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七章 谛听和红酒炖牛肉

陈泽嘴角抽了抽,他还真的没有想到谢必安会带着谛听过来,而关于谛听的传闻,陈泽简直知道的不要太少,毕竟这一位主可是在西游记和华夏传统文化里登场过很多次的了,其中谛听分辨六耳猕猴的故事,陈泽现在都还记得。

“恩…那么谛听你是有什么事吗?”陈泽颇为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个神兽,对方正目光炯炯的看着自己。

而谛听很明显也有一点出神,实际上它来这里是在地府闲极无聊的情况下才来的,本来还以为能够看见一个多么俊朗的仙人,但是没想到怎么看都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

谛听的耳朵很灵,但是它的眼神也不错,所以对于它而言,它甚至可以听见陈泽的心跳声,还有肠胃蠕动的声音,可是这种情形不管怎么看都是一个凡人。

“啊,抱歉尊者,如果可以的话,就给我和黑白无常一样的饭菜就行了。”听到陈泽的问话,谛听这才算反应过来,连忙开口回答了陈泽的问题。

谛听之前听地藏菩萨过,有些大智慧大勇气大实力的尊者,会以一个凡人之躯游历红尘,体验人生百态,从而坚定自己的道心,谛听觉得陈泽很有可能就是这么一个存在。

“好的,那么谢必安,你和范无咎打算吃点什么?”陈泽又看向了黑白无常,对方正在喝可乐,贝蒂抬上去的。

“尊者,劳驾给我一份宫保鸡丁,再来一份白米饭,最后如果能够加点红酒炖牛肉那就最好不过了。”回话的是谢必安,不过他的话基本也就代表了范无咎的意见,毕竟范无咎真的是一个寡言少语的男人。

“诶?”不过陈泽还是有点懵,如果之前的什么宫保鸡丁,白米饭啥的,陈泽还能够理解,可是这个红酒炖牛肉,陈泽就真的有点茫然了。

按理,黑白无常是华夏的鬼差,可是为什么会知道红酒炖牛肉这种明显的西式餐点,这个问题让陈泽十分的好奇。

“尊者,看您的样子似乎有点疑惑?如果是炖牛肉的事情,其实从很多年前开始,地府也会有一些西方蛮夷的灵魂短暂的停驻,也有长时间停留的,所以应该是这个原因。”出乎意料的是,谛听突然插了一句,它似乎看出了陈泽的疑惑。

“哦哦,这样啊。”陈泽点零头,既然是这样,那么就解释的通了。

解答了疑惑的陈泽回到了厨房,准备开始给黑白无常和谛听准备今的菜品。

宫保鸡丁也可以算得上是一道华夏名菜了,名气非常的大,很多人就算没吃过,但是也应该听过这个名字。

所以陈泽的菜谱上刚好有这道菜,并且做法还挺多,不过陈泽还是选择了一个用的人最多的菜谱,接下来就是准备一下红酒炖牛肉这道菜了。

红酒炖牛肉,这道菜在华夏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但是对于一些欧美国家,这道材名气还是挺大的。

陈泽摸了摸下巴,然后从仓库石里拿了一瓶红酒出来,这是陈泽以前买的,不过一直没有拆封过,所以品质还是没问题的,虽然这瓶红酒并不是什么好红酒,但是用来做一份红酒炖牛肉问题并不大。

“我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一本霸道总裁文,男主为了给女主做红酒炖牛肉,直接把一个法国古老酒庄买了,用所有的红酒给女主做红酒炖牛肉。”陈泽摇了摇头,这都什么神奇的设定,用全部的红酒来做一份红酒炖牛肉,陈泽还记得是为了体现霸道总裁多么多么有钱。

陈泽一边切着牛肉,一边看着手机上的菜谱,在他看来,霸道总裁什么的,能够和现在的歪嘴龙王相提并论么?

“店长店长。”贝蒂走了进来,一脸的困惑。

“咋了?”陈泽疑惑的问了一句,外面好像没有什么客人进来吧?

“就是那个…谛听..客人也想喝一点雷麦,但是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杯子给它。”贝蒂非常的苦恼,她接待过不少的客人,可是像谛听这样的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到。

陈泽愣了愣,实际上这个问题陈泽还真的没有考虑过,就谛听这样的老虎头,给一个普通的杯子,还真的有点为难人家,不过谛听可是地藏菩萨案下的神兽啊,掌握一点神通应该不成问题吧?

“就照常给吧,这个客人应该有解决的办法。”陈泽很自信的挥了挥手,如果谛听连这个问题都解决不了,那么陈泽就真的要怀疑一下对方作为神兽,是不是神兽里最弱的,就跟固拉多不会飞一样。

“诶?好吧..”贝蒂迟疑的出去了,不过她还是选择听从陈泽的话,谁让陈泽是店长呢?

接着贝蒂就端着一杯雷麦出去了,放在了谛听的面前。

“谢谢你,魅魔。”谛听冲着贝蒂点零头,并没有被冒犯的感觉,它只是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的雷麦。

跟地球的啤酒很像,不过里面似乎参杂了一点雷霆的力量,谛听看的很认真,所以立马分辨了出来,这让谛听更加的感兴趣了,它打算尝尝看。

贝蒂站在一旁,偷偷地看着谛听,她很好奇谛听是怎么喝酒的。

只见谛听低下头,虎口一张,雷麦就被吸了上去,形成了一个的水龙卷,不断的钻进谛听的嘴里,不一会就没了,而那张虎脸上还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贝蒂,进来端菜。”陈泽把红酒炖牛肉放在一盘,依据装盘的学问,弄的还是挺好看的,只不过装盘好看并不会影响红酒炖牛肉的品质,所以这还是三份精良的菜品。

“味道不错。”谛听看着眼前的红酒炖牛肉,嗅了嗅。

虽然谛听不是魂体,可以享用美味佳肴,但是像陈泽做出来这样美味的,还真的很少见,谛听感觉玉帝蟠桃宴上的蟠桃,大概也就这个味道了。

而谢必安和范无咎则安静的吃着自己的东西,只要在这个神奇的餐厅,他们才会有一种重新做回饶感觉,不再是吸食香火的鬼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