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幽暗竹林

当晚,紫雨萱被陆雪这么一气,更是无法入眠了!跺着秀足,捏着粉拳,气呼呼的一个人来到后山竹林。

因为素女峰所有弟子的枕头都已经被气急败坏的紫雨萱踩的不成样子,没有了出气对象的紫雨萱只好去找后山竹子出出气!

“让你再跑,看你还跑,我踩,踩,踩死你!”来到竹林的紫雨萱,劈了一根又一根的竹子,对着倒地的竹子一阵猛虐,踩了又踩,跺了又跺。

深夜里,微风轻轻吹拂,穿梭在漆黑的竹林之间,带动飒飒的摇摆竹叶,紫雨萱手腕的合欢铃随风叮铃作响,清脆的铃音在夜空之中婉言动听。突然,多年前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远处断断续续传了过来。

“死鸟,臭鸟,烂鸟,你还我酒!哎呦!……我的头,又一个包!”一个男子捂着脑门,样子狼狈不堪。竹子上一只‘吱——吱——’叫的彩色百灵鸟,在它的爪子上勾着一个酒葫芦,嘴里还叼着的小石子,一阵猛砸下面大骂之人!而那人被砸中脑门后疼的大叫起来还不忘大骂一通!

“噗!——!”看看到那人被百灵鸟砸,远处的紫雨萱笑了出声,刚才的不乐早已经烟消云散!

在夜空之下,竹林间光线暗淡,远处之人的容貌也阴暗模糊,无法识别。

紫雨萱轻衫一舞,轻盈的坐在一块巨石之上,远远的,没有接近,在黑暗处高声喊道:“王羽,你这家伙!被百灵鸟砸了六年,是不是被砸上瘾了!”

“呵呵!我上辈子欠它的!注定这辈子给它砸几年!”王羽心中一喜,听到燕语莺呼婉转悠扬的女声,那语气是如此的熟悉。王羽翘望,便向声音来源寻去,可是天色已晚,根本看不到其人相貌。眯眼望去,隐隐看到远处巨石之上,一位身姿妖娆的白衫女子,翘首坐在高处,腰间一只银白色半透明的玉箫,在月光的衬托下散出冰雪的气息~!

王羽脸色显出一丝失望,因为他没看到女子的容颜。突然,一阵微风拂过,悦耳的合欢铃叮铃作响,林间的气氛变的更加幽静。

鉴于对方没有向前,王羽也不敢贸然过去!两人就这么搁着竹林,中间足有十几米的距离闲聊着!而竹子上的百灵鸟不乐意了!捡起一块石头就像王羽砸去,砸完之后屁颠屁颠的飞到紫雨萱怀中!

“啊!疼!死鸟,烂鸟,你见色忘义!”王羽见那鸟砸完自己后,跳到女子那边,高骂无耻,只好自己一个人无聊的躺着喝酒赏月了!

紫雨萱看看身边的百灵鸟,看它的样子和仙霞其他百灵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尾巴上多了彩色羽毛,那羽毛上的图案有点像大眼睛。不过紫雨萱左看看右看看就是看不出特别的,特别是对这百灵鸟砸了那‘怪人’六年之久觉得奇怪,由于紫雨萱第一次看到王羽的时候,是六年前,那时他天天被百灵鸟砸,而这一砸就是六年之久,被紫雨萱直接称为‘怪人’!

“喂,丫头,在吗!”王羽躺地喝酒,仰望夜空!

“干嘛,不会又想欺负小百灵吧!”紫雨萱高高坐于巨石之上,双手捧着小百灵鸟,心情甚是开心!

王羽声音清朗:“上次不是说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六年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

“那就下次再告诉你!……”紫雨萱含笑,揉着小百灵欣喜不已!

……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话语,不知道说了多少,清风徐徐吹拂,清脆的铃音带动宁静的夜空,点点的繁星在给他们点缀,皎洁的月光替他们照亮星空,让整个夜晚更加唯美!

夜深了!紫雨萱带着小百灵回到了素女峰,之后日子里小百灵每天砸完竹林喝的烂醉的男子后就回素女峰休息,久而久之就当成了自己的家,而素女峰众女看见小百灵那也是喜爱无比,特别是它那彩色的三根羽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