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紫宵叮嘱

而当天晚上,凌霄峰上云雾缭绕,山与山之间,朦朦胧胧,分不清东南西北。

“逍遥啊!你今天表现的很好!师傅很满意!”紫宵真人坐在大厅的椅子上,梳理着胡须双眼笑咪咪的看着下面的李逍遥!

李逍遥看到师傅容颜焕发,并没有这怪今天自己故意认输的事,喜色道:“弟子修为不精!给师傅丢脸了!”

紫宵望着厅中的弟子,容颜慈祥,笑道:“呵呵!你的修为,做师傅的还不了解么!十几年来你都是让着雨萱这丫头!但为师知道这百年间,已你的修为早已经到达五重期了!”

李逍遥维诺,道:“是师傅您教导有方!”

紫宵真人缓缓站起身来,带着慈祥的笑容来到李逍遥的面前,道:“逍遥!你这几天收拾一下,等七脉比试结束了,就下山去历练一番,等你回来之时我要将整个仙霞托付给你!”

李逍遥面容一怔,听到紫宵真人的话,惊讶的看着他的师傅,道:“师傅您这是!……”

看了看担忧的弟子,紫宵真人继续说道:“我和你陆师叔,飞升的日期在近,这仙霞山也要有人撑起来。你陶毕书师兄,哎!现在只有你最合适了!”

李逍遥不舍的望着照顾了自己多年的师傅,道:“弟子修为远不及其他师叔,恐怕难已胜任!”

紫宵真人没有立即说话,梳理了下长长的胡须,慎重道:“你是担心其他师叔不服,会抗拒你当掌门,从而各方面阻碍你!是吧!”

李逍遥低头抱拳,轻声:“弟子不敢!”

紫宵真人轻轻挥手,淡然一笑:“这仙霞山之上,众师叔之中,师傅给你点名风之恒,你风师叔与师傅素来交好,有事你可找他帮忙!他不会不帮,放心!”

李逍遥安逸!

随后紫宵真人从袖子里又取出两个果子,道:“这两颗果子你拿着!”

李逍遥伸手接过果子,细细看去,果子犹如小苹果却只有樱桃般大小,果子表层散发出微微青光!

李逍遥惊呼:“珠果!”

紫宵真人满意的点点头,道:“嗯!这是我当年和你陆雪师叔下山游历时,误入了鬼谷,在鬼谷中一位老婆婆送的!”

李逍遥听着师傅的话疑惑道:“那师傅和陆师伯当年怎么没有服用这两颗珠果?”

看着弟子的不解,紫宵真人苦笑道:“当年我们都吃了十颗,差一点……!”

上面没说完,紫宵立刻含笑,打个呵呵,说下面去了!“你要记住,珠果虽然能帮你提升百年修为,但你若吃下第十一颗你就会失去你所有的记忆和修为!”紫宵叹了口气望着大厅顶上,想着当年给人家熬了十年的汤才吃到了几颗珠果!那个辛酸,悲痛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