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箫音悠扬

紫雨萱见王羽并没有像之前的师兄一样,一上台就认输,还一副地痞流氓相,看的十分厌恶!

此时,看台之上,紫雨萱那冰冷的表情下似乎带着些邪恶,含笑间,她迅速放出法诀,‘嗖——!——!’的一声,她腾空跃起,浮于半空之中,柔荑的小手取出腰间玉箫横于朱唇之下。顷刻间,箫声清跃,如清风般拂过心田,其声悠扬,如高山,如流水,潺潺铮铮,听者丝丝入心,仿如在身在芳野最美的风景!

一道道优美的音符环绕广场,一曲悠扬的箫声愉悦耳边,半空之中,紫雨萱白衫翩翩,芊芊玉手微微缓动,箫声清雅漂浮仙侠山间。

突然,箫声转变如寒冬飞雪,冰山雪原,阵阵冰雪之意,犹如而至!凌霄峰天际之间顺势下起了小雪,雪花在半空之上偏偏飞舞;忽然,随着箫声的此起彼伏,无数的小雪变化成冰刃,冰刃形成无数的护体环绕,在紫雨萱身前团团旋转,将她护在其中。而剩余冰刃对准王羽从四面八方飞刺而来,如强弓射弩!

“玉箫吹过香风起,好酒沽来明月升!”

王羽完全沉醉在紫雨萱箫声中,好似全然没有感觉到无数冰刃如强弩射向自己,那气势所带来的危险是无比的!反而他还一脸从容的喝酒,吟诗,全然不当回事!

就在冰刃即将刺到王羽之际,距离他身体只有一米之处,‘哄!——’的一声巨响,只见王羽手中的酒葫芦仿佛有了灵性般腾空喷出一道半弧形的火墙紧紧将王羽包裹在其中!

无数的冰刃如射出的强弩撞击火墙,发出轰天巨响!一道道冰刺打入火墙之中发出剧烈的震荡,此时是水与火之间的较量,瞬间,冰在火中融化,火在水中熄灭,大量的雾气四散开来,将看台笼罩的朦胧一片!

而此时,紫雨萱的箫声依然悠扬,欢畅淋漓,周遭的冰刃徐徐环绕,顺势的冰雪呼啸而至!

待见,紫雨萱对王羽能挡下自己的冰刺,早是意料之内,心中并不好奇。粉嫩玉手捏紧音符,箫声忽然欢悦流畅,犹如欢快的小女孩在山间欢畅!只见紫雨萱双眼微闭,沉溺在箫声之中,玉荷举盏风酬和,仙子横箫曲踏波!一曲仙乐再次环绕仙霞山间,幽静的山林,河水,灵动之物,皆好似为其伴奏!

瞬间从她脚下的站台开始迅速结冰,寒冰如电光之势,瞬间覆盖整片看台,突然,寒冰的看台之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穿出百数把冰刺,一波接一波,冰刺犹如潮水般的波澜刺向王羽,猛攻而去!

台下弟子口中呼着冷气,眼睛紧紧盯住王羽!

“天灵,地火,踏足飞天!烧!”只见,王羽腾空而起,酒葫芦瞬间朝脚下发出数道烈火,火焰在王羽脚下御成一层灼热的地毯,‘砰——!——’的一声,挡住潮来的波澜,在巨大的撞击之下站台被剧烈椅,站台之上更是水汽迷漫!

台下观看的弟子迅速后撤,脚步一个慢的,瞬间被震飞出去,且无大碍!

凌霄峰上顷刻间寒风飞雪,火光冲天!一片片白雪冰刃从天而降,一团团怒天火球拔地而起!两股冲刺的势力再度在云霄之间发出震天巨响!

原本台下喧闹的仙霞山弟子,此时无不高声呐喊!众首座也皆满脸喜色,掌门紫宵更是笑口敞开!

只见双方在半空之中,你来我往数十回合,天空之中一会儿火光四处飞散,一会儿白雪飘摇,冻结大地,红白两束光耀在空中缠斗的难分难解!两股真气相撞之下仿佛空间都要被撕裂开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