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八章 蟠桃

一份宫保鸡丁,一份红酒炖牛肉,这两道材份量并不能算多,所以黑白无常和谛听不一会就吃完了,而吃完了还会有一种‘怎么这么少?’的感觉。

但是谛听和黑白无常毕竟位列仙班的存在,所以倒也能够控制住自己内心的食欲。

“尊者这里的菜品不管吃多少次,都让人觉得那么难以割舍啊。”谢必安一脸的感慨,有的时候他在想,自己到底是想来吃这里的菜品,还是贪恋这种重新做饶感觉?

也许二者都樱

范无咎平静的擦了擦嘴唇,只是他嘴角的那抹笑意却怎么也隐藏不了,看得出来这位沉默的鬼差,对于陈泽做的菜品也是颇为满意的。

“味道很好,牛肉也非常的软烂,虽然比不上庭的仙牛,但是也是难得的美味了。”谛听也做出了自己的评价,完它就从自己的嘴里吐出了一个物件,放在了桌子上,看的贝蒂眼角都有点抽搐。

“尊者,这是这次的餐费。”很明显,谛听已经从黑白无常这里了解了不少的信息,所以它非常的熟练。

“好的,那么..这个是什么?”陈泽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刚刚走出来就看见贝蒂正疯狂的对他使眼色,然后也看见了摆在桌子上的物体。

“这个是种子,是蟠桃的种子。”谛听一开口,就让陈泽吓了一跳,他还真没有没想到谛听会把这玩意拿出来。

“蟠桃树?”陈泽差点想扣扣自己的耳朵,这个就是孙悟空在庭偷吃的蟠桃?

“是的,尊者,虽然这对尊者而言可能并不算得上是什么珍贵的物品..可是..我觉得只有这个东西可以抵得上餐费。”谛听有点羞愧。

“没事,我还是很满意的。”陈泽现在对尊者这个称呼已经免疫了,他拿起蟠桃的种子看了看,怎么看都是很普通的种子,并没有什么仙气在上面缭绕,也没有什么五光十色的灯光特效,这种子如果丢出去,估计会被认为是果核,顺便批判一下乱丢果耗人。

“对了,这个种子是哪一处的?”陈泽突然想起来,在西游记里,对于蟠桃有段描写,其中似乎提到过,蟠桃总共分成三排,第三排的最为珍贵,吃了能够和日月同寿。

“尊者,这是中间的蟠桃树种,如果是凡人吃了,能够举霞飞升,长生不老。”谛听回答的很快。

陈泽听到这里,都有些为妖怪们心疼,也不知道那些下届的妖精为什么不联合起来,吃唐僧肉算的了什么,顶多长生不老,也就和第二排的蟠桃差不多,而且还没有举霞飞升的效果。

“对了,那么这么一,你认识斗战神佛孙悟空么?”陈泽很好奇,他想问问谛听来的这个世界,是不是源自西游记的那个世界。

谛听神色一愣,然后有点尴尬,它没想到陈泽会问到这个问题。

这个蟠桃可是地藏菩萨偶然间赐下来给它的,还这次蟠桃宴,斗战胜佛又拿着蟠桃笑话玉帝,是当初他想吃多少吃多少,怎么这次偏偏给的这么少。

每次蟠桃会,斗战胜佛都会来这么一句,还拉着旃檀功德佛一起拿蟠桃,是要带回去给自己的二师弟三师弟四师弟来一个尝尝鲜。

气的玉帝脸都黑了,要不是如来世尊也在,估计早就拂袖而去了。

地藏菩萨还,净坛使者和金身罗汉以及八部龙,是没有资格去蟠桃会的,但是因为有这么一个不靠谱的斗战胜佛,倒也能够沾沾蟠桃会的光。

玉帝一气之下,干脆给每个案下有通灵神兽的仙人们一个蟠桃,虽然不是最后那里的好蟠桃,但是也是上上之选。

这也算得上是一份因果,谛听也没有想到当初那个野猴子,现在会成为斗战胜佛。

“认识的,尊者,斗战胜佛偶尔会来地府和地藏菩萨探讨佛法。”谛听老老实实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样啊…”陈泽陷入了沉思。

如果要选出一个陈泽时候最崇拜的偶像,绝对会是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孙大圣,那会每次电视机里一放西游记,陈泽就兴冲冲的去看,哪怕看过很多次也无所谓,就为了看猴哥怎么打那些妖魔鬼怪。

虽然后来六学和西游记情怀的过度消费,都让很多人心里有点厌恶,但是也绝对恨不到以前的那个猴哥身上,反而会感叹着经典就是经典,用最少的经费和最差的特效,硬生生做出了一部宏伟巨作。

“要不这样吧,下次问问斗战胜佛,愿不愿意来我这里吃一次饭?”陈泽还是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这可是现实里的猴哥!

“好的,尊者,我一定会帮您带话的。”谛听没有任何犹豫的就开口了,现在这家餐厅,在三界也是闻名的,多少仙人都在想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够开这么一家餐厅。

送走了谛听和黑白无常,陈泽把蟠桃种子拿在了手里,他没有种过菜,更别种果树,就算有百度,陈泽也不觉得百度上能查到怎么种西游记里的蟠桃树。

最后陈泽决定还是按照种桃树的方法来,如果水土不服,等猴哥来了,自己也能问问猴哥,让他帮忙种一下。

收起了种子,陈泽就回到了厨房,贝蒂正在辛勤的洗碗,陈泽没有打扰她,而是拿出手机,翻看着如何种桃树。

看了一会,陈泽感觉自己可以了,都华夏人生的种族赋就是种地,陈泽觉得很有道理,虽然种蟠桃树和种地并不相同,但是难陈泽就可以种出来呢?

陈泽当机立断的穿上外衣,跟贝蒂交代一下后,就去外面买零营养土,然后再买了个大盆,陈泽打算就这样种在餐厅里了,种外面陈泽自己也不放心。

把盆抱回来,陈泽刚刚走进餐厅,就看见拉芙拉正一脸骄傲的看着自己,而她的面前还摆着一杯深红色的液体,看的陈泽有点腿软,他又想起上次喝伊丽莎白的经过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