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7 威胁

巨大的地下停车场,停满了各种样式的飞梭,李槐序走在下面,瞬间就迷路了。

苏士瑞进来已经有一些时间,安静的停车场内完全找不到他的踪迹。

咔咔咔

闪动的蓝光让有些昏暗的停车场亮了那么一下,泰克头盔瞬间出现。

前方的视野一变,一个个代表中立的淡黄色人形轮廓出现在前上方,李槐序目光闪动,带着泰克头盔往前走去。

在繁杂的黄色轮廓中,一个微小的红点出现在上方。

“上去了么。”

李槐序轻声自语,来到一座电梯前,将泰克头盔收回去。

泰克头盔的敌我识别功能,能无视地形将有生命特征的生物全部扫描出来,那红点明显就是苏士瑞,显然是从停车场离开,往上去了。

他目光一冷,进入电梯内部。

这是一家看高档商场,五层,每一层都很宽敞明亮。

一层大多数都是买一些首饰服装之类的,二层则是一些源能时代的物品,药物之类,三层是售卖源能武器,四层这是修炼室,至于五层,听说只有一些有权有势的大人物才能进去,普通民众们一般都只能在下面四层活动。

此刻的苏士瑞还在三层活动,似乎在物色源能武器。

相较于其他几层,这层的人气明显要多很多,装束各异的猎杀者,身穿制服的各种势力人马,在这里鱼龙混杂,热闹无比,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购买源能武器。

如果是以前,商场的源能武器不会像现在这样热闹,造成这一切的,完全是因为高等级的源能武器出现!

自源兽入侵之后,虽然有不少据点覆灭,但是人类出动了大量的十阶强者,悬殊的实力下,就算是进攻的源兽们都第一时间啃食高级源兽的尸体,但是也有少部分被人类回收。

至此,七级八级的源能武器开始在市场中流通,不是所有的十阶强者都属于联邦军方的,虽然大部分高级源能武器都被他们掌握,但是也有那么一批自由人猎杀的源兽流入市场中,直接导致了源能武器的兴起。

但也仅仅是这两个等级的而已,九级源兽除了之前华夏区公布猎杀到两头之外,其余还没有人成功猎杀,击杀倒是不少,但是尸体在回收的过程中都被其余源兽不计损耗地分食完毕了。

源能武器市场的火爆也有大量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关系,九源星中不乏一些低调的家族势力,以往不怎么露面,也没什么知名度,但是现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到来,所有人都耐不住了。

虽然战争很残酷,但也是他们的机会,这些家族大多都是在九源星发展了后代的人,自第一次战争结束,他们就脱离了军方,开始发展自己的势力。

推动这类似于群雄割据状态出现的原因,有部分是因为联邦的松散制度,也有部分是因为高速发展带来的安逸与自大。

而如今,这场超级战争一来,他们都像是闻到了腥味的鲨鱼一般,看到了高速发展的契机。

源兽尸体不用说,最让他们疯狂的,是已经被攻陷的据点,联邦军方不久前就发话了,哪个势力能将据点打回来,那据点就直接分配给他们。

这种情况下,那些一直低调的势力都疯狂了。

而七级八级源能武器的出现,更是让他们看到了契机,因此,曙光城各种出售源能武器的地方,都成了现在人声鼎沸的样子。

李槐序一层一层确认过后,才在三层一个无人的角落看到苏士瑞那抹红点。

然而也到此为止了,虽然却认他在这一层,但是眼前拥挤的人潮却让他有点头秃了。

要是能带着泰克头盔出去找还好,可是泰克装备实在是太具辨识度了,在这种信息时代,更是无人不知。

没有什么好办法的李槐序只得紧了紧兜帽与围巾从角落走出,进入人潮中,按照刚刚看到的大概方位寻找过去。

这里如同迷宫一般,到处都有透明玻璃将一个个小空间隔开,而里面就是各种卖源能武器的商店。

找了一会,李槐序还是没有看到苏士瑞的踪影,只能进入一家店中,找一个相对隐蔽的角落,假装查看源能武器,面对着墙壁,确认两边无人,兜帽下的泰克头盔一闪而逝。

瞬间捕捉他的方位,李槐序在后面老板一脸期待的目光中,皱了皱眉头,摇头说道,“不太行。”

出了这家店,他目光一闪,快步往前走去。

泰克头盔扫描出来的人像会根据距离的远近显示大小,从刚刚捕捉到的位置来看,应该就在附近。

“二叔说今天这里有八级源能武器出售,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货。”

“就是前面那家吧?放心,他不是说这家店八点才开售吗,而且他们知道你来,还会不留一手?”

两名男自一前一后走在人潮中,为首的是一名器宇轩昂,剑星眉目一看就气度不凡的男子,后方那人对比起来就差了一些,但是那带着眼镜,是不是闪过精光的双眼证明着这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

“希望吧,我刚刚突破,正愁差一把趁手的武器,如果能完美适合,那对付九级应该也不再话下。”

走在前面的男子,情不自禁地握了握拳头。

“哈哈,这样一来,下次的九曜星位排名....”

