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一十二

不过现在对我而论,那曾经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早已变的物是人非,哪怕是在我人生中真正画了最重一笔的奎,现在也都不在我的世界中了。

所以我的性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突然变得有些阴晴不定,或许上一秒我还在开怀的大笑,而这一秒就已经泪流满面,当然,我也和曾经的自己一样,并不会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事情,这就对其他人进行叙述,因为在我的世界里,其实根本没有朋友,亲人或者同事这种概念,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但我在公司上班还是老样子,与其是老样子吧?或者还是和之前有很大区别的,但我与心雨的关系确实越来越好,心雨也喜欢和我开玩笑一样,其实我并不喜欢心雨开玩笑时的开怀大笑,我更喜欢的是,她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之时,这就此呆呆的看着我,对的,我喜欢这样的心雨,可这又是为何?我却无法分析出来。

……

但很快,这就过年了,公司举办了很大的年夜饭局,是在太湖边上的一家大酒店里,几乎所有的员工们都去了,我们都是一起坐车去的,而且公司也举办了表演节目,大部分是请的人,而部分是我们员工在表演,不过都是排练过的。

只是唯一让我记住的是,当时心雨要和别人一起去跳肚皮舞,我一直表示很反对,但心雨不听我的,其实心雨不听我的也是对的,毕竟我又不是心雨的什么人,而这一点也绝对是毋庸置疑的,甚至是公司里另外一条流水线上的班长,做微商,要把乱七八糟的一些产品卖给员工,她们线上的员工为了巴结她,故此就会去买东西,而心雨也跟着去买,是文胸,我也是告诉心雨不要去买,甚至着,你想要的话,我就可以去买给你啊?

但是,一切的一切对我来又都是事与愿违的,毕竟我对待心雨的虔诚程度完全不够,或许心雨也能感觉到,更是对我而论,其实我对于心雨的感情,那不过是她的名字里有一个雨字而已,或许真的就是如此吧?

所以更多的时候,我只是喜欢和心雨开开玩笑,然后下班回家之后,这就继续写我的书,还有练习钢笔字,但我也会看书,因为我真的买了太多的书籍。

而现在,我就是和心雨还有倩倩,乃至师傅松周,甚至是黄阿姨和张阿姨……这都在年夜饭的饭桌边坐着,毕竟现在可是公司举办的年夜晚会,上面在表演什么节目我是不知道的,我一点看节目的心情都没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几杯白酒下肚,我这就像醉了一样,整个脑袋晕晕的,好像我这辈子都没怎么醉过几次?不!其实我这辈子都未曾醉过一次。

但让我在意的一件事情是,公司会评选出优秀的员工出来,是有三千块钱奖金的,其中就有王继艳,我知道事情这次真的大条了,王继艳作为优秀员工,并不是她真的很优秀,只是因为她会拍马屁,因为她拍了李经理的马屁,所以这次的优秀员工是李经理定的,毕竟王继艳就是生产部的。

我向王继艳祝福,和她碰杯喝了一杯白酒,然后更多的时候,其实我在考虑自己边上不远处坐着的心雨,我是在考虑自己要不要用真心去追求心雨,因为心雨真的很优秀,而且性格也特别好,我是真的很喜欢的。

但在这醉眼朦胧的时刻我知道,我不能再靠近心雨了,我怕心雨当真,当然更怕自己当真,一旦当真,我更害怕所有的故事又开始重新上演,因为我的书真的很烂,我是没有明的,我是没有资格抓住自己喜欢的事物的。

当然,其实我更怕我这个神经病在向心雨告白之后,她会无情的拒绝我,因为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也正是因为这些种种的因素导致,我这次没有如此自私的去接近心雨。

年夜会很快就结束了,接着就是漫长的春节,至少对我来,真的就是漫长的,而且我也知道,等我们都回去上班以后,暴风雨就会降临,我也把自己的担忧告诉了迎军班长,但迎军班长依旧不听我的劝告。

这次过春节,其实我都没有出家门,我一直呆在家里看书写字,或者构思书籍,我的年就是这么过的,然后就是上班。

上班之后的第一个月,似乎什么事情都很平静,李经理也不来我们包装,好像真的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了一样,而且迎军班长也经常带我们一起出去玩,我甚至在一次吃饭后喝的有些醉,还没忍住加了心雨的qq号,但其实我们两个没几句话。

