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被竹子砍

第二天清晨,小雨萱早早的来到后山,这时的紫雨萱手中多了一把砍柴刀;心想第一天修炼勤快点准没错!

后山是一片竹林,大大小小的竹子排满山丘!小雨萱耍玩着柴刀来到一棵两米高的竹子下面,小手一挥,柴刀向着竹子猛的劈了下去;“咚!——”一声清脆的竹音,只见那竹子一点伤痕都没留下,小雨萱不可思议的看着竹子!又是一刀下去“咦!————”再来一刀……

半个时辰过去了,‘呯——嗙——呯——嗙!’小雨萱砍了半个时辰看看那竹子一点伤痕都没留下,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雨萱直接坐倒在地,气呼呼的指着竹子斥责:“你!!——你等着!”

中午阳光明媚,素女峰的大门小雨萱灰头土脸的拎着一样东西回来了!路过的王雪莲看到了小雨萱的样子,马上拿来湿布上来给她洗脸!

王雪莲一边帮她洗脸一边温柔的问道:“怎么样?竹子砍到了吗?”

小雨萱点点头肯定的回答:“嗯!砍到了!”

“在哪呢?”王雪莲疑惑的看看紫雨萱后面空空荡荡并没有竹子的踪迹!

“这!”小雨萱仰起小手,使劲的摇了两下!

王雪莲直接扑到在地!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噗!——”王雪莲努力的爬了起来用手指着小雨萱手中那根比小拇指还细的‘竹子’大笑,问道:“这——这是竹子?”

小雨萱委屈的嘟囔着:“就这个我还砍了三个时辰呢!可恶,气死我了!”

王雪莲心疼的擦去小雨萱脸上的灰尘,关心安抚着:“好啦C啦!不笑你了,这竹子啊等你学会了真气诀就好砍了!——洗好脸!现在我们吃饭去!下午在练习法门!”

下午吃过饭的小雨萱看着那些雪莲师姐和其她师姐们忙忙碌碌的,自己只好独自一人回到房间修炼。

仙霞法诀每一个阶段分为三、初期、中期、末期,一般弟子修为一重和二重之间,达到三重和四重已是难得,各大长老和首座也就停留在六重中期。

回到房间的小雨萱翻开真气诀第一页就开始人生的第一次修行!从小就读过医书的关系,小雨萱对人体筋络还算了解;小雨萱正本书看了一遍后双腿盘膝而坐,双手成拈花指放于腿上,双目紧闭的小雨萱完全没有发现身上的项链随着她的运气发出微弱的光辉;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天,小雨萱每天早晨早早的去后山,每到中午的时候带回来一根比小拇指差不多粗的‘竹子’!师姐雪莲总是温柔的给刚回来的小雨萱备好洗脸水!

终于在第七天小雨萱的练气决有了起色,盘膝而坐的小雨萱感觉丹田有股暖暖的气流随着筋络在全身游走舒服极了!隔天早上小雨萱充满斗志的来到后山竹林,小雨萱一手拿着柴刀,另一只手运气丹田,将气集中在刀上用力一劈‘咔’手腕粗的竹身出现一道清晰的裂痕,小雨萱一阵兴奋,连砍几刀,只见那竹子哗啦倒地!

“让你欺负我这么多天,我踩、我踩、踩、踩!”小雨萱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柴刀,一边用双足泄愤般的用力的踩着倒塌的竹子!踩累的小雨萱直接席地而坐,貌似终于出了口恶气!

(小忆:“兄弟姐妹们,快动动手指——收藏啊!点点鼠标——推荐一下!谢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