“不可能的,前面那两个太恐怖了,而且楚梦瑶听说也突破到八级,下次排名,天枢非她莫属。”

他摇了摇头,往前走去。

这时一个普通的猎杀者从男子旁边过去,目标似乎也是前面那家店。

他身形一顿,眼中闪过一道精光。

“怎么了?”他身后的眼镜男子见状疑惑道。

“那人杀气好重。”

“谁?”

“前面那个。”

“猎杀者嘛,这种刀口舔血的,哪个不沾点杀气。”

“可是他,让我有一股心惊肉跳的气息。”男子疑惑地按了一下胸口处,似乎在寻找那股感觉的来源。

“猎杀者有名有姓的都前往战场边缘了,现在这个阶段还留在这估计没几个狠角色,是不是你心灵系刚刚突破,源能没有掌控熟练的关系。”眼镜男扶了一边眼镜边框说道。

“大概吧,咦,士瑞叔怎么在那?叔....”

男子忽然眼前一亮,刚刚伸起手来,就顿在空中。

因为他眼前的士瑞叔,跟那个怪异的猎杀者碰面后,脸色大变,随后不知道为什么就跟着他离开了。

“怎么回事?”他五指张开,放在身前疑惑地自语。

“发生什么事了?”

“不对劲,我们跟上去,我能感受到士瑞叔的恐惧。”

眼镜男一惊,连忙说道,“你在曙光之塔工作的叔叔也在这?”

“嗯,他那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过去看看。”

...

“你到底想干什么,这里可是曙光城!”

一滴冷汗自脸颊滑落,苏士瑞情不自禁的吞了一下口水,按李槐序所指示的方向前去。

此刻李槐序正低头走在他后面,像是个保镖一般,寸步不离。

通过第二次确认,李槐序很快就在一家店门口找到了苏士瑞,随后就是靠近,稍微把围巾拉下,露出自己的脸庞,拍了拍他肩膀,在他恐惧的目光中,拿着一颗泰克手雷,示意禁声。

由于二人距离很近,其他人都没看到李槐序的动作,在苏士瑞老实下来后,他就重新把围巾拉上去了。

苏士瑞能混到这个地步,自然也不傻,反应很快,他不敢大叫,李槐序明显是来找他的,要是在这里暴露,以他召唤暗位面生物的速度,顺手宰了自己再突围出去也不是什么难事。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事,曙光城现在只有三名十阶强者在,其中还没有空间系风系的,上次最强的空间系阿尔图罗都没法让他留下,更何况现在了。

所以苏士瑞很知趣,只是第一时间脸色变了一下,就冷静下来。

“右边。”

李槐序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来,仿佛只是很平静地在说话而已。

越是这样苏士瑞越是心惊,在这种情况下还敢潜入曙光城威胁自己,冷静地策划一步步行动,这仿佛没将曙光城放在眼里的心态。

很快他就在李槐序的指示下来到了一座电梯前,二人同时进入,往地下车库下去。

苏士瑞尝试从各个角度询问,李槐序却是沉默不语。

“下去了!快我们也跟上!”

李槐序二人下去后,那两名男子也快速跟上,从旁边的电梯下去。

地下车库空无一人,李槐序依旧没有要询问他的意思,而是冷声开口,“去你的飞梭。”

苏士瑞脸色难看,却只能照做,虽然自己源能也不弱,但是在李槐序那些恐怖的召唤物面前,连浪花都翻不起来。

他只能知趣地往前走去。

“士瑞叔,你怎么了!”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心底响起,苏士瑞脸色一变,连忙在心底回应,“是你吗苏任,你看到我了?我旁边这人是李槐序!我被他挟持了,快去叫人,把曙光城的九级十阶都叫过来!不要惊扰到他,不然他会直接动手的!”

与他进行心灵通话的正是尾随的两名男子中名为苏任的男子,他是苏家一名旁系子弟,却因为傲人的天赋成功进入主系,为人圆润,与苏家的几个高层关系打地火热,在苏家地位很高。

听到苏士瑞回话后,苏任脸色大变,没想到被联邦通缉的李槐序竟然还敢回来。

“好,你尽量拖住他,我跟林崇马上去叫人!”

“林崇,士瑞叔被李槐序要挟了,我们先叫人,不要惊动他!”

苏任神色焦急,转头对后面的眼镜男林崇说道。

“什么,李....”

“小声点!”

