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仙霞山

仙霞门是修仙门派正道之首,位于东方的仙霞山,仙霞门立于天地之间主峰直通云霄云雾缭绕可谓是离天最近的山峰,世人都称之为——凌霄峰

可是此时,仙霞山上凌霄峰大殿里一位白须长者正倚靠在最上位的椅子上,双手抚胸嘴角处还残留一丝血丝,老者一脸惆然的望堂下寥寥几人,那些人看似也都身负重伤。正位上坐的正是仙霞门当代掌门——紫宵真人,堂下的自然是各大仙霞长老。

此时,大殿外跑进一名年轻弟子,身穿长长的白衫却也被染红了一片着实明显!急急忙忙跑进来,双手抱拳,剑握其中,拜道:“掌门!”

还不等那弟子换过气来,紫宵真人‘嗖——’的站起身来询问情况。急呼:“快……快说!找到你大师兄和师妹了吗?”

“大……大师兄最先出发,但竹屋附近并没有大师兄的踪迹,至于师……师妹她……!”说道这里那弟子低下了头沉默不语,面容极为难过。大殿之外,数人齐齐而入,个个面容悲伤,身后躺的一席白布之下,显出那曼妙身姿!

紫宵真人整个身子沉沉的坐了下去,面容憔悴,周围是那么的安静,硕大的宝殿中众人摇头沉默无语,哀叹。“哎!——”

旁边,另一老者看到大殿曼妙女子的遗体,身子不稳,一下瘫倒,苍老的双手不断颤抖,苍白的面容越加难看!

落雁峰首座——风之恒,此人修为极高,平时倚老卖老,一副事事不以为然,但与紫宵真人素来交好,对其女紫萱更是如同自家女儿般!

大殿之内静如水,仿佛一个脚步声,都可能打破宁静,掀起巨浪!

大殿之外,一位白衣女子匆匆而来,面色如霜,眼如寒冰。环顾大殿,却了无生趣,无一人直视。冰冷的眼神中带着丝丝柔情,一步,两步……步伐轻盈,犹如秀足未落于地,却能震撼大殿,双手丝柔的抱起那地上的冰凉的身躯,她,没有说话,一句也没有!白衫轻舞,踏着秀足向大殿外而去,雪白的裙衫在地上拖出长长的一条血痕,清风吹起了那丝柔的裙带,随风飘扬……

陆雪,仙霞山,素女峰首座。此女容颜惊世,身姿妖娆,一袭白衣若雪,犹如九天玄女落于凡尘。在大殿之中静躺的紫萱为陆雪最疼惜弟子,平日二人犹如姐妹,丝毫没有师徒之别。仿佛欢闹之声,依稀间还环绕在陆雪耳旁,一幅幅捣蛋的面容溢出脑海!

报信的白衣弟子,依旧沉默无语,手中一把赤虹宝剑握的更加紧凑,白色的长衫下仿佛还在滴着鲜红,霜白的面容露出痛苦之色,苍白的朱唇被他狠狠咬出了血丝。

此人名曰李逍遥,是紫宵真人座下第二大弟子,修为不亚于大师兄陶毕书之下,与紫宵之女紫萱更是情同亲兄妹!此时紫萱之死,给了他莫大打击。

紫宵真人倚靠在椅子上,单手扶住额头,脸上有些苍白,无力的挥动另一只手示意让报信的弟子下去!

哀伤中的紫宵真人眼里起了水雾,女儿的身影一遍遍闪过眼前,但毕竟是作为掌门的修为已有几百年,强制住悲痛站起身来给各大长老分派任务!

仙霞大殿之外早已经是满目创伤,坑坑洼洼的广场上扎乱的躺着数百名身着白衣长衫和黑衣长袍的尸体,半空上时不时的有仙霞山白衣弟子御剑飞过,时而停下救治生还者。

与此同时,魔族宫殿一声仰天巨吼,整个宫殿都为之抖动,一个声音打破寂静的宫殿:“到底是谁!到底是谁,是谁——!”这正是刚失去儿子的魔族宗主陈峰!陈峰立于魔殿之上双手扶住胸口,怒吼后吐了一口鲜血,看来也是重伤在身!

陈峰,魔族尊者,为人正直不阿,自幼与其父同阵同敌,其下有一子,对其更是严厉教导,不敢半点懈怠。虽然魔族和正道矛盾不断,纷争不止,但正魔皆以修真不同而大打出手,却也不表示,魔亦邪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