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雷雨之夜

夜深了,小雨萱独自一人在房间收拾行李,小雨萱打开包袱入眼的第一个物件是一张画轴,小雨萱慢慢拨开画轴缓缓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画像,画上的女子清秀貌美长发披肩随风吹散,身着白色长裙,单手持仙剑附于后肩,胸前挂着一条项链坠子;看着画上的坠子小雨萱又看了看自己带的项链,神色稍有思虑,许久才将画轴收了起来!

小雨萱从来没有见过她的父亲母亲,只是从爷爷那听说自己是被那个无名墓碑里的叔叔救下来的!

也许是父母遗传,自幼小雨萱就聪明伶俐,不管是读书识字还是学医治病样样都学的飞快!六岁进村里私塾读书,七岁把教书先生气的吐血,害的老夫子三天不敢进私塾;八岁那年张富贵从城里带来的几本医书仅此小雨萱就认识山间各种草药,九岁方能给村里村民行医看病;但十岁这年,俩老人去世了,将小雨萱托付给侄子张富贵。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三天之后,洛阳城突降奇雨,天空仿佛裂开了一条长长的缝,滂沱大雨从中倾泻而出,到了晚上更是狂风呼啸、电闪雷鸣。便是在这样一个夜晚里,富贵酒楼掌柜的儿子张建德辗转难眠,由于各商行之间有宴请,张富贵领着家眷应邀前去,身为张建德的张建德之所以睡不着,倒不是因为害怕雷鸣,而是响雷阵阵,刚要睡着便被打醒。

“真烦!”张建德用被子捂着头,忽而巨响的雷声让他实在忍受不了,气恼地把被子掀开,从翻身下了床榻,穿上鞋子走到门前,小手刚把门拉开,“呼!——”,一阵冷风迎面吹来,潮湿的水汽扑在他的小脸蛋上,这个面容有些清秀的张建德忽然觉得有些无奈,他呆呆地望着回廊屋檐下那场仿佛永不停歇的大雨,心里头泛起一阵淡淡的寒战。

张建德正要关上房门,忽而听见旁边屋里隐隐传来一个柔弱的哭声。

“表妹?”张建德有些疑惑,也有些担心地急速穿过回廊,跑到表妹紫雨萱房前,思虑踌躇了一会儿,终于敲了敲房门,大声道:“表妹,你还没睡吗?”

声音刚落,屋里的哭声很快停了下来,随后,一阵轻盈的脚步声响起,不知为什么,虽然外面风雨雷电之声很大,但张建德却仍听得到表妹走路时细微的声响,声响渐近,“吱呀!——”一声,门开了,一个穿着白色衣裳、身形娇小的小姑娘站在门前,小脸清柔,婉眉秀目,脸上的泪痕尚未消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