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灵魂天穹

三百一十三

迎军班长辞职以后,接着倩倩也辞职了,这件事让李经理非常火大,故此像疯了一样开始整顿仓库和包装,反正李经理的借口是,我们影响风水,他是玄学大师。

而这,我再次听闻萧主管在ktv脱人家新进女员工裤子的传闻,竟然还是仓库的一位仓管阻止的,所以这仓管完蛋了,毕竟萧主管可是主管,接下来的事就很离谱了。

王继艳其实为了报仇已经丧心病狂了,我也问过她,我问她,你不是基督教徒吗?这就是你信奉的教义吗?王继艳只是不吭声。

这我和萧主管吵架了,原因是,我们包装和仓库合并,然后我这位入库的就不需要了,领取包材是有我师傅松周,我问萧主管这是谁的主意,萧主管告诉我,这是王继艳让他如此安排的,所以我现在要被调到生产线上去上班。

我一直搞不懂的是,我用好心换取到了这样的结果,原来王继艳复仇的名单里,竟然还有我,我现在觉得王继艳已经不是恶魔这么简单了,我也更不知道所谓基督教的教义到底是什么了,我真的被王继艳这位虔诚的基督教徒给搞糊涂了。

但我也不是如此好惹的,我告诉萧主管,我马上就会辞职的,要不了几个月的,我没有身份证,我现在要去弄到身份证,萧主管其实并不讨厌我,故此同意了我的提议,但是王继艳在萧主管面前我的坏话,其实我都是知道的。

我先是利用国家的漏洞,用我师傅松周的地址,也就是松周师傅房东的一个特殊记录本,在派出所服务区,弄到了一张居住证,然后拿着这张居住证又到木渎的一个特殊地方,我的身份证丢了,刚好,国家已经发了文,是可以在外省制作身份证,所以我拿着居住证又制作了身份证,不过好像需要几个星期,这才能从我们礼泉把身份证发过来,而且是走的邮局,当然邮费什么是我要付款的。

但不管这邮费什么是否要我付款,我确实是有了身份证,在大约一个月之后。

其实在过去的一个月之中,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主要就是李经理这个神经病,将包装和仓库合并以后,为了减少入库的麻烦,所以将仓库和包装的地方做流整,中间只隔了一堵墙,然后就是,李经理在公司装修房间的时候动了歪心思,我们包装连空调都没有,这是非常可怕的,但后来或许很多人反应了这一情况,所以李经理又安排把我们包装的空调,这和qa家接在了一起,当然控制不在我们包装,反正我觉得李经理这一做法实在是有些毫无人性。

也许我是无法理解李经理的思维模式的,毕竟曾经李经理就过,我们普通员工那是没有资格喝饮水机里的水的,那是只有他们这种大领导才能喝的。

但是,我又认为,这些所有的事情其实与我关系不大了,但我竟然也巴结了王继艳,因为她会让我滚蛋,这包装不需要我,即便我会包装产品也是不需要我的,我巴结了她,我告诉王继艳,我身份证出来就辞职了。

但王继艳绝对是个比恶魔还要残忍到没有人性的东西,还是在整我,所以我和她吵架,又和萧主管吵架,而解决我们吵架事件的人是,人事部经理,当然人事部经理多多少少会向着我一点,我也向人事部经理,反应了最近发生在我们包装与仓库的事情。

当然,我反应的事情其实和贪污与做假账有关,主要就是萧主管和魏宁宁弟弟的事情,因为我知道其他事情人事部经理本身就知道的,但贪污这种事情就是另外的事情了,人事部经理表示,他要把这些事情报告给大老板,当时萧主管都被吓到腿软了,所以我们吵架的事情,最后不了了之。

……

不过我也严格按照我的法,最后离开了山景公司,只是我坚持的时间比较长,毕竟因为在公司很多大领导都护着我,所以王继艳和萧主管,甚至是李经理都拿我没办法,我甚至还在副总面前参过李经理一本,从那以后李经理都不和我话了,我知道副总差点把李经理干掉了,要不是亲戚关系的话。

现在都快十月份了,我也是刚辞职不久,目前我在苏州万枫家园住着,我自己找的房子,在六楼的隔楼里,房东人也比较和善,而且是最高层楼的最高层,所以也比较清静,家里也有个书柜,是房东给我的,房东看我搬家的时候书比较多。

