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紫宵私传

仙霞山上,云雾缭绕,仙霞后山竹林间,紫宵看着竹林间一把飞剑自由的飞行,而不丝毫不受茂竹影响,满意的点点头,说道:“御剑诀,你已经应用的很好了,以后只要勤炼就好,今天外公就教你玉箫的法诀!”

紫雨萱喘了口气,开心道:“真的!练了几个月飞剑,累死了,终于可以学箫了!”她有点迫不及待的想学玉箫,毕竟从拿到玄冰玉箫时起,紫雨萱就天天乱吹一通,半夜三更的还把素女峰吵的夜无宁日!

紫宵笑道:“好啊!不过你可别以为玄冰玉箫那么好学,可能比飞剑还难哦!做好吃苦的准备吧!”

紫雨萱看到紫宵的笑容,心头一紧,谨慎道:“外公,你不会是想故意整我吧!”想起了先前把紫宵胡子剪掉的事,此时紫雨萱有些怀疑面前的外公会不会接着修炼故意要整她!

“你说呢!”紫宵呵呵一笑,伸手将身旁的一棵竹子切了下来,不一会就做成了一只竹箫!

此时已是月色当空,竹林间寂静无声,紫宵提起手中竹箫,说道:“玄冰玉箫,你带了吧!”

紫雨萱连忙取出玉箫,应声:“带了!”

看到紫雨萱手中的玉箫,紫宵点了点头,说道:“修真者御敌时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冷静,其次就要看自身的功法。可你对敌之时,却要默念法诀,方能制敌。但持玉箫者却是个别一种,那是因为本人已经陷入玉箫的旋律当中,想运用法诀,只能靠自己的意识驱动!”

紫雨萱第一次听到不念法诀也能使用法术,连忙问道:“那怎么才能用法术!”

“你不是学会御剑诀了吗!飞剑能自由掌控,那玉箫只要能和你意识融合一体,那时你就能自由掌控玉箫的法诀!”紫宵一度慢慢讲来!

缓了口气,继续说道:“仙霞山入门法诀以真气为主,真气乃修真本源,现在你试着用真气灌注全身,在慢慢驱与十指和朱唇直接,用自己意识向玉箫传导你想运用的法诀!”

紫雨萱慢慢闭上双眸,心神慢慢沉寂在寂静的环境中,小手微微抬起玉箫,全身贯起真气,玉唇微微吹动,只听‘喻!——’一阵长长的噪音!箫声阵的竹林都被荡漾,林间飞鸟齐齐飞出,竹叶被风吹的沙沙作响!

“慢慢来,玉箫吹奏没那么快,我们还是先学学音律吧!”紫宵的话还没讲完,一看紫雨萱满脸兴奋,用其全部真气,正对玉箫,紫宵飞快的捂住自己的耳朵。“啊!——快停下!”

“哦!我还以为刚才我吹的不错呢!”紫雨萱有些失落的看着自己外公的表情,原本还一阵胡乱猛吹,以为自己吹的多了不得,可是停下来一看,紫宵早已经是双手的捂着脑袋,眼冒血丝,口吐白沫,晕倒在地上了!

十几日来,小雨萱每日在山林间苦练法诀,静心修行,修为日渐提升。

深夜,凌霄峰顶上巨石,小雨萱翘首而坐,仰望星空,童声问道:“师兄,我娘是怎么样的人啊!”

深夜间,李逍遥指天微笑:“她和你一样,捣蛋,调皮,爱捉弄人!也很温柔,可人,为别人着想!”

小雨萱嬉笑一声:“那她也曾经把你从峰顶一脚踹下去咯!”

李逍遥微微一笑,本是和紫雨萱娘亲自小玩伴,一起练功,一起偷懒,一起捣蛋,一起去剪睡着的师傅紫宵的胡子。二人可说是亲同兄妹,仙霞之上,李逍遥对自己唯一的妹妹谦爱呵护,哪知……

李逍遥双手放于后脑,躺了下去,望着无际的星空,缓缓闭合上双眼,带丝幸福,口中轻声:“是啊!——”他睡着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