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说谎的代价

已经怒火燃起的紫雨萱,狠狠的盯了眼莫小北,牙缝间吱吱作响:“去把凌霄峰的其余人都找来!小师妹今天请他们吃大餐!”

莫小北听到小师妹说要请他们吃大餐,一个不稳差点摔倒,莫小北擦着额头冷汗,精神几乎崩溃,道:“那个,这个,不是我不去!这个有点困难啊!”

此时,紫雨萱神经已然过敏,立刻转头盯着他,疑惑道:“怎么了?”

莫小北挥手擦去额头的汗珠,撞着胆子,哆嗦道:“小师妹是这样的,他们……全部在这个月都下山去了!”

紫雨萱脑袋懵了,死死盯着他看!一副打死我也不信的样子,道:“呃!你再说一遍!……”

莫小北立即会意,解释道:“是这样的,半个月前李逍遥师兄与何鼎师兄下山之后,接着其他师兄弟一个接一个都去了师傅那儿!”原来李逍遥下山之后,何鼎急冲冲的彻夜逃跑引起了其他弟子的注意!一时间凌霄峰的弟子为了‘避难’全跑了!

莫小北顿了顿,继续道:“高衫师兄听说父母给他安排了一个相亲对象,他急急忙忙的赶回去了!祥和师弟说是他母亲的婆婆家的外甥女婿的侄子的表妹家有只母猫生了一只怪猫,他说可能是灵兽,他匆匆忙忙的御剑飞走了,走的时候还忘记拿行李了!邓子军师兄说他父亲寿辰到了,下山祝寿去了!……”

这是的紫雨萱越听越气愤,道:“停,停!难道,凌霄峰就没其他弟子了吗?”

莫小北松了松肩膀双手抬了下,道:“所有弟子在这半个月内也都下山了,就连炊火的小陈都请假了!”

紫雨萱惊讶道:“什么?这么大的凌霄峰,全部弟子都下山了么?掌门同意么?”

莫小北拼命点头:“嗯!掌门满脸笑容,还夸大伙懂事,能体恤父母!”

“……!”紫雨萱脑袋有些懵了,额头布满黑线!

突然紫雨萱眼睛一转,似乎想到了什么,刚转过头来准备对莫小北说什么!

“咦!——人呢!莫小北,你给我滚出来!”紫雨萱扬声高喊。刚转过身来的紫雨萱,忽然发现人没了,莫小北消失了。

只听见天际边,一道传音过来,道:“小师妹!我突然想起来,我姥姥今天成亲,我先走一步!替我向师傅请辞!”

仙霞山,遥远天边,突然响起了惊天雷鸣,‘啊!——’只见一人被雷电击中,如落石般掉下,此人正是消失的莫小北。起飞匆忙,莫小北一时不慎,触及到了素女峰的天雷阵。被天雷击中的莫小北努力爬了起来,擦擦脸上的焦土,哭诉道:“姥姥!孙儿乱说话,您也别拿雷劈我啊!孙儿疼着呢!”说完之后莫小北再度御起飞剑,继续朝山下飞去!

回头看去,硕大的凌霄峰之上空空如也,一片孤零零的落叶扫过广场,一阵微弱的清风将它吹上青天!

紫雨萱呆呆的站在大殿外,看着瞬间消失的莫小北,半响没回过神来!转捏着小粉拳,跺着小脚,气呼呼道:“姥姥成亲是吧_!——!你们等着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