险。

最后是行动缓慢的青衫僧人,污浊之气漫漫飘荡,那僧人口念佛号,道:“贫僧梵音寺悟悔,二位施主有礼了!”

悟悔,正道佛门,梵音寺方丈普智弟子,佛法高深,一身青衣踏足万里,一只禅杖佛音世间,为寻佛法,云游四海,普济众生。

一听是正道三派的其他两派,紫雨萱和王羽自然不能怠慢,同时回礼道:“仙霞山弟子紫雨萱,王羽!”

刚才率先开口的郭子明惊讶,看了看身前的二人,发现二人修为皆不低,最多几年的时间,定然可以闯出一番名堂。郭子明呵呵一笑,拱手道:“原来是仙霞门人!失礼失礼”

王羽客气道:“郭兄客气!不知三位叫住我们有何事?”

郭子明拱手,看了看身旁的悟悔大师,笑声道:“在下和师妹是奉师傅之命,来此查看沼泽怪事,路上巧遇悟悔大师,且沼泽危机重重,于是三人同行。你们看是否也与我们结伴同行,路上也有个照应不是!”

二人对眼相望,紫雨萱点头示意,王羽见之自然明白,道:“那路上还请诸位多多提点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