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两口子

晌午,太阳当空,烈日炎炎,大道之上一间简陋的凉亭里,二人静坐亭内休息!凉亭虽然简陋,但步履足下瓦片遮阳,凉棚顶风避雨,在这烈焰的大路之上也算是雪中碳,夏日冰。

凉亭之中,只有二老,两老年迈,在这管道之上舍一茶亭,以便生活。对于过往之人,二老均笑容敞开,对其道,言其俗,望其民,指其路!

王羽深思许久,神色一松,站起身来,取下苍雷剑,往紫雨萱面前一丢,之后又坐了回去!

“苍雷剑?何事?”紫雨萱疑惑!看着莫名其妙,不明白王羽为何将自己的佩剑丢给自己,心中奇怪之极!

王羽也不着急回答,拎起葫芦,一大口就喝了起来,擦拭了下嘴,王羽不以为然,道:“这剑给你,要是下次我再发狂,可不敢保证你的生命安全,用这把剑,杀了我!”

“什么?”紫雨萱身子一震,她似乎没听清楚。生平还是第一次有人会向自己提这样的要求,她觉得不可思议!目光锐利,盯着王羽看了半天!

此时王羽还是坐着一度喝着美酒,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紫雨萱心里一阵莫名,面色如冰,玉手拿起苍雷剑,用力一摔‘哐’砸在了王羽身上,冷语道:“下次发狂,你,自杀!”

“噗!——”王羽刚喝到嘴里的一口酒,直接喷了出来!嘴里还低低细语喃喃着:“这丫头,比我还狠!”

原本王羽只是将苍雷剑给紫雨萱防身只用,怕自己戾气过盛,控制不住。哪知,紫雨萱不领情,却把他的好意看成了轻蔑之意!

也罢,王羽收起苍雷,继续喝着他自己手中的酒!

这时,亭子里卖凉茶的老婆婆眉开眼笑,端上一壶茶水,慈容,道:“呵呵!酗子,少喝酒,多喝茶,两小口吵架,聊聊就好,别怄气,啊!”

“噗!”王羽再一次喷了出来,美酒洒了一地!

听着‘两小口’这三个字,王羽脸上色彩丰富之及!

凉亭后正弯腰晒茶叶的老伯也站了起来,呵呵道:“是啊,是啊!看我们两老,时而也吵两句,不是也过了这么多年,过两天就好!往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紫雨萱玉容微微一低,不言不语,冰冷的双眸也不搭理,喝了口茶,起身就走!

老婆婆瞧着急了,推了把王羽,忙开口:“哎呀9愣什么,快追啊!”

王羽被这二老一推,还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没办法,紫雨萱骑马已然跑了很远,自己再不去,恐怕人就没了!

看着远去的二人,凉亭的二老相互对望,慈笑不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