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一十一

可即便现在的自己就是如此无节制的喝着,这刺鼻亦又灼心的烈酒,这又能改变些什么呢?呵呵,愚蠢的自己,到了现在竟然还在想着试图去改变些什么,这可真的是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了。

眼泪依旧不住的流淌着,而窗户外是依旧漆黑的夜,今夜的奎注定不再会回到这个地方,可是我电脑上的qq却收到了奎的消息,我麻木的点开看着,奎骂了我,很多很多话,我彻底毁掉了她的人生,而我真的只是麻木中抽着香烟,看着这一切,我憎恨自己为什么会认识文字,若非如此,那么此刻奎在些什么,我就不会知道了,如此我也就不会有负罪福

可惜事实真相是,我认识这些文字,但我没有回复任何,虽然非常昂贵的机械键盘就在自己的手边,但我不想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最后,奎问我会不会到公司里去找她闹事,当我看到奎这段文字的时候,一下子心情非常复杂,但又不上来自己为何会如此,我只是麻木的吐了口香烟,这就突然回复奎的信息:你想多了,你男朋友和你吵架了吗?我现在去找你,你回来吧。

是的,我的确是如此回复的,可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因为自己目前还在担心奎吗?我怕那个像混混一样的男孩子会打奎吗?也许正是如茨吧?

但奎的信息突然就停止,然后我等了很久很久,久到都抽掉五六支香烟了吧?可奎的信息还是没有回复过来,故此我慌了,我确实担心了奎。

至此我像疯了一样,这就随便穿了衣服,然后慌乱中出门,甚至我都记不清楚自己的房间门有没有锁,我在大街上无神的寻找着,我真的非常努力的寻找着,甚至忽略此刻这寒夜中的刺骨寒风,我真的像疯了一样,可我不知道奎居住地方的具体位置,所以我只能像只无头苍蝇一样。

一路的来回寻找中,我被公安盘问了数次,可能公安觉得我有问题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找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用手机不住的给奎的手机发了多少条短信,因为我拨打电话是对方关机,但我知道这不是奎把手机关了,奎是智能手机,这个是把我的电话号码拉黑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找了多久,最后找到自己心灰意冷,真的已经到了彻底绝望的地步,乃至剩下的唯一,这就只能感觉到自己心脏里的害怕与担忧,而苏州的夜真的很冷,冷到我浑身都是鸡皮疙瘩,我真的太冷,也太害怕了。

……

接着我真的是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我只是明白,自己一直蹲在一个十字路口,一直在接受着这寒夜的侵蚀,突然我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你回去吧,我没事。

哦?原来是这样啊,至此我苦笑连连,至此我就茫然间起身,这就继续行走在这冰冷的夜中,可我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行走,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里。

虽然我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里,但我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锁子竟然没有锁,这太可怕了,还好没有人偷东西,不然又是我倒霉。

我回到家以后,这不知道为什么,心情真的很是复杂,然后突然之间这就看着自己电脑桌上那几支钢笔,想起自己原来一直在练字啊,只是好像又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吧?不过我也知道,现在的此时此刻,自己拥有的唯一,就真的只剩下这几支没有生命的钢笔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只是像一部没有任何思维的冰冷机器,这就拿起钢笔墨水,竟然给其中一支钢笔吸了墨水,然后又拿出我自己和奎在一起的时候,那买回来的一些钢笔字帖,我喜欢楷书,所以这些钢笔字帖全部是楷书。

我点燃一支香烟,努力的拨开面前的电脑键盘,这非常昂贵的机械键盘,原本是我买来打游戏的,因为手感特别好,我也知道,现在只要我动动鼠标,这就可以继续玩我喜欢玩的网络游戏,可是被我推开的电脑键盘,我好像再也不想,把它拉到我手能轻易触碰到的地方一般。

至此,我打开了钢笔字帖,然后拿起钢笔,左手还拿着香烟,甚至又喝了几口白酒,这就疯狂的开始写字,我认为现在或许唯有写字,直到进入那种我曾经无限渴望的空灵状态下,如此我才能忘记自己是谁吧?

