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七章 这个味道…莫非是!

“如果有上次的那个什么泡鲁达,就是最好不过的了。”柯南虚着眼睛看着陈泽,他还是想变成工藤新一,只有这样才能把那个组织揪出来。

“抱歉,那是随机菜品,并不是所有的泡鲁达都可以达到那个效果的。”陈泽摇了摇头,自己只是个厨师。

虽然现在已经升级为甜品大师了,但是也不是随随便便做一份泡鲁达,就可以出逆转特效的。

“啊……真是令人失望,那就随便来点吃的吧。”柯南趴在桌子上,一脸的无趣,他只对那个可以让自己恢复的甜品有兴趣。

“那我就来一份鳗鱼饭吧,再加上一份麻婆豆腐。”灰原哀还是那么冷静,似乎只有组织的人才能够让她惊慌失措。

“好的。”陈泽点零头,然后就回到了厨房,开始给柯南和灰原哀准备今的午饭。

“让我想想,这个坚果太刀鱼还是用来煮吧,毕竟最佳的烹饪方法就是煮了。”陈泽思索着给柯南的料理,毕竟柯南是随机的。

最后陈泽敲定了给柯南到底应该做什么这个问题,那就是坚果太刀鱼汤,再加上一份咖喱猪排饭。

本来陈泽是打算尝试着做纳豆的,可是纳豆这种食材陈泽并没有,并且纳豆的味道也比较奇妙,所以陈泽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决定好了制作什么以后,陈泽做材速度一下子就提上去了,他手速极快的处理着眼前的食材。

把猪排划开,让咖喱这些味道更方便渗进去,增强咖喱猪排饭的整体口福

蒲烧鳗鱼可以在鳗鱼身上划几个口子,这样烤出来的鳗鱼会带着一点焦脆的口感,更加好吃。

魔幻麻婆豆腐还是老样子,陈泽只需要注意一下火候就行,而且因为之前获得了对温度的敏感,所以这次陈泽做的更加好一点,可惜就是没有获得完美的评价。

“贝蒂,进来端菜。”陈泽拍了拍手,然后就开始处理坚果太刀鱼。

坚果太刀鱼制作起来倒是非常省事,只需要把水烧开,再把鱼肉丢进去就行,接着鱼汤就会慢慢的浮现坚果味还有鱼的味道。

不过陈泽还是往里面加了一些盐巴和调料,韭菜和葱都被陈泽切碎加了进去,让整个汤的味道更加的浓郁。

“这个料理……为什么会发光?”灰原哀一脸怀疑人生的看着眼前的魔幻麻婆豆腐,她实在搞不懂一道麻婆豆腐为什么会发光。

“一般来,会发光的东西都是放射性物质,可是里面并没有见到,但是也不排除是研磨的原因。”柯南也很奇怪,不过他正在大口大口的吃着眼前的咖喱猪排饭,这个猪排饭的味道真的很好。

“不是,我觉得这家店应该不会这么做,而且丝毫不掩饰会发光的事情。”灰原哀摇了摇头,柯南的那些东西她当然知道,可是眼前的料理并不像是增加了那些东西的样子。

灰原哀犹豫了一会,还是舀了一勺魔幻麻婆豆腐,放进了嘴里,轻轻的咬了一口……

陈泽拿出一个勺子,舀了一点鱼汤,尝了尝。

味道挺不错的,浓郁的鱼肉味和坚果味,而且这两个味道还没有冲突,这让陈泽更加的满意了。

接着陈泽就把这锅汤抬了出去,刚刚出去就看见灰原哀已经把眼前的鳗鱼饭和魔幻麻婆豆腐吃完了。

“那么快?这是鱼汤。”陈泽奇怪的看了灰原哀一样,本来还以为身体缩了,胃口也会同步变,没想到还是吃的这么快。

“店长大叔,你的料理厨艺真的棒极了。”柯南朝着陈泽竖起了大拇指,他吃过不少的料理,就算是米其林星级餐厅,他也去过不少,可是也比不过陈泽的厨艺。

“谢谢夸奖,不过我更好奇的是,这次你们打算用什么来结账?”陈泽笑眯眯的看着柯南和灰原哀。

“这个你放心,我自然是已经想好了。”柯南一脸的得意,虽然这次并没有变回去,不过这么美味的料理,倒也不是很亏。

“哦?”陈泽更加好奇了。

“就是这个!”柯南拿出了一个黑色的,有点像是口香糖的东西。

“这是啥?”陈泽好奇的接了过来,不会是恶作剧用的整蛊道具吧。

“这个是我拜托阿笠博士制作的,你只要把香料放进去,就可以自动识别出放了什么。”柯南认真的解释了一下。

“哦?”陈泽看了看,的确是有一个口,看来香料就是放这里面了。

陈泽走进了厨房,然后拿了一包五香粉出来,这是一种用途广泛的调味料。

接着陈泽就抖了一点进去,顿时就看见整个口香糖亮了几下,接着一行字幕就跳了出来,只不过是日语。

“……好像也没什么毛病,毕竟是阿笠博士发明的东西。”陈泽耸了耸肩膀,还好他有百度。

接着陈泽就把这个香料辨识器放在了桌子上,等柯南他们走了以后,陈泽就可以查查好不好用了。

“这个汤的味道真的挺奇怪的。”柯南砸了咂嘴,他刚刚喝了一口坚果太刀鱼汤。

“的确,有一股坚果的味道,但是和鱼肉的味道非常搭配,没有什么冲突,口感柔和细腻,而且很好喝。”灰原哀也点零头,一脸的满足,接着她又给自己舀了一碗。

贝蒂在一旁擦了擦嘴巴,不然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过了一会,柯南和灰原哀回去了,只留下了一个空荡荡的汤锅。

“店长,这两个孩子好能吃啊。”贝蒂不由得感叹了一句,她本来还以为他们吃不完的。

“不,他们两个一个是高中生,一个是成年人。”陈泽摇了摇头,只是吃了药缩了。

而且还是好多年的学生,按照年龄来算的话,应该是一个大叔了,只不过动漫嘛,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诶?那个女孩也是吗?”贝蒂一边洗碗,一边好奇的问了一句。

“是啊,她是科学家,只不过身体也缩了。”陈泽点零头,而且她在柯南迷里,可是被称之为哀殿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