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男子气概

张建德朝屋子里张望了一下,然后小声对表妹问道:“你怎么了?屋子里有老鼠还是蟑螂啊?”

小雨萱摇了摇头,湿红的双眼睁得大大的,看着自己的表哥哥,道:“响雷,我怕……”

“原来你怕这个啊。”张建德恍然大悟,眉头一展,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道:“别怕,哥哥在呢,有雷也先劈我嘛!”

“不要!”小雨萱依恋地双手挽住哥哥的右臂,眼中尽是惊惧,眉间尽是担忧,她紧张地道:“雷要劈了哥哥,小雨就没哥哥了……”不知道为何,紫雨萱自小就非常的害怕雷雨天,以前还可以躲进爷爷奶奶的怀里,可现在二老皆已经先逝!

张建德一怔,继而会心地笑道:“好吧,我们都不让雷劈,反正在屋里它也劈不到。”张建德天真无邪地笑着,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便看向小雨萱道:“对了表妹,爹出门时对我说,家里无父,长兄为父,叫我好好照顾你,你要是以后害怕或是被人欺负了,就跟哥哥说,哥哥会保护你的!”

小雨萱看了看张建德那自信的目光,不由地把头靠在他的右肩上,柔眉一展,微微点头道:“好的,哥哥对小雨最好了。”

被表妹倚了一段时间,张建德的右肩有些酸麻了,他本想挣脱表妹的双手,突然想起爹行前的话,便学起娘亲疼人的样子,用左手轻轻抚摸着表妹尚未扎起的柔顺长发,温声笑道:“表妹,时候也不早了,你是不是应该上床歇息了啊?要是怕打雷,哥哥就在身边陪着你,等你入睡。”

小雨萱一听哥哥的话,不禁开心地笑了,摇头道:“不怕了,只要有哥哥陪着,小雨什么也不怕了。”于是,张建德哄着表妹上床入被,然后费力地拖了一张靠背椅过来,摆在床边,往上面一坐,将两腿盘于椅子上,安静地看着他那可爱的表妹入睡。

外面风雨阵阵,雷鸣电闪,但小雨萱现在却一点也不害怕了,她转过头凝望哥哥那清秀的面庞,而哥哥也在用心地看着她,那种感觉,很温暖,那种情景,很美妙。小雨萱已然忘了一切,心头只有一股柔情暖意挥散不去,她多么希望这个哥哥能一直陪着她啊!终于,年轻的孩子还是敌不过睡意,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姑娘甜甜地入睡了。

“呵~!”张建德伸了个懒腰,打了个长长的呵欠,总算是把表妹哄入梦乡了,他也有点困了,想回去睡觉,便蹑手蹑脚地走到门边,悄悄把门拉开,身子跨了出去,在外把门关上。

“轰隆!”门刚一关,外头又响起一声炸雷,突如其来,硬是把张建德吓得把头一缩,他心里愤然咒骂这鬼天气,同时也看了看住了十几年的这个院落。院落很宽敞,占地亦有十余亩,四面高高的红墙把它围住,有荷塘、有石亭,颇有些雅致。

此时,雨水哗哗地从回廊屋檐下倾泻,彷如瀑布一般。那一晚的大雨,打得竹子抬不起头,打得荷塘碎浪连连,要是这雨不停,再下个十天半月,只怕人间几成汪洋大海了吧?不过,张建德毕竟还只是个孝,外面的风雨他并不十分担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