但事与愿违,我无法进入那种我渴望的空灵状态,我完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只是知道,自己真的是一夜未眠。

亮之后,我给迎军班长打电话,然后我身体不舒服,想休息一,而这又一个第二亮之后,我再次给迎军班长的话是依旧,第三……

最终迎军班长在电话里告诉我,不管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我必须今去上班,不然让我好看!我知道迎军班长是认真的,所以我看着一地的方便面塑料袋,还有这密集到让人无法下脚的烟头,不知为何,当我转头看着自己这些在家里写的字时,漠然间就此失笑,我是真的笑出了声。

然后我将房间里的垃圾简单收拾了一下,不过把奎未带走的东西那都摆放的很整齐,其实奎未带走的东西真的很多,起码化妆品的瓶子就非常多。

我的确又一次到了山景公司,其实我今迟到了,但迎军班长没有什么,倩倩,黄阿姨、张阿姨……她们都关心的问着我怎么了,怎么突然之间身体就不舒服了呢?着我不是一直都很厉害的吗,每都在搬货什么的,这可都是力气活啊,怎么这身体突然不好就不好了呢?

其实我对这一切都未回答,我现在知道自己很是沉默,然后心雨呆呆的看着我,对的,心雨没有关心的问我任何,但我知道心雨还是挺担心我的,我从她的眼神里看了出来,接着我就和心雨了几句话,主要就是我问心雨她这几上班可开心什么的,心雨不知道我身上发生了些什么事,所以开心的向我叙述着,接着我就继续干活,当然是领取包装材料,还有入库什么的。

而松周师傅却告诉我,我这几没来上班,这可把他给害惨了,入库什么的都是他在做的,可我只是笑笑。

不过在下午的时候,倩倩突然莫名其妙的坐我边上开口:“胡子,你知道不知道奎怎么回事?突然就不上班了,然后她们领导打电话都打不通,已经很多没来上班了。”

我只是麻木的一笑:“奎的事情,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她的男朋友。”

但倩倩接着开口:“胡子,你绝对不是个什么好东西,我告诉你,其实这些事情我们整个公司的人都知道了,有人看到奎和她男朋友了,而你和奎的关系肯定不正常,是不是你和奎不正常的关系,被奎的男朋友发现了,所以你和奎都没来上班,而现在奎都失踪了,你却来上班了。”

哦?原来这事情公司的人都知道了啊?而且还是如此理解的,我突然觉得奎之前告诉我,在公司里不能靠近她,然后也不能出我们两个实质的关系,现在我明白了,其实奎可能比我想像中还要早一些有问题,又把我当成了智障,原来是这样啊。

不过我现在对倩倩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啊,我什么事都没做啊?不过你要想听谎言的话,我可以给你编造一些谎言。”

接着我就开始编造谎言,奎的文胸什么都丢在我家里了什么的,但这真的是谎言吗?这不是谎言!即便是现在,奎的几件文胸和内裤还有一些化妆品与衣服,确实在我家里放着呢。

但倩倩却着让我滚远一点,而我只是笑笑,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除了傻笑以外,这到底还能做些什么。

……

如果,时间是可以让任何伤口愈合的话,那么现在我也是稍微有点相信了这句话,所以奎消失以后,我的生活似乎和之前也没多大区别,反正以前自己就是回到家以后,也不和奎缠绵的,所以吗?我现在好像渐渐忘记奎了。

我现在的生活其实也比较简单,就是每上班,然后下班之后练习钢笔字,还有,我又开始写书了,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做,好像我的世界里除了写书与写字以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什么东西了一样。

而且因为奎的不在,我的工资就不必给奎花了,至此我用原本要花在奎身上的钱,这在附近的大超市里买了很多很多书籍,真的太多了,有几十本吧?都是一些古文书,比如史记什么类型的,当然,我也在公司告诉了倩倩她们,我写字很好,而且我还会写书。

倩倩她们对于我的这种辞肯定是不相信的,所以开始验证,但验证的结果让她们有些意外,因为我的话都是真的,并不是在骗她们,而且我的毛笔字也非常厉害,因为我时候练习过毛笔字,但那时候的我,还是一名真的学生,学习也非常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