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历练

白云深处,仙气缭绕,幽幽仙侠犹如梦中仙境。仙霞山凌霄峰上,玉清殿内!仙霞门七脉首座静坐一堂,大殿之下有两名弟子神色肃然,正在听训!

大殿之上紫宵真人面容祥和,道:“王羽!师伯问你,修真,修的是什么?”

王羽拜手,在堂下厉声,道:“回掌门!是修身,修道,修心,后修仙!”

紫宵真人点点头,用犀利的眼神看了一眼王羽,道:“那你做到几样?”

一声叹息,王羽低头不语,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回想王羽童年凄惨,八岁那年亲眼目睹父母强盗杀害,自己侥幸活了下来,之后无依无靠行乞两年之久,十岁那年偶遇云游的飘渺峰首座龙啸天,龙啸天见行乞之孩童资质奇特便收于门下!果不其然王羽在修行数年之后,成为飘渺峰最杰出弟子,一个奇才!但终究少年秉性参悟不透童年往事,身上时常戾气大盛,且终日与酒为伴,以便压制!

紫宵真人转向另一位弟子,道:“雨萱啊!你可知道何为正,何为邪?”

紫雨萱柔声,道:“为善者亦为正,为恶者则为邪。掌门何问!”

紫宵真人拿起放在茶几上的茶杯抿了一口,道:“那人亦正还是亦邪?你又正,或邪呢!”

“这!……!”紫雨萱为难,疑惑的看着掌门紫宵。紫雨萱自小在仙霞山长大,自然不知道世界险恶!

紫宵真人神色悠然,放下手中的茶杯,笑道:“世间万物正邪之说皆虚无缥缈,说其正,世间万物弱肉强食皆以人为主;说其邪,世间生灵涂炭毁其家园为人最多!”

紫宵真人缓了缓气,继续说着:“世间善恶只有身在其中方能领悟,你们明日就下山去历练一番,之后再回来告诉我,何为善,何为恶!”

紫雨萱和王羽同时一愣,立刻将眼神汇集在紫宵真人身上!

待看,紫宵真人梳理了下白胡须,挥挥手,道:“历练无期限!有了答案再回来!去吧!”

紫雨萱和王羽齐声道:“是!——”

在二人准备退下之际,紫宵真人急忙丢给王羽一把剑,严肃道:“王羽,上次比试你赢了,这把苍雷剑是你的奖品,拿着!”

说完紫宵真人又向前一步,怒瞪,带些威胁之意,对王羽耳边又嘀咕了一句:“如果你让雨萱遇到危险,我就把你倒掉在凌霄峰上,听明白了没有!”

顿时,吓的王羽直冒冷汗!

待二人走出玉清殿后,陆雪一步向前,道:“师兄!你为何要让雨萱也下山历练?这也太危险了。”

紫宵真人抬头仰望感叹,道:“师妹啊!我知道你担心他们年轻气盛!可是,前日众首座的和各大长老的神情,你可注意了!”

陆雪点头,道:“嗯,在场的,除了风师弟,其师兄的神情都很怪异!”

紫宵叹息,道:“这也是我让雨萱下山的原因,世间虽然复杂多变,却能炼其心,悟其道。反而,仙霞山说不定比外面还要危险!”

陆雪惊恐:“师兄,你是说……!”

紫宵笑道:“也许是我多想了吧!不过,我看的出,王羽身上虽然带了点戾气,但本质不坏,修为也不低,让他保护雨萱,应该没什么问题!”

紫宵真人良苦用心,却也担心两弟子的安危,而紫宵当然也想过让李逍遥陪同,但细细想来,李逍遥通行说不定会更加危险。其原因是,李逍遥乃是公认的下一任仙霞山掌门,自然暗中破坏暗杀之人不在少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