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幽幽转世

时间在慢慢的流逝,凡间不知过了多少个岁月,日月星辰不知疲倦的交替了不知多少个寒暑!人的生命总是那么的渺小,挥手之间,也许,第二天醒来,你就会忘记某个人的存在!可能,那人就没有存在过!

寒风,没有吹倒大地。暴雨,没能摧毁万物。日月星辰依旧交替着,闪闪的夜空依旧和万年之前如出一辙。

一个寒风刺骨的雨夜,响雷震天绝地,偏远的小村庄上空,一个怀中抱着婴儿,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子御剑飞过,鲜血顺着伤口彭勇而出,身上的白衣一片通红,男子脸色极其苍白,眼神几乎已经空洞。男子身受重伤,脚下一个不稳从剑上摔落而下,在昏迷之际双手还不忘护壮中婴儿!

天湖村,当地村民夫妇见况将此男子救起,因伤势过重偏远的山村无法提供治疗,在最后一刻,伤重的男子扶住胸口‘哇!——’声吐了一大口鲜血,男子将怀中安然入睡的女婴托付于那对老夫妇,又将身上的一条项链和一副画像交于他们,言辞声声微弱犹如蚊鸣:“照……照顾好孩子,谢谢!——”

说话之后,并从怀中取出一代金子:“记住,让她过普通人的生活,永远别去寻找她的亲生父母!”

憨厚老夫妇见女婴乖巧可爱,老夫妇年过七旬堂下无子女,上天赐给他们一个孩子已经是求之不得了!

“酗子,她的名字?小……”夫妇俩还没来得及问孩子的名字那男子就已经离开人世了!

“哎!……”

夫妇接过手的项链坠子上刻着‘紫萱’,心想既然是孩子父母的遗物,那应该是她母亲的名字,因为没有父亲的名字,夫妇俩只好用她母亲的姓氏给孩子起名,老夫妇没读过多少书,遇到孩子是下雨天,就在她母亲的名字中直接加了一个‘雨’字,给孩子取名——紫雨萱!

老婆子疑问:“呃!——老头子,这个酗子叫什么来着?”

“咦!——你问我吗?这个,我怎么知道!”当天夫妇俩想将已经逝世的男子立个碑,可是左思右想却不知道男子姓甚名谁,想起男子的御剑的那把飞剑,于是将剑立于碑前代替碑文。

夫妇俩乃平凡人哪知道这剑不平凡之处,更不知道这乃一把上品仙剑,修真之人求之不得之法宝!

苍雷剑,仙剑极品,乃天体陨石所铸,剑体透明犹如水晶,剑长四尺四分,手柄镶嵌八卦太极,剑柄的挂饰吊坠乃是天雷珠,能吸天地之精华,引天雷于剑内。苍雷剑本为紫宵真人法宝,后传于得意弟子陶毕书之手。

陶毕书,紫宵真人大弟子,为人正直,一身正气凛然,修为高深又得此仙器,不多时日便在正道之中树立起很高的威望,成为年轻一辈的楷模,在才俊一辈一呼百应,有着天雷君子的美名;

而此时失去剑主的灵气,苍雷剑失去本有的光芒,加上流淌在仙剑上的毒液,剑体瞬间变成石剑,就这样一把极品仙器被当成普通石剑屹立在后山墓碑前无人问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