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同室而寝

月色朦胧,弯弯的月牙斜挂在天空,笑盈盈的,满天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着那亮亮的眼睛!

“师兄,你在屋顶做什么!”紫雨萱推开窗门,遥望屋顶,那秀美的长发被风吹起,在月光下是那么的银亮,水灵灵的大眼睛显得那么的清澈!

只见王羽卧榻屋顶,仰天饮酒,呼出其声:“刚才不是说了,今晚只能在屋顶露宿了!”

“不是有房间,为何露宿屋顶?”紫雨萱语出惊人,把屋顶的王羽问了一愣!

屋顶之上,王羽坐起身来,脸色疑惑:“就一间房间,我不睡屋顶,你睡屋顶吗?”

房内的紫雨萱遥望星空,其语不温不冷:“客店之内,不过比野外多了四面墙挡风,一个瓦砾避雨,有何忌讳。你睡地上即可,被褥自取!”

王羽哑声,从心里,到脑海,再到脸上皆带着不可思议之色!眼前着师妹也太厉害了吧,刚才的话语,自己竟然找不到理由反驳。最惊讶的是,她竟然不怕自己夜袭!

夜深沉,虫鸣止,客店灯火兮兮灭。黑夜包裹了大地,只留得一轮明月当空,点点繁星!

客房之内,王羽倚窗而卧,皎洁的月光映入窗台,洒在他那沉睡的脸庞上,留下了那一丝莫名的悲凉,寂冷!

丝帐之内,紫雨萱卧而未眠,心中似有所思,抱枕翘望沉睡中的王羽,轻声细语:“你还醒着吗!”

“嗯!”一声简单的低沉,王羽双眼依旧没有睁开。此时的他好似换了一个人,沉默,寂冷,却又带了一丝悲伤!

紫雨萱仰望丝帐顶上,好似在心里面有些东西缠着,让她无法入眠,有些担忧,问其声道:“你有黑色的铠甲和一把黑色鳞片的剑吗?”

此时,宁静的深夜已然让她想起了那凄厉的一幕,仙霞山最后一场比试,那一刹那的景象,让她挥之不去。那道凄凉,寂冷,那份孤独和无助。脑海里的那副景象显然不是仙霞山,而是另一座山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尸体,或人或兽,满山的红芒,鲜血映红了天空,山顶那人好熟悉,一身的血淋淋的黑铠和一把滴血黑麟魔剑,那人的样子和王羽极其相似!

王羽缓缓睁开眼睛,望着丝帐中的女子,回声:“没!”

“嗯!”这一声回应好似一曲悠扬的安眠曲,帐帘里的女子悄然入睡!入睡中的女子在月光的映衬下是如此的安然,仿佛似沉睡中的公主,带着一丝甜意,一丝柔和的笑容!

依卧窗台的王羽抬头望月,沉思许久,一丝伤感不经流露!

……

夜深了!突然,丝帐之内,紫雨萱一声俏皮的梦语!

“莫小北,还我鸡腿,可恶!……”一声娇滴滴的梦呓细语,睡梦之中,紫雨萱粉拳挥舞,月光兮兮,那绝美的面容俏皮可爱,妖娆的身姿挪动之间如梦如幻!

王羽窗台惊醒,被她吓了一跳,回望一眼,苦叹一声,摇头轻笑,又再度熟睡了过去。

此时,紫雨萱睡姿优美,梦语断断续续,不经意间透入出那一丝俏皮:“可恶,我的鸡腿!看招,仙侠寒冰诀,雪花飞舞,飘落大地!……”

“啊!”忽然间,房间内大雪飘摇,雪花纷飞,地板之上寒冰冻结,屋顶、门窗瞬间被冰封不动,硕大的房间,顷刻间变成冰室!

睡梦之中,王羽大惊,颤抖着身体缩成一团,熟睡之时,好似寒冰刺骨,仿佛自己身在玄冰极地,忽然全身寒冷之极,犹如掉进了冰窟窿。

可怜的王羽,自己陷入了沉沉是睡梦之中,方不知外界已是冰雪交加,夏日冬过,一整夜寒风飘雪!

天,蒙蒙亮起,缕缕阳光渗入窗台,暖洋洋的气息朝着王羽扑面而来,一股寒气被阳光散去。

“阿丘!……啊!怎么回事!”一声惊呼,王羽梦中惊醒,一阵寒意刺入骨髓!不可思议的看着屋子里的寒冰,仅仅过了一夜,屋子里结满了玄冰,还下了一堆雪!望着屋子外面,大夏天的,这鬼地方竟然下雪,还惟独只在他们房间下,王羽那个郁闷!

丝帐之中,紫雨萱揉揉双眸,梦呓未醒,娇滴轻声:“我的鸡腿呢!”

王羽暴汗!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