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下山

在经过了陆雪漫长劝说,长达一个晚上的嘱咐之后,紫雨萱终于收敛秉性。第二天清晨紫雨萱和王羽双双下山,离开了仙霞!由于是下山历练,又无要事在身,所以二人并未御剑飞行,而是纵马慢行,游历与山间小路!下山之后紫雨萱一改平日嬉闹心性,一路上冷漠少语!而王羽更是席马半卧,一个人在马上喝起酒来,也不搭理她!

在大道之上可以看到这么一个场景,烈日炎炎,一女子容颜绝世,肤如凝脂,头上金爵钗,一袭白衣洁如雪,长发披肩散发阵阵清香,清丽脱俗,腰佩玄冰玉箫,手中金铃随着马儿的牵动叮咛作响,曼妙的身姿静静的骑在白马之上!

而旁边却并列同行着一位样子平凡,骑着黑马,头发散乱,手持酒葫芦仰天长饮的灰衣男子!两者之间格格不入!

一路上二人都无话语,扬长的大道之上显得是那么的幽静。路途又过了许久,二人依旧言语极少,男子仍然喝酒,女子翘首大道。

少许,骑马来到了一个分叉路口,紫雨萱犹豫片刻,声音悠扬动人,问道:“师兄,我们往何处!”

王羽一脸惊讶,放下手中美酒,叹道:“终于肯跟我说话了,我以为你哑了呢!”

紫雨萱一脸不悦,听之气愤之极:“哼!——!”

王羽见对方不悦不语,摆手,闷了口酒,道:“我们既无要事,往哪都一样,你选吧!”

紫雨萱心情不佳,骑马右行之后不再言语!

王羽见师妹选定路线便跟了上去,瞟眼向身边看去,心中郁闷,暗叹女子记仇。微风拂过,手腕的金铃叮铃作响,腰间玉箫映入他的眼中,王羽似乎想起了那个旧友,深夜竹林间与他彻夜闲聊之事,那女子腰间也是一只玉箫,也有叮铃之声!

看看眼前冰冷的女子,王羽含笑摇摇脑袋,没有去问,依旧纵马和起酒来!

这段时间里紫雨萱一直都是冷若寒冰,一言不发,好似还在怒气对方重伤自己之事。现在的紫雨萱已然知道面前的王羽,正是竹林的男孩。与他通行,心中也宽松不少。

但一路之上,紫雨萱也时常观察着旁边这位师兄的品行!对于一位不知品行的师兄一起游历,就算是旧友,六年不见,也要提放着点吧!更何况是容貌出众,气质不凡的素女峰弟子!

在陆雪的一再嘱咐之下,紫雨萱终于保证历练期间,将自己尽量不说话,不胡闹,冷落一面展现的那是淋漓尽致!

看着身旁的王羽,紫雨萱心中若有所思,脑海中那个血淋黑铠的身影依旧浮在眼前,那片寒凉的山顶,一丝凄凉,一丝寂冷涌向心间!那人为什么会和王羽又几分相似,自己从未见过那人,又怎么会在自己脑海出现,紫雨萱苦思许久,百思难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