林崇连忙点点头,与苏任转身回去了电梯。

而前面的李槐序与苏士瑞二人,很快就到了一架飞梭前面。

这种情况下他不敢搞事情绕路什么的,救兵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到,当务之急是要稳住李槐序才行。

上了飞梭后,李槐序坐在副驾驶上,随手拿出三枚泰克手雷,丢在车上。

“暗位面手雷,威力应该是普通高爆雷的三倍,当然,我有装甲死不了,你嘛。”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苏士瑞,“自己清楚就行。”

咕噜

苏士瑞脸色有些苍白,艰难地说道,“我知道了,你想要干嘛。”

“时间不多,说说最近折镜飞船的航班以及可能降落的地点吧。”

“你打听这个干嘛?”苏士瑞有些疑惑,这种信息虽然不在外界流传,但是在曙光之塔内也不是什么秘密。

忽然他心底一惊,想起了在修年据点,第一头九阶源兽尸体出现时的情况。

“你想的没错,说还是不说,你可以想一下。”

看到他震惊的眼神,显然也是清楚了,李槐序没有装下去,而是开门见山。

苏士瑞脸上的震惊之色难以掩盖,看着那枚在他手中抛起来又落下的暗位面手雷,更是心中一颤一颤的。

“我知道了这么多,告诉你消息,你也不会放过我吧?”苏士瑞嘴唇干涩。

“你没胆,你有胆的话在想清楚的时候应该就自尽了,我又没封你源能,你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看我心情。”

李槐序把椅子稍微放低一些,将手雷丢回去,躺下说道。

“你...”

苏士瑞脸色不断变换,却说不出什么话语来。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自己这次都是必死无疑,他一咬牙,准备开口,却被李槐序打断了。

“对了,你知道我上次是怎么跑的吗?在三个十阶的围攻下。”

“怎么跑的?”

李槐序双腿交叉,显地很是随意,“我有个暗位面的东西,可以随便传送,我们呢,也没什么深仇大恨,如果你说,我到时候可能是随便把你星环拿下来,随便丢你去一个位置,当然也只是可能哈,不要抱太大希望。”

“时间不多,你这飞梭的座位好像也没有外观那么好,不是很舒服,倒计时十秒好了。”

李槐序的话语给苏士瑞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一开始确认是必死的情况,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牙关紧咬的勇气的,可是后面他话语中那丝希望,却让他的勇气开始流失。

救兵肯定是支撑不到了,没想到李槐序摊牌那么快,而且他说的传送也不像是假话,上次那道冲天光柱他可是看到了,事后阿尔图罗等人也说他是凭空消失的。

心思电转间,苏士瑞情不自禁地思考起最近要过来的地球航班。

思索间,苏士瑞陡然一惊,蓦然发觉,李槐序已经将他拿捏地死死的,不管是从一开始满脸无所谓的表情,好像自己的消息对他不是很重要一样,还是在自己心生死志之时,抛出一缕希望。

他承认,在那一刻,他心动了,尽管李槐序说,不要抱太大希望,但他还是先入为主,将李槐序以往的人设代入其中。

年轻气盛,为联邦抵御源兽,贡献九级源兽尸体,掌握高危能量,不让其泄露,为此与元老会作对,被迫离开联邦....

没错,元老会的与李槐序的事情他是知道的,他的人设,在自己心中,一直都是以善为主,尽管他在不落之欧那边击杀了一名十阶强者,但是苏士瑞知道,那是那天围攻他的其中一名,而十阶小队的其余人却一个没事,显然他针对的就林建一人。

这敲对上了他睚眦必报的性格....

等等...

苏士瑞瞪大眼睛,嘴角慢慢露出苦笑。

连这个都算进去了...

一开始,说我们没什么仇,就是等这个吗?真是可怕啊!

“四秒。”

李槐序平静的话语打断了他的思绪。

林建摇头叹息一声,整个人像是苍老了十几岁,“我说,但是我想知道,你为什么找上我。”

闻言李槐序在三枚泰克手雷前一抹,将其收回,同时说道,“也没啥,那时快看你把苏漾卖了,感觉你挺怕死的。”

苏士瑞呼吸一滞,愤怒刚刚升起,就被压下去,“呵,好恐怖的心思,元老会那群人,这次可能真错了。”

“别废话了,信息。”

“折镜飞船的航班最近一个月内安排了五趟,但是轨迹还无法预测,要确认他们从哪里进入大气层后,才能开启模拟预测。”

“预测准不准?”

“准确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

“意思是现在还没有消息咯。”李槐序眼中露出一抹危险的光芒。

苏士瑞马上被吓了一跳,连忙说道,“有有!”

“有个航班已经抵达九源星大气层了,碍于下面战争,还在外太空修整,但是他们进入大气层的位置已经确定下来了,这个位置之前有做过接机预测,如果他们不改变进入地点的话,大概率会降落在在非联区中部,这是最详细的位置了。”

“你暂时不用死了,我们先走吧。”

李槐序冷笑一声,拿出了传送器。

另外一边,苏任神色焦急,对着通讯中的三名十阶强者说道,“快到了吗?他们进去飞梭很久了,我感觉李槐序想从士瑞叔身上拿消息。”

“在附近了,马上就到。”

“我也是。”

“我到了。”

苏任林崇二人心中一喜,情不自禁地悄悄从墙后探出头来,看向苏士瑞的飞梭。

一道刺眼的白光冲天而起,将整个停车场照亮。

我的方舟位面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