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富贵临门

日月星辰又再交替着,不知又过了几个日子,今年的小雨萱刚满十岁,长的那是天下仅有的可爱俏皮。可是,凡人嘛,总有一天会离开人世,张老夫妇年事已高,夫妇俩在临终前将小雨萱托付给自己在城里的侄子照顾,这个人名叫张富贵,读了几年的书进城开了一家酒楼,人面很广,一脸福相!

“雨萱啊!来,明天我们就要上路了!给爷爷奶奶还有叔叔磕个头,”一个四十几岁,头戴八开帽的中年男子挥手喊道。

随即跑来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没有说话默默的看了看三个墓碑,其中一个墓碑没有碑文,碑前只有一把爬满青苔的石头剑,小女孩在墓碑前拜了几拜,随即起身用小手拉拉中年男子的大手,声音甜美道:

“张伯伯,我们明天去哪?”

这个姓张的男子拍拍小女孩的脑袋,面容慈善,语气温和的道:“明天伯伯带你进城里,爷爷不是让我好好照顾你吗!”姓张的男子说完之后深深的给墓碑鞠了一躬,随后带着小女孩离开了!

张富贵,洛阳城一家酒楼老板,是张老夫妇的侄子,为人忠厚,善于生意来往,常年在外打拼,数年的时间里,他白手起家,开起了一家酒楼,生意还算红火。

第二天,小雨萱早早的就起来了,背着小小的包袱跑出门来,门口停了一辆不算豪华的马车,张富贵早早的就在车上等着了。

“雨萱啊!你的包袱这么小了,东西都带上了吗?”张富贵看小雨萱的小小的包袱怕她忘记带什么,毕竟这一走也许就是几十年都不会来了。

“我东西少,都带了”小雨萱认真的回答着,毕竟包袱里只有一副画像和几件衣服,所以小雨萱很肯定的点着头。

马车在山路间行驶了一天一夜,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到达了城门口,小雨萱从车窗帘伸出小脑袋往城门看去,揉揉迷糊的眼睛,惊叹:“哇!——好高啊!”

第一次看见城墙的小雨萱激动不已,只见城墙就有几十米高,硕大的城门看上去足有几百斤重,城楼之上书写着几个闪亮的大字——‘洛阳城’,路上的行人、马车、店铺纷纷扰扰怎能不热闹!

张富贵驾着马车在一家酒楼停了下来,这是他自己开的酒楼‘富贵酒楼’,酒楼不是很大,但也算是中等水平,小雨萱见马车停下来立刻从车帘探小脑袋瓜子。

紫雨萱看了看四周疑问的问道:“张伯伯,我们到了吗?”

张富贵依旧保持他那和蔼的笑容:“到了,到了,雨萱快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