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白衫风采

第一次比试正是开始!只见‘坤’位比试场上一女子立于场上,其容颜绝世,肤如凝脂,头上金爵钗,一袭白衣若雪,长发披肩,清丽脱俗,腰佩玄冰玉箫,手中金铃随着女子的走动叮咛作响,妙人的身姿静静的屹立在台上!

台下仙霞弟子见之,犹如自己心中女神出现,聚集在台下的人越来越多,只为一睹台上女子芳容,其他比试场几乎是冷场!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色男之下,是男都存!’

忽听,首座席上落雁峰首座风之恒一声惊呼:“咦,师兄,你们觉不觉的那女弟子很像一个人!”

烟霞峰首座上官雷云眯眼望去,叹道:“是啊!我也觉得很眼熟,到底是谁呢!呃!师妹,她是你的弟子吧,好像叫紫……雨……萱,对,对,对!是这名字来着!”

静坐的陆雪点了点头笑了笑,但她却没有搀和到他们的对话当中,眼神依旧停留在比试场上!

只听,飘渺峰龙啸天小声默念:“紫,紫,——萱!”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龙啸天双手不注意的颤抖了一下,猛的抬起头来,望着场上的紫雨萱!

众人一惊,虽然龙啸天很小声,但众人还是听的清楚,首座席上除了风之恒脸上露出一丝喜色,而坐在他身旁的烟霞峰首座上官雷云,沧海峰田大海,朝阳峰欧阳昌城神情都有些不自在,就连身后的几大长老听了之后也不经意的露出一丝疑虑,可是片刻之后众人却又好似当没听见一般,个个都没什么其他举动!

这些人的神情和动作,紫宵和陆雪当然早已尽收眼底,只是装出一副关心比试的样子,露出满脸的笑容。

此时,比试场上,一男子飞身上台拱手道:“在下凌霄峰李逍遥,紫雨萱师妹有礼了!”

李逍遥手持赤霄宝剑玉树临风,彬彬有礼,想那李逍遥也是青年才俊、风流倜傥,凌霄峰的杰出人才,台下仙霞弟子自然是认识此人,也知道他的修为之高,在场的无不佩服!

既然对方已经自报家门,紫雨萱只好微微点头表示回礼!道:

“素女峰,紫雨萱!”紫雨萱微微欠身行礼,随后取出玉箫,但没有先动手攻击对方,而是静静看着他,等待对方下一个动作!

待看,对面的李逍遥见小师妹已然回礼!来一个漂亮的反手,回收了赤霄剑,抬头挺胸,跨步,大摇大摆的向楼梯走去!

紫雨萱立刻谨慎起来,双眸紧紧盯住李逍遥的每一个动作,深知李逍遥修为不低,是个不好对付的角色,手中的玉箫在朱唇之下,正要吹出声,却不料李逍遥说了一句话,令她半响没缓过神来!

“师妹修为高深,李逍遥望尘莫及,我认输!”也不知道是台下的人听错了,还是台上的人讲错了,半响全场鸦雀无声!直到李逍遥缓缓从台上走到台下,众人才哗然一片!

“借过,借过!”李逍遥倘若自如的离开现场,去看其他师弟的比试去了,留下紫雨萱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台上!

一阵风嗖嗖吹过,天空一只乌鸦呱呱带着黑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