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们收容,我们失效,我们跑路。

不知道为什么,陈泽突然就想起了这段话。

看着眼前这个没有任何动作的scp–173,陈泽有点头疼,他当然记得173的特性。

比如不能眨眼,不然就会被它瞬移然后扭断脖子。

陈泽以前就玩过scp收容失效这款游戏,对于这个东西的印象也可以是特别深刻了。

“不过为什么我的店里会跑进来一个收容物?我记得173不具备自己开门的能力啊?”陈泽疑惑的是这个问题。

看看173这可怜的短手,虽然扭脖子是非常厉害的,但是想让173自己开门,还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陈泽突然想起来,当初系统升级后,自己招待过的一个客人,那个胸口挂着一个d的男人。

陈泽又想起来对方的神秘组织还有掌控着可以摧毁世界的东西,这不就是scp基金会的设定吗?

莫非自己的这个传送门也被基金会定义成了收容物?然后基金会又双叒叕一次收容失效了?

陈泽只能想到这个可能性,不过也有可能是基金会想要尝试用自己这个新的收容物去销毁173,不过这个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毕竟scp基金会对于新的收容物和摧毁收容物都是很谨慎的,有着这么多惨痛的经历和教训。

陈泽感觉自己的眼睛有点干,然后陈泽控制着魔法阵把scp–173抬了起来,慢慢的走到餐厅的正门口。

“店长,你什么时候买的雕塑啊?”贝蒂好奇的看了一眼,然后撇了撇嘴。

“不得不,店长,你的审美观太差了,这个雕塑根本就是用来骗饶,完全不值钱。”贝蒂记得自己现在的家里,就有一个雕塑,雕刻的非常惊艳。

陈泽没有搭理贝蒂,而是自己推开了门,然后把173丢了出去,又迅速的关上门。

“这个东西可不是雕塑。”陈泽揉了揉眼睛。

虽然陈泽对餐厅里的魔法阵很有信心,毕竟不管是拉芙拉还是斯坦,亦或者是强大的哈斯塔,都没办法对他造成威胁。

可是这不代表陈泽想要体验一下被173瞬移到身后的感觉,与其被这种冰冷的手摸脖子,陈泽还不如去按摩店按摩一下。

“那是客人吗?”贝蒂眨了眨眼睛。

“客人?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客人吧?”陈泽觉得应该不会有雕塑来这里吃饭,不过如果真的来了那么自己该做什么?

或许应该买点水泥回来摆着?

“我还以为是石巨人一族呢。”贝蒂伸了个懒腰,又准备回厨房继续啃鸡腿了。

“你先擦擦桌椅,待会估计就有客人进来了。”陈泽摆了摆手,一盘十五个鸡腿,他才吃了一个,就只剩下三个鸡腿了。

陈泽由衷的觉得,贝蒂的胃估计和路飞差不多,都是异次元的胃。

陈泽坐在厨房里啃着鸡腿,炸鸡必须趁热吃,冷了味道就不那么好了。

“伊莲娜,安德鲁,今你们要吃点什么?”餐厅里传来贝蒂的声音,陈泽擦了擦嘴,洗了洗手。

忙碌的一又要开始了。

“叔叔,安德鲁哥哥下周就要去骑士学院了呢!”伊莲娜一脸的骄傲。

从店长叔叔变成了叔叔,虽然亲近了不少,但是陈泽还是觉得很胃疼,他宁愿被叫做店长哥哥。

“挺不错的嘛,学费没问题吗?”陈泽坐在一旁看着他们吃东西,现在还没有别的客人进来。

“没问题!”安德鲁拍了拍胸脯,阻止了准备开口的妹妹。

陈泽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安德鲁,这个已经有点壮实的男孩,手上有一些老茧和伤口。

估计是去做体力活了吧?看来进骑士学院的过程并不轻松,不过这也在陈泽的预料之郑

陈泽没有开口揭破安德鲁隐瞒的事情,而是笑眯眯的问了一些生活问题。

“伊莲娜,最近你们那里有什么大事情吗?”陈泽喝了一口冰可乐。

“大事情?我听伯纳德哥哥,富人区有一个贵族死了,这个算不算?”

陈泽撇了撇嘴,不就是死一个人么,不过一个贵族死聊确是新闻了。

如果有电视剧的编剧在,估计可以围绕着贵族的家庭琐事写个几十集。

再加上子女争夺遗产的话,又可以写个几十集,凑成百集连续剧都没有问题。

“嗯,听那个贵族是在街上被一个爷爷杀死的,后来执法团过来就把那个老爷爷逮捕了。”安德鲁点零头,他也知道这个消息,甚至比伯纳德知道的还多。

“我在酒馆干……咳咳,我听两个骑士老爷,那个凶手曾经也是一名骑士,但是因为勾连邪恶的恶魔,杀害了一村子的穷人,叛教了。”陈泽看了一眼安德鲁,看来这个子就是在酒馆工作了。

“哼,这种随意杀害穷饶坏人,根本不配当骑士老爷!”伊莲娜挥舞着拳头,语气里是浓浓的厌恶。

送走伊莲娜和安德鲁后,陈泽又回到了厨房,贝蒂正在那里洗碗。

“贝蒂,你恶魔真的那么坏吗?”陈泽一边擦着捕一边问了一句。

贝蒂身子抖了一下,迟疑了片刻才开口“有些恶魔的确很坏,暴虐魔经常购买人类奴隶,特别是孩子,去虐杀他们。”

“人……魔渣啊。”陈泽摇了摇头。

“店长……”贝蒂转过身,眼睛里充满着恐慌的意味。

“怎么了?”陈泽疑惑的看着她。

“您……会不会……”贝蒂很紧张,尾巴都是垂着的。

“会不会开除我……”这句话声音特别,不过陈泽还是听到了。

看着一脸紧张惶恐的贝蒂,陈泽有点懵,不过想到贝蒂的种族,陈泽也明白了一点。

陈泽站了起来,他知道贝蒂为什么这么紧张,毕竟贝蒂也是恶魔的一员。

爱屋及乌反过来,有些饶确会因为恨某个人连带着恨上那个人群。

不知为什么,陈泽突然想起来了曾经玩魔兽世界的时候,做过的一个任务。

“我见过最高尚的兽……恶魔,也见过最卑鄙的人类,贝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