接着心雨最近好像身体不太舒服,整个人看上去特别消瘦,更是一直有气无力的,好像是非常严重的感冒吧?所以要经常请假在家里休息,而心雨所住的地方我知道的,因为心雨搬家的时候就是我帮她搬的,甚至当时倩倩还开玩笑,让心雨一定要给我配套钥匙,但玩笑终归是玩笑。

但我相信,若当初心雨真的给我配了钥匙,那么我和她的故事绝对是开始了,但事实情况是,心雨并没有给我配钥匙。

而现在的心雨,因为病痛的折磨几乎一直呆在家里不上班,师傅松周和倩倩,乃至所有人都在我面前着,让我赶紧去看看什么的,我又不是傻子,我知道现在是心雨最为薄弱的时候,我若表现的好,别拉她的手一下,我甚至觉得就是抱她一下都有可能,可我会在一位比我很多岁女孩子的怀中哭泣吗?向心雨诉我这,过去近二十六年的痛彻心扉吗?

其实我觉得无聊至极,心雨有着她自己的世界,我也有着自己绝望的世界,所以无论别人怎么劝导我,我都没有去心雨住的地方,我没有去看望她。

直到后来的一,心雨来公司辞职,现在的心雨看上去依旧浑身无力,她呆呆的看着这个包装部门,其他人以为她感冒了,所以就是倩倩都让心雨离她远点,不要把这么严重的感冒传染给她。

我看心雨在边上绝望的站着,然后就把自己的凳子给她,让她坐着慢慢话,更是我现在离心雨的距离比较近,我知道这可能是我此生和心雨最后一次见面了,因为心雨今不离开这山景公司,我也会最近离开这家公司的,因为我知道暴风雨就要来了,而且我也不想和王继艳这个恶魔斗下去,因为我的世界已经够绝望了,我才没有任何精力再去做些无聊的事情呢。

心雨最终是辞职走了,而心雨走了没几,突然之间李经理这到了我们包装部门转悠,我意识到暴风雨真的来了,果然,李经理竟然着,我们包装乃至仓库的有些人,这影响了公司的风水,所以必须整顿一下。

这是多么奇葩的一个理由啊,但我知道这个理由的初衷不过是想让迎军班长滚蛋,接着可能还要更为严重,果然我又猜对了,迎军班长虽然是班长,但他不是主管,所以李经理突然让萧主管,也就是魏宁宁的老公来管理我们,其实白了,就是来赶饶。

而迎军班长最近可不好过,因为他老婆从老家过来了,现在专门看守着迎军班长,毕竟迎军班长和倩倩之间的事情,这都传了很久了,而很多事情本身就不是传言那么简单,是真事!

所以已经如此不好过的迎军班长,再加上萧主管的整顿,这下子只有辞职这一条路可走,而且萧主管把魏宁宁的弟弟调到了仓库,其实已经很是明白,把迎军班长整走,然后把班长的位置给魏宁宁的弟弟,所以迎军班长现在每要处理的问题,并不是产品或者库存什么的,而是今空调温度没开好,或者是有一个箱子摆放不整齐之类的,或者干脆就是萧主管嫌弃迎军班长对我们员工太好,迎军班长心理变态。

再一个就是李经理,原本我们包装是有一个饮水机的,但李经理的意思是:作为一群最下层的员工,怎么可以喝饮水机里的水呢?饮水机里的水,这都是钱买的,这是领导级别的人才能喝的,并不是我们可以喝的。

所以李经理非常生气,然后就让人把饮水机搬走扔了,确实是扔了!接着又萧主管管理的地方太多了,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管理我们,所以让王继艳做了萧主管的助理,协助萧主管管理包装与仓库部门。

这一下子就翻了,王继艳来了以后,直接大刀阔斧,骂倩倩还有其他员工,但迎军班长话不管用,毕竟王继艳了,她现在是管理,是李经理亲自授权的,所以也在问迎军班长他是个什么东西?

我总以为王继艳只会整走迎军班长一个人,因为这本身就是李经理给王继艳的任务,我知道的,但王继艳比我想像中要恶魔千百万倍。

王继艳和萧主管合伙先是整到迎军班长辞职,要知道这里面的辞职很复杂的,什么社保什么的真的很繁琐,要不然我相信这包装与仓库的人全部都辞职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