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仙器哪呢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

洛阳城,富贵酒楼里,张富贵正满面春风的为儿子庆贺,满脸笑意:“德儿!明天我们就去仙霞拜师,修仙那是多大的福分啊!你可要好好学给我们张家风光风光!”

建德回望坐在旁边的小雨萱,心中有些不舍:“娘!那紫雨萱表妹去吗?”

见娘亲没有马上回答,张建德又望望对面坐着的张富贵,眼睛还不忘眨巴眨巴的,无奈张富贵看了看妻子柳如是,只好点头表示同意:“去,都去!——我们紫雨萱聪明伶俐,以后肯定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呵呵……”

原本张富贵是想儿子去学艺了身边留个女儿至少也没那么挂念,现在看来连女儿也要学艺去咯,只好无奈的留下老两口咯!

张富贵一直都想要个女儿,所以从小就把小雨萱当成自己的女儿看待,每次从城里回老家都大包小包的给小雨萱买东西!

数日之后,仙霞门的招徒仪式终于要开始了!

几日来的奔波,张富贵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仙霞山上,仙霞山下人山人海,全是一个大人带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上山拜师。硕大的广场上排排站着几位白衣长者,一看就是道法高深。每十年仙霞门选弟子都会派出几位长老和各大首座弟子监督挑选资质好的学子。

张富贵带着两孩子来到一位白衣老者面前极其恭敬的弯腰行礼:

“前辈!我是洛阳城富贵酒楼的张富贵,这是我的两个孩子!”

“嗯!——”老者点点头,显然对张富贵的态度非常满意,顿时细心打量起俩个孩子!

盯了张建德半响,之后咳嗽一声道:“咦!——”本来老者还盯张建德身上看,可瞬间就围着小雨萱转了几圈,还没等老者开口,对面突然飞过来一位白衣女子,声音柔美:“师弟!你仙器掉地上了!”

“哪呢,哪呢?”那白胡子老头连忙在地上找起自己的仙器,就在老者弯腰之间,那白衣女子一手抓起小雨萱而后飞速离开!

飞过来的女子样子秀美,品貌端庄,一身雪白长裙,又带一丝成熟,眼神犀利却又温柔,背上一把清灵宝剑,手捏拈花秀指,凌空飞行!

“不对啊!我出门哪有带仙器啊!哎呀!师姐……”刚反应过来,人却已经消失不见了!老者一只手拍了拍脑袋,无奈的叹气着!

张富贵疑惑的看着刚才的景象,“前辈!刚才那位是?”他明确的听到刚才那女子叫老者为师弟,可那女子的年龄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张富贵感叹修仙强大!

“没事!那是我师姐,算你走运,你被带来的那女孩已经通过测试合格了!稍后你去大殿找她吧!至于这个男孩吧,资质不算好,但细心培育也能有小成就,以后就留在我落雁峰吧!”老者神色无奈,一脸惆然,只好收下资质不算好的张建德!

“多谢,前辈!——德儿,以后要努力啊!”俩个孩子都通过了测试张富贵很高兴,领着儿子向大殿走去!

老者之后一直摇头晃脑嘀嘀咕咕:“哎!可惜啊,可惜被她抢走了!”

仙霞门分为七大峰:飘渺峰素女峰沧海峰朝阳峰烟霞峰落雁峰凌霄峰。

其中素女峰只收女弟子,凌霄峰为掌门接管,其他的为各大长老首座管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