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小小雨萱

九年,光阴飞逝,岁月如歌。九年的岁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偏远的天湖村一如既往的和平之色!

自从老夫妇俩收养紫雨萱之后,日子过的非常满足,渐渐地小雨萱已经九岁了,老夫妇很满足这几年照顾小雨萱的岁月;

“雨萱啊,隔壁张大爷生病了,让你去看看!”农舍内一位苍老的婆婆喊着!

农舍的庭院中,一名九岁的小女孩应声回道:“哦!早上去过了,只是着凉了,我给张大爷配了点草药,等下喝了就好了!”

紫雨萱,芳龄九岁,聪明伶俐,天真可爱还爱捣蛋,小脸儿乖巧迷人,小巧的身姿,萝莉的身材,声音甜美犹如莺歌!

此时,庭院竹门外,一名八九岁的男孩跑来,童声道:“小萱,老夫子让你去授课!”

庭院里正捣药的小雨萱抬头回了一声:“小胖,你等等,我这就来!”拿着刚捣的药,小雨萱翻过篱笆给隔壁大爷送了过去。

只见隔壁屋子之内,黑乎乎的一片,一个孤寡老人摇椅而坐,手中干枯的芭蕉扇呼呼风吹。

小雨萱推开房门,小巧的步伐轻轻跃进,偷偷的潜入道老人后背,在其耳旁高喊:“老头子,起床来!再不起来,没药吃啦!”

正呼呼欲睡的老人被她这么一喊,顿时清醒不少,也许是耳背吧,老人对小雨萱的高喊也没生气,祥和笑道:“是小萱啊!药放那就好,我自己煎,你快授课去啊!”

小雨萱乖巧应下,放下手中的草药,甜甜对老人一笑,之后就跟着男孩一路跑了出去!

灵巧的男孩,竖起食指,好似提醒小雨萱一般,说道:“小萱,你今天可不能把老夫子气吐血了,娘说了,老夫子要是不教了,就让你天天去私塾代替老夫子讲课,看你还调皮!”

“啊!我才不要!”小雨萱小手夸张的捂住嘴巴!貌似吓了一跳般!嘟着嘴嘀咕着:“不过就是把四书五经,本草纲目这些书倒过来背了一遍,至于气的昏过去嘛!”

小胖大汗!无语!……

乡间私塾,课堂之内,一老夫子端着高堂,手中捧着书籍,摇头晃脑,时不时的还来回打转。

“子曰学而时习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老夫子年纪老迈,眼神不太好,咪着眼睛望着课堂上的不满十岁的学生,问道:“今天的课,有谁不懂的吗?”

“我……”小雨萱聪明伶俐,歪着小脑袋刚要站起来,只见私塾内其他孩童立即飞扑而上,死死的将小雨萱压回在座位上,其他孩童对着老夫子笑眯眯的道:“没,没事,你老歇着,我们教她就好!”

满口之乎者也的老夫子非常满意的点点头梳理着胡须,曰道:“互助互学,如此可教C,好,好!”

先前的小胖一手捂住小雨萱的小嘴,‘嘘!’声道:“小萱,你忘记我路上和你说的话啦!”

身旁另一位小女孩也连连点头,说道:“你要是再把老夫子气的吐血,私塾的夫子你当定了!”

小雨萱被二人吓了一跳,幻想起每日都要来私塾,捧着书籍摇头晃脑,小雨萱立即捂住自己的嘴,非常可爱的点点头,坐了下去!

之后的课程里,小雨萱乖坐不动,一个字都不敢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