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睹物思人

大雾散去,山下的打斗之声渐渐淡了下来,只见一道身影从山下直飞而来,人未到,声先到:“陈峰老怪,你要不要脸,大清早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可恶,看我不拔了你的皮!”紫宵真人御剑飞至,手中的法诀早早就发动攻击!

魔族魔尊,陈峰双手一撒,身上的外套随风飘起,豪气万千,似乎不示弱,哈哈笑道:“紫宵老道,你那假胡子我这么看这么别扭!要不要我帮你剪了它啊!”

紫宵真人边打边喊:“看今日我打的你满地找牙!”

陈峰也不甘落后,道:“呵呵!今日我就是专门来找你打个三五百个回合的,你这几天就别想睡觉了!”

“啊!你呀的,敢阴我!”紫宵一个措手不及,也不知被陈峰抓到了哪里。

陈峰不屑:“哼,少来,老子是魔族,难道还跟你讲道义不成。啊,我的衣服,你等着,你敢烧我衣服,老子光膀子也不能让你穿新衣。”

“哼,有本事你就来啊!”紫宵斜眼挑衅。

待见二人在空中你来我往,法诀御起,一会儿白光大放,一会儿紫光照天,天际之间还时不时的传来二人的互骂之声,那些乌七八糟的话语被二人讲的如潮水波澜,一发不可收拾。

呃!——

山峰底下,那些仙霞弟子一个个面容郁闷,这是两高人大战吗?明明就是地痞无赖,什么阴招都有,什么粗话脏话,如潮一般互骂!

而素女峰上,陆雪孤单形影,望着天空,半响陷入沉思,眼神中一丝丝的落魄,一点点的伤感,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正要往外面涌出来一般!

陆雪俯下身子,摸了摸小雨萱手中的合欢铃,道:“雨萱,记住,这法宝在仙霞山千万不能使用,知道吗!”

小雨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师傅既然这么说,自然有她的道理,小雨萱点点头!虽然不能使用,但作为一件装饰品还是被陆雪允许的!

将合欢铃带着手中之后,小雨萱显得更加灵巧可爱,特别是走走跑跑的时候叮叮当当的声音让紫雨萱欢喜不已!

日子也悄无声息的流逝着,时间没有给大地停息片刻的痕迹,花依旧开了又谢,叶还是绿了又黄,最后随着风飘零。

数月之后,凌霄峰上云雾缭绕,富丽堂皇的大殿之内一名老者手持一幅画像,摇头叹气!苍手收起画轴,缓缓迈步将画挂回墙壁之上,而他的背影看上去那么的凄凉、哀伤!

陆雪轻轻推开房门语气极其哀伤!叹道:“十年了,都十年了,你还是放不下吗!”

紫宵真人没有回头,双眼富有感情的看着墙壁上的画-上之人相貌清秀,雪白裙衫,清丽脱俗,秀美的长发于披肩上,手持仙器灵剑,犹如九天仙子落入凡尘。

“唉!师妹你不也是一样,要不你怎么会来她的房间!”

“可惜!当年陶师侄也离奇失踪,要不然……唉!”说到这里陆雪一阵惋惜!

紫宵真人对大徒弟陶毕书极其看重,可惜十年前的惨案后就了无音讯!“十年了都没有回来,恐怕毕书早已经不在人世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