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神魂之玉

三人缠斗持续了一天一夜,竹林之间白光青光黑气交织不停,一只只冰剑在林间飞舞,一道道黑气在竹子间穿梭,无数声雷鸣,数不尽的电光碰撞出焰火般的光芒!

此时,紫萱和陈天石早已经是重伤在身,御敌无力,凭借着对双方思念的信念苦苦支撑。而黑衣人双手摊开向后倒飞一段距离,离二人有一丈之远后单脚先着地停了下来!

黑衣人声音故作沙哑,喝道:“交出‘神魂之玉’你们方能活命!”

紫萱二人惊愕,相互对望一眼,挺剑退回竹屋边,质问:“阁下如何得知‘神魂之玉’在我夫妇手中?”

“既然你们不肯交出,那休怪我无情了!”只见那黑衣之人右手持剑遥指天际,左手食指与中指合并立于胸前,刹那间风云变色,地上的落叶被吹的四处飘散,只见天际无数苍雷以电光火石之士击向二人!

紫萱苍白的面色瞬间变的铁青,抬头望向天空身子不受控的向后倒退一步,双眸转而盯着黑衣人:“仙霞法诀——‘九天神雷’!”

紫萱自然了解九天神雷的厉害,知道躲是躲不过了,合力御起屏障还有可能拼一下,重伤之下的紫萱深情的望了一眼陈天石,陈天石点头微笑回望紫萱!

同时紫萱与陈天石急速飞向小竹屋顶上运起最强防御法阵,两人脸上带着丝丝笑容。与此同时天际之间,无数苍雷如陨星般撞击孤单的小竹屋,刹那间白光乍现犹如白昼!

许久竹林间光芒黯淡,当陶毕书赶到竹屋时,只看见一位相貌清秀的白裙衫女子,从半空中犹如一片孤叶翩翩飘落,一男子御空抱起女子,两人缓缓下落,男子倚靠着竹子,唇边溢出血丝,望了一眼刚赶来的陶毕书:

“陶兄!帮我们照顾好她!谢谢!”陈天石说话间深情的看了眼身后的小竹屋!他笑了,望着怀里的女子,他缓缓抬起满是伤痕的手臂,梳理着女子被风吹乱的发丝!微风吹起了他身边的枯叶,枯叶随风轻轻飘落在女子的衣襟犹如男子的手臂!

当黑衣人看到紫萱和陈天石已经魂归西天,也不顾刚赶来的仙霞弟子陶毕书,而直接冲向洞天湖的小竹屋,由于‘九天神雷’的霸道,竹屋旁边的竹子已经倒塌了一大片,正处于呆滞中的陶毕书突然听到竹屋内传来婴儿的哭啼声,瞬间晃过神来,冲到竹屋前挡在黑夜人的面前;

刹那间,拔剑御出,陶毕书的眼睛布满血丝,恶狠狠的怒视黑衣人,陶毕书手持苍雷剑直指黑衣人,瞬间,连续三道雷电从剑身飞出直扑黑衣人心脏而来;由于连日来和紫萱二人缠斗又加上‘九天神雷’的影响伤了元气,黑衣人御出的仙器无法挡下了所有的雷电攻击,被一击雷电打中的黑衣人立刻喷了一口鲜血!连退数步!

就在苍雷剑重创黑衣人时,陶毕书左手捏法诀,右手持剑想给黑衣人致命一击;突然地动山摇,陶毕书一个脚步不稳差点倒地,陶毕书感到背后寒意十足!只见一只五六米高的巨大蜈蚣张开利刃朝他背后俯冲过来!一时不防到陶毕书被蜈蚣狠狠的击倒飞了数十米远!此时陶毕书猛的吐了口鲜血,嘴唇微微发白,持剑的手臂传来剧烈疼痛,受伤处血液迅速变黑!

陶毕书知道自己已经身中剧毒,如果继续与黑衣人缠斗恐怕是凶多吉少,此时陶毕书离竹屋也只有数米距离,倚仗苍雷剑的飞行速度,陶毕书迅速抱起小竹屋中的婴儿后急速向东飞去!

本想飞回仙霞的陶毕书,哪知道自己低估了这千年蜈蚣的毒性,在飞到离洛阳城不远的小村庄上空陶毕书毒性加剧猛吐了口鲜血,失去了意思。鲜血染到了苍雷剑上仙剑慢慢凝结成石无法御空掉了下去,危难之际遇到了一对老夫妇,在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的情况下将婴儿托付给了他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