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小小酒鬼

这一日,小雨萱依旧拎着柴刀,蹦着,跳着来到后山,‘咔!’一根竹子应声倒地!小雨萱拍拍手上的不存在的灰尘,点点头,好似很满意!拖着砍下来的竹子,小雨萱正准备打道回府!

“啊!——”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孩童凄厉的惨叫!

小雨萱连忙丢掉手中的竹子,快步跑了过去,大喊:“谁?谁在那!”

顺着声音的方向,小雨萱绕开几处茂密的竹子,来到一块比较开阔的草皮地。忽然,她身子一震,愣住了,一个十岁多的男孩出现在她的眼帘里,男孩身上散发出阵阵黑气,面目狰狞可怕,双手紧紧压挤着快要炸开的脑门,好似非常疼痛,满地打滚!!

小雨萱立刻认出了他,这人便是经常来此砍竹修炼的男孩,小雨萱慌了,大呼:“喂,你怎么了!说话啊!”

虽然小雨萱以前读过不少医书,但看眼前男孩的状况,她还真找不出是什么病症,心情万分着急,四处张望之下,却也没发现哪位师兄师姐经过!看着男孩疼痛的越加厉害,身上的黑气比刚才更胜,小雨萱惊恐的在原地不断打转,口中还阵阵低语:“怎么办,怎么办!……”

“葫芦!……”突然,一丝微弱的声音从男孩的嘴里传了出来。

“葫芦?”小雨萱身子一震,开始四处找着什么!终于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灰色酒葫芦。小雨萱快步跑了过去,一手抓起葫芦,看也不看直接扔给男孩!

只见痛楚万分的男孩,双手迅速的打开葫芦帽,仰天就是一大口喝着葫芦里的东西,盘膝而坐,调息一阵。半响,男孩睁开双眼,吐了口气!笑道:“谢谢!”

眼见男孩已经没事,小雨萱总算安下心来。拍了拍草地,一屁股坐了下去,看着男孩,问道:“你刚才怎么了,得的什么病,你喝的是什么?”一大堆问题一轰而出!

男孩笑笑,道:“师傅说,我戾气太重,这里面装的酒,可以帮我压制戾气!”

“酒?”小雨萱惊讶,探出脑袋还去瞧了瞧。

男孩点点头,递上上葫芦:“嗯!你要不要尝尝!”

小雨萱连连摇头,看了看男孩的年龄很自己相差无几,道:“你这么小,你爹娘舍得让你来修行?”

男孩盯了小雨萱一眼,好似再说:“难道你比我大吗!”

少许又低头沉思,叹道:“没了,都没了,几个月前,村子被山贼烧了,是师傅把我带回来的!”

小雨萱身子一震,没有再加追问。心中暗想,原来他也和自己一样,没爹没娘,顿时对这个男孩起了同病相怜之情。

“那个……”可是,还没等她说话。

只听,男孩‘啊!’的声,站起来,道:“不好,我还要回去烧水,晚了要挨骂了,先走了!”

竹林小道之上,男孩跑了老远之后,突然转头,大喊:“喂,丫头,你叫什么?”

小雨萱跳立而起,俏皮嬉笑一声,顺起小手,大喊:“下次有机会,我再告诉你!再见!……”说完之后,小雨萱转头就往素女峰方向走去!

突然,远处的男孩高声再起,喊道:“我叫王羽,记住了,我以后一定来娶你!”

忽听男孩的惊语,小雨萱愣了,呆呆的半响没反应过来,等她转身之时,那男孩已然消失在了竹林另一头。

“无赖!……”山林之间,小雨萱仰望远方,嘟喃着小嘴,其喊声幽幽淡淡在林间飘荡,许久都能听到那回声嘤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