书柜是柚木色的,看上去特别漂亮,整个书柜上也摆满了书,大约有四五十本,有各种各样的世界名着,还有一些古文学,乃至谋略之类的书籍。

但也有太多太多的钢笔字帖,都是写过的,大约有上百本,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一本大约三十页左右,是双开,这就是我在过去近一年中,用自己下班时间练字练出来的,这就是我的成就,而且我的新书点击还很厉害,我也喜欢看书,一下子我感觉我的人生似乎有了一些微微的光亮。

我也买了一把很昂贵的皮质椅子,因为我喜欢坐在上面,然后趴在桌子上写字,或者用电脑写书,这都让我觉得非常享受,我也买了紫砂壶和杯子,都很贵,我开始喜欢喝茶了。

而唯一这些年我最大的改变是,我有了非常昂贵的烟灰缸,是黄铜的,但这原本不是个烟灰缸,是我买来的香炉,不过现在就是我的烟灰缸了。

所以我现在和以前变化太大了,我学会了享受,学会了看书,学会了孜孜不倦的写字,更是也学会了干净,是的,我对自己房间的卫生特别在意,甚至桌子上因为烟灰没有弹到烟灰缸里,我都会用抹布擦拭的,我感觉现在的我都有些洁癖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我是真的爱干净了。

再一个就是,我现在洗头发或者洗身上,也不是一把洗衣粉从头洗到脚,我有了洗发水,还有男士的沐浴露,我也更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了,我有了自己的西装,西裤,甚至皮鞋,当然我觉得所有贵重的物品中,还是我的皮带最贵,虽然皮带是外人一般看不到的,但我的皮带价值近五百块钱。

最后就是我昂贵的钢笔了,也增加了几支,我最爱的一支是毕加索金笔,也有了非常昂贵的木雕笔筒,这是去年我让心雨在网上给我拍的,图案是五条龙,一直没怎么用而已,当然,也有了毛笔,或者简单点就是文房三宝,也比较贵。

所以根据这些情况而论,我是没有存款的,但我的生活确实过得非常享受,甚至我床上都是买的非常软的一种软床垫,三百块钱,所以我现在房间里的一切,都是用来享受的,并不是那种简单的随便用用而已。

更是,我房间的墙上也贴着一副毛笔字,是我自己用金色墨水写的,非常非常漂亮,真的是太漂亮了,字体沧桑而充满力量,我是非常非常喜欢自己写的这副毛笔字的,所以才会贴在墙上。

很多时候,我就是喝着茶,然后凝望着我写的这副毛笔字,接着抽支香烟,这就继续写字或者写书,甚至看会书。

但为什么我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其实我想写一本书,等这本书写完之后,这就准备自杀的,因为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其实对我来,已经没有任何可留恋的了,或者,也没有任何是值得我心动的了,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牵

钢笔就是我时候的梦想,我希望自己未来拥有一支特殊的钢笔,而现在拥有了!但这支特殊的钢笔并不是昂贵的,却是一支只有五块钱不到的钢笔,英雄牌的,我喜欢拿它写字,我给它起名:宇宙锋!

我时候也渴望自己能感受爱意,但不管后来这爱意是以何种形式出现的,反正我感受到了,不管是赵锦,奎,还是后来胆子大的霞,这都在我的灵魂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我感受到了这些令我迷醉的爱意,哪怕这些爱意最终也是离我远去,但在曾经的某时某刻里,我确实拥有着。

当然,我时候也渴望着有位英雄能来拯救我自己,也希望所谓的智慧能拯救自己,我一直渴望与祈祷着,现在我其实已经找到了答案,我认为我看了太多的书,我隐隐感觉到了英雄在什么地方,而智慧又是什么了。

我正在以满脸微笑的思考着这些东西的时候,突然手指被灼痛,原来是香烟燃尽,故此我微微一笑,这就转身,然后继续看着自己房间里现在拥有的一切,我知道我会在明去找工作,因为这个想写一本书,其实并不是很容易的,我早就明白这一切的。

当然我也知道,前路可能也不是我预测的这样的,我认为愚昧的自己其实并不具备预测这种能力的,虽然还未得到验证,但我知道,前路或许还有什么变数。

但不管这前路还有什么样的变数,我认定,我现在的这种心境是没有多大的变化了,一副塌不惊,万事无关的心境,或许这是因为这过去的近二十七年里,经历的故事有些多了吧?

Back to Top